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日舊同學食飯
我想想
現在的話題
大概都已經是家庭和居屋之上
那怕我還沒有交到女朋友
但
我們都不再年輕了
三十上下的年紀
我們
都不是我們自己以為的年紀了
中學已經是十年前的事
那個時候
交談的內容已經不記起
大概都是些無聊的話題
和
放學回家的時間
然後是留班的日子
偶爾
會被拉著走堂
去網吧打機
今天的話
大概大家都不會有這種心情吧
興趣都不同了
佢影女
我發呆
口味都差得遠了
大家都不同了
放工後的時間
大家都在做些牛頭不塔馬咀的事
大概
真的只能食飯了
食飯是共同的技能
也只剩下這樣的活動了
總覺得
我們也真的到了這種年紀
結婚生仔
然後買樓
我的次序大概會倒轉
但
也是算不多的東西
回家睇電視
是說出來也會令人驚訝的東西
但
已經沒甚麼特別了
因為這樣的日子
我已經習慣了
嗯
我們
都已經是那些文章上可以訴說那些年的年紀了
所謂的舊同學聚會
理應就是這樣
已經
不再是HEHEHAHA的年紀了
大概
已經
沒有很想回到過去了
嗯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聊天
十四年前
我也才十四歲
那一年
我家裡裝了寬頻
然後我被突曉的第一件事
就是裝icq
那時候的日子
就是放學回家在icq hi女仔
現在這個時候回頭看一看
十四歲
真是個很幼稚的年紀
在現在的我眼裡
就是一個細路
連青年也稱不上的小弟弟
轉眼間已經二零一四年
可是呢
今天我的生活
卻有點重回那個年代的日子
icq結束了
取而代之是msn
不再像以往有得搜尋的日子
能夠聊天的
都是身邊認識的人
再沒有那些只有名字不再認識的陌生人
今天又因為高登的活動認識了些陌生人
真的很陌生
所以感覺
像是回到了那個年代
不同的是
那個年代的自己
不斷問人要相
唔好睇就block左佢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咁幼稚
但其實
都差唔多
聊天吹水
都只限文字交流
鐘意吹幾句
唔鐘意就收口
大概以往都係咁
今天的生活比較忙
不過學生年代有多到唔知點過的時間
現在
我倒有時連想傾計的慾望都沒有
不斷打字很花時間
放工
大概我也想安安靜靜的活下去
所以
有時候
也真的有點討厭這種虛假的目的
明明大家都知道
可是卻扮唔知
共實同十四歲的自己根本沒有分別
可是我卻天真的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以往的自己
還可以更加放任
現在卻被所謂的虛榮自尊蒙蔽
學會了打字的十四年
速度就只會越來越少
可以聊天的字數卻越來越少
代表甚麼
越來越不懂得暢所欲言的歲數
越來越懂得收埋自己的年紀
打個字
就會有人回應的程式
其實
我只是想解悶而已
發展下去甚麼的
我都沒有所謂了
我也才十四歲
那一年
我家裡裝了寬頻
然後我被突曉的第一件事
就是裝icq
那時候的日子
就是放學回家在icq hi女仔
現在這個時候回頭看一看
十四歲
真是個很幼稚的年紀
在現在的我眼裡
就是一個細路
連青年也稱不上的小弟弟
轉眼間已經二零一四年
可是呢
今天我的生活
卻有點重回那個年代的日子
icq結束了
取而代之是msn
不再像以往有得搜尋的日子
能夠聊天的
都是身邊認識的人
再沒有那些只有名字不再認識的陌生人
今天又因為高登的活動認識了些陌生人
真的很陌生
所以感覺
像是回到了那個年代
不同的是
那個年代的自己
不斷問人要相
唔好睇就block左佢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咁幼稚
但其實
都差唔多
聊天吹水
都只限文字交流
鐘意吹幾句
唔鐘意就收口
大概以往都係咁
今天的生活比較忙
不過學生年代有多到唔知點過的時間
現在
我倒有時連想傾計的慾望都沒有
不斷打字很花時間
放工
大概我也想安安靜靜的活下去
所以
有時候
也真的有點討厭這種虛假的目的
明明大家都知道
可是卻扮唔知
共實同十四歲的自己根本沒有分別
可是我卻天真的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以往的自己
還可以更加放任
現在卻被所謂的虛榮自尊蒙蔽
學會了打字的十四年
速度就只會越來越少
可以聊天的字數卻越來越少
代表甚麼
越來越不懂得暢所欲言的歲數
