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2013 台灣之旅 DAY4(1)

8月9日(星期五) 台北->中正紀念堂->台灣精品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台北故事館->

到台灣的時候
其實遇到了很多東西
不過最重要是天氣良好
除了第二天早上下了一小場雨外
基本上都是大放陽光
熱到HIHI
所以基本上是飲料不離手
每飲完一杯或是一樽
就會立即補給過另一支
幾天的台灣日子
大概就是這樣渡過
也因為太熱的關係
雖然有帶長褲
但這五天都是短褲渡過
實在不能想像著長褲出街的模樣
每天都熱到出晒汁
還要著長褲的話一定會焗到想死
好彩無咁做
不過著短褲也還是有一個壞處
就係成日比蚊針
台灣的蚊好多好惡
睇下台妹D腳就知咩事
台妹太愛熱褲
短到好似無著咁
腳當然是重災區
個個台妹都被針到不似腳型

而另一個狀況就係台灣有超多爭鮮
好似係個個地鐵站都有

每次經過都係拍烏蠅
很好玩
在香港的話
次次經過爭鮮都總會只有一堆人



大概係尋晚係浴缸訓左好久好久
一晚好舒服
也可以係呢間舞衣新宿太好訓
第一晚就真係訓到鬧鐘嚮先醒
大概八點左右吧
係墾丁兩日大概都好易醒
可是來到台北的第一晚就好好睡
這就是民宿和酒店的分別吧

這間酒店的早餐是很普通的自助餐
可以選擇的東西不多
但感覺不錯
待應不管男女都好似係日本人
我是完全分不到
不過坐係身邊既大概都係日本人
這一點很簡單從衣著就分得出來了
簡單的食過早餐
番上樓拿起背包
就出發了
這一天的相片數量是五天最多的
佔了三份一
因為這是在台灣行最多野睇的一天呢


我們決定整天一整天的捷運遊
所以先買左張day pass
150台幣就可以整天任坐
港紙大約四十蚊左右
香港的地鐵動不動就坐上十幾蚊
所以真係超抵


今日玩紅色線
由下到上走
第一站就決定到中正紀念堂站
剛出站就有好多圖畫放在車站兩旁
而其中一張倒了下來
我卻認為這幅畫更有藝術感
藝術
大概就是這樣的東西
要感受出來
所以
這絕對是一種藝術
即使不是人為的


因為叫做中正紀念堂站
所以站口就已經是中正紀念堂
先是看到一個戲劇院
古式建築
光是這個已經很好看了
所以就有點期待裡面的來頭

行進去
是一個大廣場
自由廣場
真的好大
另一邊是音樂廳
和戲劇院成一對的建築
再另一邊就是中正紀念站
遠看就已經很宏偉
為甚麼上次那個團沒有到這些地方而到了忠烈祠那種地方呢
不過台灣的天氣真係熱死人
九點幾的時間已經烈日當空
可以曬死人
所以加快步伐走上去
光是廣場到紀念堂的路已經很辛苦了


不過當走到中正紀念堂回頭望下去的景像真的很不錯整個自由廣場很壯觀

也真有點旅行的味道出來了
不過這邊真的好多強國人
尤其是在館內
成埋人圍著係度唔知做乜春
原來就係蔣介石的銅像
還有軍人在把守


最初的感覺就係
下就咁ja
再看一看
因為旁邊有電梯
可以下去
中正紀念堂原來仲有幾層
不過中間的層數其實都係無意義既野
就只係租左間房擺其他野
要落到最底部
才有博物館的feel
擺放和記載了很多蔣中正的東西和歷史
這裡很大遊客也好多
仲可以聽到有廣東話的導遊在講解
我們也可以扮著團友在一旁聽
又有小孩的遊學團
裡面有個細路好好玩
對他做v真的會用v回敬的
不過因為時間不多
今天要走的地方也好多
因為就真的只有一天在台北內遊走
所以看了半個小時
買埋個紀念品就要消失了
畢竟買鎖匙扣是我細至大一直旅遊都做的事
到現在還是這樣
所以家裡還真的是有一埋匙扣呢
這邊紀念堂唔洗入場費
真的不錯


