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 美國隊長2
美國隊長
應該算是第二季復仇者中可以睇雷神睇親的
畢竟IRONMAN 3太爛
現在也就只有三套
然後還有銀河守護者同復仇者2
在第一季中
美國隊長幾乎是最難睇的
畢竟是古代
沒有科技特效
而且所有人都唔型
紅骨頭亦唔算吸引
整個故事也是很普通
唯一亮眼點也就只有東尼史達的老豆侯活
IRONMAN 2雖然都爛爛地
但狂鞭好正
扳回很多分數
我喜歡雷神
並不太喜歡美國隊長
但也認同今集比較好睇
大概是故事較重
也比起IM3更高MARVEL的味道
而且還有隻冬日戰士
同美國隊長打到天昏地暗
雖然出場畫面並不算太多
但從TAILER開始已經夠吸引
尤其是接盾的一場
令他個人的吸引度無限地提升
而黑寡婦同美國隊長既感情都表現得不錯
因為有鷹眼作前提
好難有甚麼大發展
套中表現得不錯
因為要走佬
所以才扮情侶
不過我更喜歡她在HER中僅僅的聲音演出
想當年從迷失東京開始
已經超過十年了
到現在變成了動作派
變化真的有點大
不過又幾適合
其實MARVEL選身真的不錯
會令你認為他真的是那個角色
而不是硬投放到角色之上
唯一不足也是老問題
在要面臨人類被滅殺的計劃
其他復仇者完全無影又無解釋
雖然明白是演員和合約的問題
但又真的會有點不爽
不過海德勒的故事真的未完全睇得明
手指的情況完全就陷阱嗎
電影公司看似很器重冬日戰士的角色
遲早
應該會上演隊長戰死的場面
但別的美國隊長
又真的能夠令人吸引嗎
Noah 挪亞:滅世啟示
聖經
我從來覺得是一本小說
一個故事
完全沒有真實性可言
福音電影有好多
而這一陣的荷理活電影
還真的第一次看
而這一次
我就很認真的把他當成一個故事也看
而事實
電影本身就是一個故事
所以沒有沖突
我雖然不喜歡福音電影
但這一個故事卻很不錯
因為他的本意並不是傳教
也是一個故事
所以我很喜歡
其實故事一點都不複雜
就是阿當後代自相殘殺的故事
然後世界將會滅亡
由洪水來淨化大土
當中最大的驚喜反而是石巨人
感覺他們才是整個故事最重要的一群
他們帶領著主角
然後創造方丹
最後拼死保護主角
最後自爆的場面尤其感人
不過到了尾段
為了突顯挪亞的人性
實在有點冗長
而且他的次子含又真係太仆街
只是一味恨老豆唔幫自己搵老婆同害死自己選擇的女人
仲引狼入室
最後仲想殺埋老豆
另外大仔細仔同妙麗亦實在無咩特色
全戲重點幾乎都放在羅素高爾身上
到了後期的走火入魔其實真的無咩好睇
麻麻地
但
整套我還是喜歡這套電影
因為聖經真的只是一個故事
而這套電影完全能夠將故事這個身份帶了出來
所以我很喜歡
Her 觸不到的她
samantha這個名字
是我不太願意去接觸的名字
然而電影中不斷的叫來叫去
的確是有點難堪
故事一開始
就以孤獨的男主角帶出主題
續漸變得沒有色彩的他
生活就只有上班和下班
沒有交際也沒有應酬
用香港話來解釋就是毒撚
像我一樣
然而這種生活的他
在這個城市
遇上了他的程序智能
這個有直覺有感情
會自我進化的程序
會為你分擔日常
透過電腦的資訊分析你的一切
其實這樣的世界觀也不錯
沒有機械人
沒有特別的科技
很普通很現在的未來
然而感覺卻很不錯
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對話
女主角明明是程序卻又自我反省
對主角的話作出回應
像詩一般的對話
這樣的感覺
對比起觸不到的戀人
是另一個層次
挑戰道德觀念
挑戰自己的底線
世人都像痴線的一樣自言自語手舞足蹈
我無法用交字來說出電影美妙的處
只是
我完住能夠感受主角的情感
被前妻痛罵完後對自己對智能的懷疑
如同和真人一樣很普通的罵交
現實和程序交錯
還有美麗濛瀧的背景城市
一切都令人覺得很美
而且笑點也不少
很簡單就能夠令人投入
所以我很喜歡
慶幸在減場之前有有入場觀看
戰狼300:國崛起 300:Rise of An Empire
事實係
今集真係無咩咁睇
畢竟上一集係男人既浪漫
肌肉
戰場
熱血
睇得超HIGH
是一個經典
然後今集
竟然有女將軍
而且斯巴達的王后也會走到戰場上
真的很不浪漫
除了戰場上不是斯巴達人
更而且竟然不是以男人為首的戰鬥
真的很不浪漫
而且真的一點都唔型
講戰術
講技術
這與硬碰硬的戰鬥實在不合