越來越懂得收埋自己的年紀
打個字
就會有人回應的程式
其實
我只是想解悶而已
發展下去甚麼的
我都沒有所謂了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14年8月17日
是
不知從甚麼時間開始
大概是去完日本以後吧
我對打字失去信心
每次都總是心有種不爽的感覺
時間不足
心情不足
原因如是
大概是從那個時間開始
我已經很少再寫影評
上次去旅行也只寫到一半
日記縮短了很多
遊戲也幾乎不再寫
就是這樣的感覺
很難得
再找到一種有感覺的東西
去旅行
和不爽的人
也去得不愉快
人根本就是這樣
做甚麼根本不重要
最重要是和甚麼人去一起
去台灣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很簡單
去日本
已經不是我認識的旅行
到了新加坡
我更加迷失了
為甚麼每一天我都想著回香港
回到我自己的世界
我完全不明白
真正有感覺的事
是坐兩程飛機看過的逆權大壯
這比起七天的旅程更有意思
我從來對政治冷感
甚至是討厭
所以當日上影
我會因為這些政治理由無睇
雖然影評不錯
但由那些忽然影迷的口中說出來
就更加沒有說服力
起源只是無聊
然後看到我認識的宋康昊
那個不認識的年代
我沉默了
看完後並不會影響我對政治的感覺
因為反與被反的人都太令人側眼
可是這個律師的確令我動情了
為了自己兒時的恩人
為了自己子女的未來
為了
自己生處的國家
最後一幕尤其感人
鏡頭景著他和他背後的律師
然後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這個就要成為我看過最好的結局了
這套電影
彷彿是我整個旅程唯一的對著
我已經分不清我到底在做甚麼了
對了一飛機一個小小的椅背MON來打飛機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個旅程
要不爽的事有太多
多到我都已經記唔起
真係痴撚線
從來回程只有不捨
但
我今天很高興我現在能夠在家裡打字
我終於回到來
我
終於回到我的世界了
新加坡
的確是一個完全不會有任何留戀的地方
不知從甚麼時間開始
大概是去完日本以後吧
我對打字失去信心
每次都總是心有種不爽的感覺
時間不足
心情不足
原因如是
大概是從那個時間開始
我已經很少再寫影評
上次去旅行也只寫到一半
日記縮短了很多
遊戲也幾乎不再寫
就是這樣的感覺
很難得
再找到一種有感覺的東西
去旅行
和不爽的人
也去得不愉快
人根本就是這樣
做甚麼根本不重要
最重要是和甚麼人去一起
去台灣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很簡單
去日本
已經不是我認識的旅行
到了新加坡
我更加迷失了
為甚麼每一天我都想著回香港
回到我自己的世界
我完全不明白
真正有感覺的事
是坐兩程飛機看過的逆權大壯
這比起七天的旅程更有意思
我從來對政治冷感
甚至是討厭
所以當日上影
我會因為這些政治理由無睇
雖然影評不錯
但由那些忽然影迷的口中說出來
就更加沒有說服力
起源只是無聊
然後看到我認識的宋康昊
那個不認識的年代
我沉默了
看完後並不會影響我對政治的感覺
因為反與被反的人都太令人側眼
可是這個律師的確令我動情了
為了自己兒時的恩人
為了自己子女的未來
為了
自己生處的國家
最後一幕尤其感人
鏡頭景著他和他背後的律師
然後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這個就要成為我看過最好的結局了
這套電影
彷彿是我整個旅程唯一的對著
我已經分不清我到底在做甚麼了
對了一飛機一個小小的椅背MON來打飛機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個旅程
要不爽的事有太多
多到我都已經記唔起
真係痴撚線
從來回程只有不捨
但
我今天很高興我現在能夠在家裡打字
我終於回到來
我
終於回到我的世界了
新加坡
的確是一個完全不會有任何留戀的地方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 美國隊長2
美國隊長
應該算是第二季復仇者中可以睇雷神睇親的
畢竟IRONMAN 3太爛
現在也就只有三套
然後還有銀河守護者同復仇者2
在第一季中
美國隊長幾乎是最難睇的
畢竟是古代
沒有科技特效