自由廣場正門對面就是國立圖書館
原本還想入內參觀一番
可是要登記先入得
太煩太花時間
就放棄了
在門口拍著照就算了


回到地鐵站
坐上列車就坐到了第二個站
圓山站
這裡有幾個文化館可以睇
還有尋晚遇到既台灣仔講話有個火滾撚樣既展
其實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睇到廣告
好易認
回頭看一下圓山站的外觀好特別
頂部又係那種宮廷式的設計
這個圓山站仲有另一種景像
就是一踏出去就可以看到有飛機在頭頂經過
自從香港的機場搬到了赤臘角之後
就再沒有這樣近距離的遇到飛機了


我地係圓山站對出的天橋上等待飛機飛過拍照
忽然間變了飛機膠
可是等極都唔肯出現
又熱到HIHI
又比人當白痴
最後都係放棄順其自然有機飛過先再影
而那個火影忍者展就因為太貴決定唔入場
成二百八台幣
八十蚊港紙
而香港的動漫節都係三十雞
這個火影展真係算甚麼可以賣咁貴
如果係ONE PIECE展都仲可以考慮
火影忍者就真係唔洗諗了

行左一陣就終於到左目的地
台灣精品館
不過好無聊
無野睇的
由精品館可以進入美術館的側門
不過真係完全唔建議係呢邊入
因為我中晒伏
美術館要三十蚊入場費
問題當然不是在於價錢
而是入場卷
在這邊入場只有一張收據式的東西
就是平時超市買野的那一種卷狀的收條
這種東西不能收藏根本就不能當做入場卷
而美術館的正門是有正正式式的入場卷可以購買的
最後想了好久就決定買一張正正式式的門卷
因為紀念品部沒有一樣似樣的匙扣可以買
而美術館的人知道我們雖然有門卷卻因為想要留念而買正式的門卷時
也不斷的道歉
非常有禮
雖然不能退票就是了
不過呢
佢SHOW晒不同種類既人場卷比我地揀
最後我倆都選擇了優惠飛的那一種
因為真係比較靚
而且都真係收我地半價
感覺真係唔錯
都最後都只係花左四十五蚊
大概都只係十幾元港紙
絕對唔貴啦


講番美術館
因為肚痛
係美術館放低左唔少野
先開始參觀
行左個畫廊
真係完美係好外國feel
其實仲有部耳機解釋
不過無時間花咁多精卸係呢方面
藝術野
應該係憑自己既想像力去解讀
當堂也覺得自己很有藝術細胞
行左半小時離場
後來先見到原來仲有二三樓
雖然憑票可以隨時再進場
不過想想都係算了
因為時間關係
既然離開了
就到下一點
這應該
也是一種緣




下一站是台北故事館
就係美術館旁
這次是西洋設計
不過入場要五十
完全超過美術館
這個故事館今天的主題是生日卡
所以整個館都是生日卡
也因為整個館就真的是這座別墅
所以真的只有好少野睇
呢一站倒是無咩特別
唔入去其實都毫無損失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Kick-Ass 2 勁揪俠


第一集的劇情
已經不記得了
只是那是個小市民的故事
這一點還是不會忘記
然而
小市民的故事搬上續集的話
就不會太好了
尤其是
連著名導演都換埋的續集
就更加不能想像

整套電影還有一個最大的賣點
就是HITGIRL
三年前HITGIRL還是一個小蘿莉
可是三年後就已經亭亭玉立了
HITGIRL變成電影的主打
所以本身的女主角也就消失了

也算出現過一小段
就這樣和主角終止了關係
我記得
這個上一集的女主角還是不錯
可惜

畢竟是拿著勁揪俠的名字
所以拿上集來比較也無可厚非
所以拿上電影卷看著IIB級就迷惑了
記憶中上一集是三級的
為甚麼會降格了呢
原來
開場的剪接就明白了
有一段斬手的情節被很核突的剪了出來
這一段的剪接真係差到爆
完全看到不順眼的地方
然而整套電影的粗口和血還是會繼續
但又沒有剪了下來
所以
到底在搞甚麼
大概是暑假為了吸引觀眾吧

