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高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高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2013 台灣之旅 DAY3

8月8日(星期四) 墾丁->恆春->左營新光三越->台北->師大夜市->西門町->中山

在墾丁的第三天
應該是離開的日子
也預定應該是一早起床
就立即上路趕程台北
理應是這樣的
可是因為第一天的行程被打亂
所以就決定了這一天的早上去恆春遊

因為早前上鵝鑾鼻的的士很貴
但也因此找到了回到高雄的方法
就是很普通的共乘
也就是泥猛的
約了今天十二點在恆春等
所以今天一整個早上都是恆春的
雖然不知道恆春到底有甚麼好做
在我的記憶中
恆春就是海角七號的主城
好似
幾古FEEL的

不過早餐還是在墾丁食
沿途看一下幾個小沙灘
因為
就要離開了



然後就帶著行李退房
坐上公車出發到恆春
一出門口就看到巴士
揮一揮手就停了下來
車上就只有一兩個乘客
所以說
公車雖然很方便
但所有人就被說服了不是包車就是自駕
其實我也想玩電動車
但感覺真的要駕好遠
像由墾丁去恆春這樣的好像幾乎不可能
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時間

到達恆春其實只是十點
都唔知睇咩好
不過約好了十二點
所以中間還有兩個小時
就決定拖著行李四圍走
第一站是阿嘉的家
其實電影也過很久
熱潮一早退卻
我原本還想說入去看一下
不過附近甚麼人都沒有
感到一陣柒味
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在外圍影幾張相就算了


然後就是走到古城門
第一個是南門
坐車每次都會經過的這一個迴旋處
正常人係唔會行入去既
而我
就拖著行李好唔正常咁走過入去
古門加行李
完全唔對FEEL



走完南門向東門出發
就圍著恆春古城轉
中間會經過一個荒廢了的運動場
旁邊是學校
但感覺都好似無人讀既
想到東門就要上天橋穿過學校和運動場
原來天橋的另一邊已經是古城牆
雖然北門的城牆也可以上
但也就只是在北門上可以走
而東門的城牆就可以一直走
走很遠
到達東門時還有個自稱來自台北的女生很興奮的走過來找我們幫她拍照
台妹問我們來多少天
然後說自己來這邊玩一個月
果然是來自不同世界的人
要放一個月假的結果就會辭職沒有分別
根本沒有可能嘛
拍完照吹完水台妹就急腳離開了
朋友說這個台妹還有很大的開發空間呢
哈哈
東門外還有一個巨型的建築
雖然有樓梯
但貌似唔比上去的感覺







東門和北門之間是住宅區
還有不少民宿
不過我想住係呢度應該會幾悶
因為真係好悶呢



而北門已經係一條比車行既小型隧道
城門可上
但就只有城門
城門外還有一架坦克坐鎮



其實本身仲想去埋西門
完整一點
可惜到了約定的時間
就唯有回到公車站外的7-11等的士
可是感覺又再一次上了賊車
我們十二點上車
但的士走的方向竟然是墾丁
待再落客和上客
又花了半小時才又回到恆春
竟然又有兩人在那邊上車
也就是說
根本就是白坐
而本身
我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去埋西門
而不是遊車河
真係痴線
雖然這次只收三百五一個
還是一肚氣
仲要全部人都在台鐵站落車
到高鐵站已經趕不到兩點半的列車了

唯有坐一小時後的列車
因為高鐵有兩種
一種是半小時一班全站停的兩小時車程的列車
和一小時一班只停幾個站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列車
就趁這段時間到附近的新光三越食個午飯
商場幾靚
但實在無時間參觀
因為我們也只有半小時的午餐時間
很快就搵左間花月嵐拉麵食飯
賣相係幾好
可惜已經無時間欣賞
食完就急腳走番去上高鐵
好彩預多左小小時間
因為我地落錯月台
差D就趕唔上



因為真係太趕
所以即使高鐵站真係好靚
都真係無時間影相
而且回程都仲會經過這邊
所以就回程再影好了
不過也真的想不到
回程還要比較趕就是了


高鐵車票有兩種
一種自由座
就真的是要自己搵位
唔知如果無位係咪真係會唔比上車
而我們的那一種就是劃了位的
貴幾十蚊
就有指定的位置坐
唔驚無位坐

高鐵時速三百公里
即使旁邊有對頭車經過係一兩秒之間都會消失左
所以可以個半小時上到台北
而這一段路很可靠
唔會再有兜路等的情況出現
雖然成四舊水港紙好貴就是了


五點到達台北
從車站到酒店不算遠
所以用走的
途中有條金毛仔用廣東話叫停我地
原本唔知咩事就同佢吹下
點知D GAG越講越爛
最後原來係SELL野
真係浪費時間
後來係西門町都一樣可以遇到呢班人
衣著完全係一樣
好易認