很不浪漫
整個故事
就只有結局時出戰的斯巴達人
才感受到激情
所以這套電影
真的很不浪漫
不過男主角和女主角微妙的關係
也是故事唯一的亮點
從敵對
到相遇
做愛
相惜
最後互殺
注定了唯一的結果
雖然很粗魯的表現出來
但還是感受到不捨的感情
雖然有點悶
但勉強
的確稱得上是續集
將戰場由細擴大
變大了的世界觀
看似還有第三集
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American Hustle 騙海豪情
騙海豪情
比起華爾街狼人
實在有氣味得多
單計卡士
擁有蝙蝠俠
妖后
鷹眼
超人女朋友
全部都是超級英雄陣容
要比演技的話
妖后是影后
蝙蝠俠也是最佳男配角
其實唯一不滿的
也只有畢列谷巴
我實在覺得這個男人沒有特別
平庸演技
也沒有特別有型靚仔
毫不特出
不過
我還是覺得基斯頓比爾有點浮誇
雖然一身中年阿叔造型很特別
但小動作實在太多
看里安納度
我會被他的氣量帶走
不需要注視他的技巧
因為一切都很自然
但基斯頓比爾卻不同
這個造型
這個角色
必須靠其演技搵食
相比之下
有點被比下去
而且這個造型實在過份地似畢彼特
小動作也是
和角色有點格格不入
同樣都是兩個騙子
同樣被人捉住痛腳
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兩種命運
兩部電影
卻又
出奇地相似
還同時間在香港上演
同時間被提名角逐影帝
雖然小動作過多
但我還是偏向蝙蝠俠
純粹是因為電影比較好看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狼人
其實
馬田史高西斯的電影
真的是好懷參半
我看的不多
就無間道風雲
不赦島同HUGO
但我尤其討厭無間道風雲
除左成套戲都係粗口
劇情亦完戲味
完全睇唔到點拎奧斯卡
然後不赦島這套戲的結局比起INCEPTION更可怕
成套戲拍得懸疑味十足
絕對係頂級
HUGO唔想講
根本就唔係一部電影
唔識欣賞
然後回到華爾街狼人
我認為在這兩套之間
同樣粗口十足
卻沒有十足討厭
同樣是傳記
我又覺得沒有RUSH般的吸引
但看狄卡比奧卻又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這就是矛盾
所以我不得不對這套電影加分
因為他的輕鬆
也因為他的瘋狂
即使不怎樣
我也覺得還真不錯
大概這叫做魅力
三小時並沒有很久
並不沉悶
只是
就真的少了一份激動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不明白的東西有太多
畢竟我不是西人
連最佳男配角都有提名
肥仔真係靠甚麼
Robocop 鐵甲威龍
舊的那一套鐵甲威龍
或者
曾經
有睇過
但就像未來戰士一樣
甚麼印像都沒有
也就像未來戰士一樣記起阿諾
鐵甲威龍然後會記得那個鐵面的警察
然後就像上次那一套REBOT版TOTAL RECALL
一樣無咩好期待
只是友人好似好期待
然後新IMAX開幕
才令我有點期望
出來的結果是滿意的
對像我這個沒有記憶的人來說
電影已經比起想像的好
只是戲院卻是失敗的
本身
MEGABOX已經是比較細的IMAX
想不像還開多間更細更細的IMAX
新世紀的IMAX感覺比起MEGABOX細一半都有
所以非常失望
應該以後都唔會再去
電影最吸引的
大概唔係男主角
而係女主角同教授
男主角就點睇都係配角
而且經常都睇唔到樣
女主角由SUCKER PUNCH一直都好正
以鬼妹黎計過三十都仲咁精緻係叫做好正
教授就直頭霸氣畢現
真男主角
故事其實最重要都係人同機械人既界線
將人類的感情壓到最低
配上機械身和大量的資訊
以系統來決定結果
這樣
還能夠算是人類嗎
只是單純披上人皮面具的機械人
可是當他無視自己妻兒以後
卻又開始搜尋同自己案件有關的記錄
我覺我這裡轉變得太快
明明可以去得更加冷酷使對比度更大
所以才得兩小時劇情
理應
可以去得更遠
明明應該就是完全整的劇情嗎
到最後的高潮位其實並唔太高
無咩緊張
不過中間兩段槍戰係幾好睇
不過亦好亂
不能稱上佳作
但卻唔算爛片
ROBOT黎講亦算不錯了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