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曼谷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曼谷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1泰國之旅 DAY5

8月7日(星期日) 曼谷->Siam Paragon->Siam Ocean World->香港

最後一天的行程
在酒店的泳池玩過最後一次水
食過最後一次早餐
九黠半正式出發siam paragon
約十點到達
展開最後一天最後一個行程
這次有三小時停留在siam paragon
買食玩都在這裡
然後就會離開泰國

siam paragon是一個超大型商場
類似又一城圓方的存在
走一下也很容易迷路
剛走進去就可以看到imax的標誌
如果我是來自由行的話
必定要參觀世界各地的imax戲院
siam paragon附近連按siam center和siam discovery center
組合一個超大型連鎖商場
如果堅砌血拼的話
可能一天都行唔完





不過我對shopping真的無咩興趣
原本只想到levis買平褲
但看過價格真係卻腳
三千幾一條除番港紙都要八九舊一條
即使舊褲平一千都要六七百
完全不是心水價
事實我在香港根本不會買levis
只是貪平貪過癮才想要買一條試下
不過都沒有買就離開了

然後走我的主線siam ocean world
或許所有團友都以購物為重點出擊
可是我不同
從開始到現在也只是想入海洋館參觀
四百五十匹一個人也願意
事實上
還真的是和海洋公園都差不多
不過更大更多
可以額外比錢坐玻璃船在水池上看鯊魚
亦可以到缸內潛水
係特別時間可以看工作人員餵魚
不過基本上所有時間都和我們不合
所以幾乎甚麼都沒有看到
水族館的確是比較適合一家大細睇
而像我這種人帶著個老父來看的確有點怪雞

館內好多完全未看過既魚
搞笑既有
串咀既有
大隻既有
細到睇唔到既有
放係電器內既都有
從頭到尾完整欣賞不停步像我這樣就花了一個小時多少少
對我來說算是值得的
我雖然對魚沒有概念
但這種年紀和老豆行水族館就好似番番十幾廿年前咁
亦都發現到老豆平時痴痴呆呆原來都識幾多魚
不過有樣野真係唔明
點解大白鯊可以同普通魚仔共存
但係斧頭鯊就要隔開自己同自己玩





睇完已經十二點幾
剩下不到一小時在food court
food court內用類似八達通的智能卡比錢
而智能卡只能在food court內使用
真係唔知整黎做乜
而導遊就派我地價值200匹既智能卡一樣
不過這邊的食物真係好平
最貴都只係約百二
食極都唔盡
唯有轉戰甜品同飲品
今日食左個炒麵
辣既
係泰國食野真係乜春都係辣既
老豆頂唔住碟辣麵又買左碟燒肉飯
仲難食
其實food court真係無咩特別
多人既原因可能真係因為平
係咁大型既商場食個午飯最貴都只係三十蚊左右
真係去邊搵

完結所有行程
二點到機場
因為泰國過開好花時間
所以都提早入閘
不過睇見D中東佬一人一部電視機拎走真係唔知笑唔笑好
家鄉無電視買既咩
部電視寄艙又唔係拎上飛機又唔得
都唔知點搞
同樣都係OX機
普普通通一個飛機餐
番到香港已經八點幾九點
因為要還番一個鐘出黎
所以最後一日只係得番二十三小時

2011泰國之旅 DAY4

8月6日(星期六) 曼谷->唐人街->睡佛寺->湄南河->黎明塔->湄南河->四面佛->金鋒園->Baiyoke Sky Hotel

第四天
也就是最精彩的行程
一共參觀三個寺廟

新酒店的早餐全自出自入
最可惡的原來卻是韓國佬
在韓國時也沒太大問題
只是遇到這種人
比遇到大陸人更難頂
說話大聲粗魯
最離譜是竟然想趕我走霸我張台
都真係痴撚線
光是看見那種領隊都覺得賊眉賊眼正仆街




星期六
曼谷的道路開始塞車
在車上走過賣好多金器又沒有特別的唐人街後
就是睡佛寺
這邊塞車塞到無朋友
遊客又多
這邊鬼佬架仔泡菜中東黑人本地甚麼人種都有
白人鬼佬雖然是最高等的人種
但還是會像白痴的一樣聽導遊講解
而不是港人心中那樣神聖強橫