我地今次係台北住兩晚既飯店叫做舞衣新宿
日式酒店
貌似好多日本人全住
服務員有D睇落去都幾日本人
感覺唔錯
而且房間好精緻
雖然比較細
但好舒服
尤其是有浴缸
已經有很多年沒有睡過浴缸
這一次真係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其實選擇呢間酒店仲有一個原因
就係近捷運站
從酒店出發到中山站
大概五分鐘路程就到了
方便得很
入夜後第一個目的地係師大夜市
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熱鬧
而且從地鐵站走出來都唔算近
但我一直聽說這裡都是台灣第一夜市
結果真係聞名不如見面
後來先知道原來這個夜市出現了唔少問題
規模也細了很多
其實到夜市主要係食飯
但另一個原因是感受台北當地的生活
係度食左個午肉麵同飲左杯香蕉牛奶就轉戰場


去西門町
其實上次都去過一次
感覺只是像旺角差不多的地方
今次去到
其實都仲係一樣
因為無咩街邊小食
唔可以算係夜市
就是行下行下既地方
人流都可以
行左陣累就離開酒店了



回師在中山站門口有點小插曲
有對男女走過來說他們在玩遊戲
因為輸了要找個男途人用口唇膏吻在卡紙上然後拍照
我是完全不行啦
不過堂大佬好似幾想玩咁
搞左一大輪先番到酒店
沖番個靚涼
因為又只剩下一天的時間在台北
所以又要好好利用這樣的日子
好好休息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2013 台灣之旅 DAY1

8月6日(星期二) 香港->高雄->西子灣->墾丁->墾丁大街

事件起源其實已經很久
因為我已經有超過十二日的假期
所以今年八月完約時會有五天假期多了出來
也就是爆假
為了這個問題煩了很久
因為不去旅行的話在家實在太ON居
去旅行的話又要找伴去

話說上次同同學食飯時也說過這件事
結果當然是被放飛機啦
我的舊同學嘛
幾乎全部都是這類人
到最後呢
就變成我同堂大佬兩個人的基佬之旅
至於點解三四個男人唔算係
我都唔知
總之感覺現在就很基
不過也總好過去唔成

這個行程
裡面詳細的地點幾乎是完全沒有PLAN過
而原本想要去的阿里山和台中這些全部都要取消
就在買了機票的一天去
決定上台北
因為我們買的機票是高雄去高雄走
所以去台北的話
是需要坐來回高鐵
這樣的事全部很ON9
因為飛台北的話本身已經平四舊
來回高鐵更加要八舊
不過
因為有台妹相伴
所以都不見怪了
而且
好似有點唔到台北又沒有到過台灣的感覺
就這樣
成事了
酒店機票全部都在出發前三四天才預好
不過沒有PLAN的旅程
或許更加似一個旅程吧
雖然最後都在前一晚PLAN去甚麼地方就是了

而這個旅程
都只是一個字

趕到七彩
最後一天基乎是甚麼都沒有
本身已經三點機
坐高鐵也要花兩小時
感覺
如果去多一天會更加好
不過已經定了
沒有辦法

有兩年沒有到過機場
這次的感覺沒有太多的感覺
九點鐘機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
其實也只有比我平日早半小時而已
雖然前一晚看電影兩點幾先訓
也不算好眼訓
不過也可能太達CHECK IN
咩位都無
只剩兩個前位
更不要說甚麼窗口了
總覺得
要在窗口影出面的雲和機翼才有坐飛機的感覺
可是來回都沒有
真的沒有坐了飛機的感覺




不過
一小時很快就過了
比起平時番工還要短的時間
再次到達高雄的機場
和五年前根本沒有分別
還是同一樣的大陸FEEL
這裡感覺一點都沒有進步過
身邊的伙伴即使第一次來到台灣
也都這樣認為
也就不只是我自己的觀點吧

到台灣的第一步
換台幣
換了五千元
不過這次的匯率很低
才只有3.72
第二部
就是買電話卡
這個年代
甚麼都得靠上網
五天無限上網也就只需要三百元
四百元的PLAN就多了一百元電話費
就算了這個餐
畢竟上網實在太重要
尤其是我還在玩PAD這樣的遊戲
光是想一下會爆氣也都不想想像了
不過買電話卡的過程很快
太多人買
又要登記護照
飛機十點半到達
十一點九才能離開