失望倒是沒有失望
不過沒有驚喜也是真的

HITGIRL總是成為焦點
這也是整套電影的重點
其實電影應該改名
因為KICKASS真的只是一個小配角
我也樂得看著HITGIRL的校園生活
因為
真係好正
完全是整套電影離題了
KICKASS就像一個奸角
不斷遊說HITGIRL重新投入蒙面俠的江湖之地
講真
真係幾黑人憎
而HITGIRL領教過一般女孩在校園得到的挫折之後
竟然哭著去找KICKASS
想來這也是命運
電影的命運
到最後還獻上她的初吻

不過整體都是及不上首級
尤其是最深刻末段的槍戰
和今集末段的大混戰
完全是不同水準的作品
現在看回來
那一段還是相當精彩
而今集就係東搞西搞
無晒惡搞的味道
但如果有第三集
只是Chloe Grace Moretz還在
必定會進場睇的
哈哈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



西部版的加勒比海盜
劣評如潮
可是我自己就覺得不錯
絕對排在四集魔盜王之上
因為魔盜王真的太難看
而這套獨行俠的風格不錯
雖然還是有著強烈魔盜王的影子
但戲情和娛樂性都更好
主角好靚仔
而尊尼特普的造型也叫做吸引
至少沒有像魔盜王那樣賣弄他一個人
在這邊
劇情的分佈也不錯
西風的故事大概是我杯茶
包括之前也是劣評如潮的西部天煞反擊戰
我都認為是不錯的作品
兩個半小時是有點長
但也沒有甚麼反感
只是個人還沉在旅程的回憶
有些東西還是沒有感受得到
但我覺得已經可以了
雖然想要寫的東西不多
但記憶中有不錯的這個詞就好了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2013 台灣之旅 DAY3

8月8日(星期四) 墾丁->恆春->左營新光三越->台北->師大夜市->西門町->中山

在墾丁的第三天
應該是離開的日子
也預定應該是一早起床
就立即上路趕程台北
理應是這樣的
可是因為第一天的行程被打亂
所以就決定了這一天的早上去恆春遊

因為早前上鵝鑾鼻的的士很貴
但也因此找到了回到高雄的方法
就是很普通的共乘
也就是泥猛的
約了今天十二點在恆春等
所以今天一整個早上都是恆春的
雖然不知道恆春到底有甚麼好做
在我的記憶中
恆春就是海角七號的主城
好似
幾古FEEL的

不過早餐還是在墾丁食
沿途看一下幾個小沙灘
因為
就要離開了



然後就帶著行李退房
坐上公車出發到恆春
一出門口就看到巴士
揮一揮手就停了下來
車上就只有一兩個乘客
所以說
公車雖然很方便
但所有人就被說服了不是包車就是自駕
其實我也想玩電動車
但感覺真的要駕好遠
像由墾丁去恆春這樣的好像幾乎不可能
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時間

到達恆春其實只是十點
都唔知睇咩好
不過約好了十二點
所以中間還有兩個小時
就決定拖著行李四圍走
第一站是阿嘉的家
其實電影也過很久
熱潮一早退卻
我原本還想說入去看一下
不過附近甚麼人都沒有
感到一陣柒味
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在外圍影幾張相就算了


然後就是走到古城門
第一個是南門
坐車每次都會經過的這一個迴旋處
正常人係唔會行入去既
而我
就拖著行李好唔正常咁走過入去
古門加行李
完全唔對FEEL



走完南門向東門出發
就圍著恆春古城轉
中間會經過一個荒廢了的運動場
旁邊是學校
但感覺都好似無人讀既
想到東門就要上天橋穿過學校和運動場
原來天橋的另一邊已經是古城牆
雖然北門的城牆也可以上
但也就只是在北門上可以走
而東門的城牆就可以一直走
走很遠
到達東門時還有個自稱來自台北的女生很興奮的走過來找我們幫她拍照
台妹問我們來多少天
然後說自己來這邊玩一個月
果然是來自不同世界的人
要放一個月假的結果就會辭職沒有分別
根本沒有可能嘛
拍完照吹完水台妹就急腳離開了
朋友說這個台妹還有很大的開發空間呢
哈哈
東門外還有一個巨型的建築
雖然有樓梯
但貌似唔比上去的感覺