而且所有人都唔型
紅骨頭亦唔算吸引
整個故事也是很普通
唯一亮眼點也就只有東尼史達的老豆侯活
IRONMAN 2雖然都爛爛地
但狂鞭好正
扳回很多分數
我喜歡雷神
並不太喜歡美國隊長
但也認同今集比較好睇
大概是故事較重
也比起IM3更高MARVEL的味道
而且還有隻冬日戰士
同美國隊長打到天昏地暗
雖然出場畫面並不算太多
但從TAILER開始已經夠吸引
尤其是接盾的一場
令他個人的吸引度無限地提升
而黑寡婦同美國隊長既感情都表現得不錯
因為有鷹眼作前提
好難有甚麼大發展
套中表現得不錯
因為要走佬
所以才扮情侶
不過我更喜歡她在HER中僅僅的聲音演出
想當年從迷失東京開始
已經超過十年了
到現在變成了動作派
變化真的有點大
不過又幾適合
其實MARVEL選身真的不錯
會令你認為他真的是那個角色
而不是硬投放到角色之上
唯一不足也是老問題
在要面臨人類被滅殺的計劃
其他復仇者完全無影又無解釋
雖然明白是演員和合約的問題
但又真的會有點不爽
不過海德勒的故事真的未完全睇得明
手指的情況完全就陷阱嗎
電影公司看似很器重冬日戰士的角色
遲早
應該會上演隊長戰死的場面
但別的美國隊長
又真的能夠令人吸引嗎
Noah 挪亞:滅世啟示
聖經
我從來覺得是一本小說
一個故事
完全沒有真實性可言
福音電影有好多
而這一陣的荷理活電影
還真的第一次看
而這一次
我就很認真的把他當成一個故事也看
而事實
電影本身就是一個故事
所以沒有沖突
我雖然不喜歡福音電影
但這一個故事卻很不錯
因為他的本意並不是傳教
也是一個故事
所以我很喜歡
其實故事一點都不複雜
就是阿當後代自相殘殺的故事
然後世界將會滅亡
由洪水來淨化大土
當中最大的驚喜反而是石巨人
感覺他們才是整個故事最重要的一群
他們帶領著主角
然後創造方丹
最後拼死保護主角
最後自爆的場面尤其感人
不過到了尾段
為了突顯挪亞的人性
實在有點冗長
而且他的次子含又真係太仆街
只是一味恨老豆唔幫自己搵老婆同害死自己選擇的女人
仲引狼入室
最後仲想殺埋老豆
另外大仔細仔同妙麗亦實在無咩特色
全戲重點幾乎都放在羅素高爾身上
到了後期的走火入魔其實真的無咩好睇
麻麻地
但
整套我還是喜歡這套電影
因為聖經真的只是一個故事
而這套電影完全能夠將故事這個身份帶了出來
所以我很喜歡
Her 觸不到的她
samantha這個名字
是我不太願意去接觸的名字
然而電影中不斷的叫來叫去
的確是有點難堪
故事一開始
就以孤獨的男主角帶出主題
續漸變得沒有色彩的他
生活就只有上班和下班
沒有交際也沒有應酬
用香港話來解釋就是毒撚
像我一樣
然而這種生活的他
在這個城市
遇上了他的程序智能
這個有直覺有感情
會自我進化的程序
會為你分擔日常
透過電腦的資訊分析你的一切
其實這樣的世界觀也不錯
沒有機械人
沒有特別的科技
很普通很現在的未來
然而感覺卻很不錯
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對話
女主角明明是程序卻又自我反省
對主角的話作出回應
像詩一般的對話
這樣的感覺
對比起觸不到的戀人
是另一個層次
挑戰道德觀念
挑戰自己的底線
世人都像痴線的一樣自言自語手舞足蹈
我無法用交字來說出電影美妙的處
只是
我完住能夠感受主角的情感
被前妻痛罵完後對自己對智能的懷疑
如同和真人一樣很普通的罵交
現實和程序交錯
還有美麗濛瀧的背景城市
一切都令人覺得很美
而且笑點也不少
很簡單就能夠令人投入
所以我很喜歡
慶幸在減場之前有有入場觀看
戰狼300:國崛起 300:Rise of An Empire
事實係
今集真係無咩咁睇
畢竟上一集係男人既浪漫
肌肉
戰場
熱血
睇得超HIGH
是一個經典
然後今集
竟然有女將軍
而且斯巴達的王后也會走到戰場上
真的很不浪漫
除了戰場上不是斯巴達人
更而且竟然不是以男人為首的戰鬥
真的很不浪漫
而且真的一點都唔型
講戰術
講技術
這與硬碰硬的戰鬥實在不合
很不浪漫
整個故事
就只有結局時出戰的斯巴達人
才感受到激情
所以這套電影
真的很不浪漫
不過男主角和女主角微妙的關係
也是故事唯一的亮點
從敵對
到相遇
做愛
相惜
最後互殺
注定了唯一的結果
雖然很粗魯的表現出來
但還是感受到不捨的感情
雖然有點悶
但勉強
的確稱得上是續集
將戰場由細擴大
變大了的世界觀
看似還有第三集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