因為我們幾乎不會踏足高雄
所以想趁這個時間在高雄行一小步
看著旅遊書
就即興的選擇了西子灣
捷運站就在機場格離
可是十二點的機場捷運站幾乎沒有人
搞到我都以為自己去錯了地步
過了幾個站才多了一點地道高中生
台灣學生的制服大概是連書包
每人都帶著一個柒面包包
不過鞋就可以自己選擇
大概是這樣吧
因為只想行一轉
沒有想要坐渡船
所以就真的用行的
結果
所以是錯誤的決定
或許來這裡行也是個錯誤的決定
拉著行李背著背包
走在這裡三十多度的天氣之下
完全是玩命
途經西子灣隧道
在觀光書上也是個景點
不過真的只是一條隧道
就沒有進去啦
原本真的想去到甚麼打狗英國領事館
但真的是太熱了
看到有橋就折返了
附近是個碼頭
去旗津的
因為真的是即興
而且時間不多
所以就算了
在街邊找到間餐廳
很日式家庭FEEL
也真是一家四口家庭式經營
兩個台妹大概也就只十四五歲
但真係同網上成日貼相果D台妹一樣咁正
不過成間店都很靜
台妹戴上耳筒玩電腦也不鳥我們
飯一個100
野飲30
很地道的價錢
不過因為熱過頭
在這裡叉了電
感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真的太靜了
所以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













兩點離開西子灣回到了機場
但這個決定真係錯晒
我以為坐共乘就只是等的士拉客就好
原來根本是錯晒
根本就沒有嘛
到了最後
差不多想要放棄找公車坐
然後有個女人走了過去
開價每人五百
我想上網看到每人才三百五
這樣兩人就貴了三百
差不多成舊水
但真的沒有車
也就上了賊車
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我們差不多三點上車
成六點天黑才到民宿
早知坐公車仲好
這個賊車嘛
先載我們在高雄唔知邊度轉另一架車
這裡已經花了半小時
然後才開始出發去墾丁
同車的還有一對香港男女
原本唔知佢地去邊
但他們竟然說要七百五一個人
真的太貴了
然後我想我們比較平
應該會先到吧
結果完全相反
原本他們住的民宿在出火上面
有一個景點叫做七孔瀑布
他們就住在那裡
地方超偏
也不知他們要點出外
然後嘛
因為七孔瀑布在墾到外圍
賊車後來帶我們遊了一整個圈才回到大街
途經風吹沙龍磐公園最南點燈塔甚麼地方我都看得到了
這樣的window traveling真係想死
足足花了快三小時才到民宿
仲叫我回程可以找他
這是不可能的吧

六點才到墾丁
令我們想第一次到恆春然後到出火的想法落空了
這一晚
我們就只在墾丁大街渡過
感覺就像浪費了一天一樣
明明我們坐早機去的
為甚麼也都要失去一整天呢
坐公車來還無咁嬲嘛

到達民宿去和主人找房間
也真的不知是我的國語太爛定係主人聽唔懂
總之就好似溝通唔到咁既
我一直在想民宿應該好親切甚麼的
但基本上也就就是問他甚麼才會答甚麼
不會主動才和你說些甚麼
雖然沒有很差
但也的確令我美好的想法又落空了

因為墾丁的民宿全部都是雙人床
所以我BOOK了一間四人房
兩張雙人床
基本上大細應該同雙人房沒有甚麼分別
因為都幾細
廁所甚至連企缸都沒有
就只有一個窗口的出氣位
完全可以放一個人爬進來
雖然我也沒有甚麼要求
但求一宿也沒有很反感
不過我一定在想應該可以更加的
應該是我的預想太美好吧
一件又一件和我所想的有出入
不過這也是自由行
也未算太差既
這裡換上拖街就可以直落墾丁大街
也是整個民宿最好的地方
地點也是一種價值
不過民宿的大廳長期被大陸佬霸佔
完全用不到就是了




入夜的大街周圍都是人
直後左右都是講廣東話既人
前人刻還沒甚麼人的地方
也真不知道這些人之前都到了那裡
民宿真的有很多嗎
到底要點容納這樣的人潮
係街邊食了些燒魷魚和吐司棒
就找了間白沙灘泰式料理食正餐
又是一堆香港人嘛
這裡白飯廿蚊任食
叫多兩個菜也差不多了
番出去繼續由尾行番頭
嗅到好正臭豆腐味
串燒臭豆腐中間還有配料
好正
行到咁上到就買些水果番去食
一百蚊三杯任揀
番到去雪凍晒真係好好食
又健康
番民宿之前參觀一下附近既住店
感覺間間都比我地漂亮
可能係價錢問題啦
算吧
我們的那家也沒有很差吧











不過今次旅行換左相機都幾傻瓜機FEEL
但係
到了晚上還是有很多東西要SET
光圈快門還有ISO
基本就是這三個
SET好了
晚上也能夠影丁不錯的畫面
這幾天我就學懂了這些東西

晚了
沖個涼睇陣電視PLAN一下明天的計畫
就入睡了
晚上周圍都是煙火聲
總是睡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