東門和北門之間是住宅區
還有不少民宿
不過我想住係呢度應該會幾悶
因為真係好悶呢



而北門已經係一條比車行既小型隧道
城門可上
但就只有城門
城門外還有一架坦克坐鎮



其實本身仲想去埋西門
完整一點
可惜到了約定的時間
就唯有回到公車站外的7-11等的士
可是感覺又再一次上了賊車
我們十二點上車
但的士走的方向竟然是墾丁
待再落客和上客
又花了半小時才又回到恆春
竟然又有兩人在那邊上車
也就是說
根本就是白坐
而本身
我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去埋西門
而不是遊車河
真係痴線
雖然這次只收三百五一個
還是一肚氣
仲要全部人都在台鐵站落車
到高鐵站已經趕不到兩點半的列車了

唯有坐一小時後的列車
因為高鐵有兩種
一種是半小時一班全站停的兩小時車程的列車
和一小時一班只停幾個站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列車
就趁這段時間到附近的新光三越食個午飯
商場幾靚
但實在無時間參觀
因為我們也只有半小時的午餐時間
很快就搵左間花月嵐拉麵食飯
賣相係幾好
可惜已經無時間欣賞
食完就急腳走番去上高鐵
好彩預多左小小時間
因為我地落錯月台
差D就趕唔上



因為真係太趕
所以即使高鐵站真係好靚
都真係無時間影相
而且回程都仲會經過這邊
所以就回程再影好了
不過也真的想不到
回程還要比較趕就是了


高鐵車票有兩種
一種自由座
就真的是要自己搵位
唔知如果無位係咪真係會唔比上車
而我們的那一種就是劃了位的
貴幾十蚊
就有指定的位置坐
唔驚無位坐

高鐵時速三百公里
即使旁邊有對頭車經過係一兩秒之間都會消失左
所以可以個半小時上到台北
而這一段路很可靠
唔會再有兜路等的情況出現
雖然成四舊水港紙好貴就是了


五點到達台北
從車站到酒店不算遠
所以用走的
途中有條金毛仔用廣東話叫停我地
原本唔知咩事就同佢吹下
點知D GAG越講越爛
最後原來係SELL野
真係浪費時間
後來係西門町都一樣可以遇到呢班人
衣著完全係一樣
好易認


我地今次係台北住兩晚既飯店叫做舞衣新宿
日式酒店
貌似好多日本人全住
服務員有D睇落去都幾日本人
感覺唔錯
而且房間好精緻
雖然比較細
但好舒服
尤其是有浴缸
已經有很多年沒有睡過浴缸
這一次真係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其實選擇呢間酒店仲有一個原因
就係近捷運站
從酒店出發到中山站
大概五分鐘路程就到了
方便得很
入夜後第一個目的地係師大夜市
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熱鬧
而且從地鐵站走出來都唔算近
但我一直聽說這裡都是台灣第一夜市
結果真係聞名不如見面
後來先知道原來這個夜市出現了唔少問題
規模也細了很多
其實到夜市主要係食飯
但另一個原因是感受台北當地的生活
係度食左個午肉麵同飲左杯香蕉牛奶就轉戰場


去西門町
其實上次都去過一次
感覺只是像旺角差不多的地方
今次去到
其實都仲係一樣
因為無咩街邊小食
唔可以算係夜市
就是行下行下既地方
人流都可以
行左陣累就離開酒店了



回師在中山站門口有點小插曲
有對男女走過來說他們在玩遊戲
因為輸了要找個男途人用口唇膏吻在卡紙上然後拍照
我是完全不行啦
不過堂大佬好似幾想玩咁
搞左一大輪先番到酒店
沖番個靚涼
因為又只剩下一天的時間在台北
所以又要好好利用這樣的日子
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