頭菜睡佛寺
要除鞋先入得
同樣地不能背心短褲
一整個大佛就睡落寺內
好宏偉
同樣人流也是
這裡同是國際交集
和以往去過的地方都不同
這邊很多不同品種的女人在參觀
的確除了大佛
這也是一個看點
除了大佛
在寺內不停的亨亨聲響起
原來傳說只要將銀仔放進各108個兜仔內就可以願望成真
所以銀仔和瓦兜相撞亨亨聲不停的響起
我也是其中一個
可是廿十匹換來的銀仔只能放滿104個
呃了四個銀
當然這只是一份心意
但心裡還有點不爽



睡佛寺旁很多巨塔觀看
還可以站到上面影相
初時還以為邊個日本仔咁無禮貌企係上面
最後我也站了到上面去
這個寺的物價超貴
一set六個的匙扣要賣成五百
外面才賣二百不到
寫埋個許願板離開
其實許願板就是瓦片
將來會舖上佛寺外面
由世界各地人的願望組成
我很貪心
一次許了三個願呢



睡佛寺行出去就是湄南河
包了架船就可以游出去
和黃河差不多
河水都是黃色
兩岸旁邊很多酒店細寺
還有不斷的遊船在來回
岸上還有人在玩放生
然後我們在餵魚



黎明塔就在岸的對面
餵完魚上岸就登塔
塔看起來很高
看起來就很正
楷級一層比一層窄
也一層比一層高
到了後來
一級應該也有成幾十CM高
所以很多人都只有被背叛得自己上了來
結果一個個都只能在塔上自拍
我也是
塔上的風景很好
就是沒有合照的對象
很可惜
在塔上走來走去雖然很熱
卻很值得
畢竟就是要有這種建築才有旅行的意思
鬼佬行山很強橫
我在鳳凰山見識過
可是走這種塔卻很笨拙
一級一級慢慢來
在塔下的小商店和一個老婆婆講了價
百八匹買到寺廟型匙扣
後來才看見原來還可作指甲鉗用
一套六個
平均每個才三十匹
十蚊港幣也不用



然後又坐回船隻走湄南河
今次無咩停番
一起去
中間有座運橋
不過已經唔再開
坐到另一邊上岸
去到個海港城的商場
很大很舒服
泰王的唔知表姐定表妹過了身
商場有得簽名紀念
結果我們成團都加了個名落去
坐旅遊巴離開食飯



坐落四面佛邊有幾個商場
門口有一大間老麥
而當中麥叔會合中雙手
很有泰國風味
我們就在裡面一家完全沒有裝修的中菜館食
飯後拜神
這個四面佛壇地方雖細
人流卻很多
基本上我只會在家裡裝香
拜神這種事我都不會
但為了我自己
也只有拜了拜
過程完全要別人指導
比煙嗆到仆街
幾經辛苦才完全拜晒四面
說真的
拜神這種事真有點難度
等車在老M買了杯雪糕
九匹
不過一個最廢的餐都要一百零九
超過三十蚊港紙
雖然加了很多次價
香港的老M還有些廿五六蚊的餐
可能真是全球最平的了



在金蜂園聽了一輪
價錢和台灣的差不多
基本上就是三百一樽蜜糖
一千一大舊蜂皇漿
而我根本不覺得會其他有分別
最主要是吹太大
所以不買
團友也不感興趣

然後最後一站
Baiyoke Sky Hotel
上電梯前一人給一個塔印
應該可以無限次上落
今天的晚餐和觀光點都在那裡
全泰國最高的88層露天旋轉觀光點
需要先上七十七層轉LIFT上八十七
再走樓梯上八十八
很煩
那次在101看得很短時間
不過有個助聽器可以說出你觀看的地方
這次只有自己
不過會自己轉唔洗你周圍走
轉一圈約十分鐘
雖說曼谷的人口比香港更多
可是高樓大廈不多
真不知人都住到哪裡
在下面七十七影下相
五點半埋位食飯
在七十八樓
一邊食一邊看景
真不錯
是次自助餐每人七百匹
不算貴
食物種類很多
不同國家的都有
但多還多
食物不太好食也是事實
而我最後都差不多只食日本那邊的刺身
拎了兩三round已經無野想拎
不過今次自助餐最有特色還算是那個裝啤酒的東西
很特別
我也跟著飲了幾口
不過酒量好不好我不知道
只知道自己不好酒
因為真的很難飲
不過大家開心都無所謂啦



飯後再上天台走個轉
晚天的風景和白天的完全不同
可以看見路車行車的車燈
一埋的停在一起証明都是在塞車
車龍都很長很壯觀



回酒店雖早
不過飲得wingwing地都唔想出去周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