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Taken 2 救參96小時2


因為看上一集的時候也只有一個星期
所以特別清楚
很容易拿出來作比較
雖然換了導演
但基本上都分別不大
同樣的演員
同樣的風格
同樣的故事
所以東西都如出一轍
也只是僅僅的食過番尋味
沒有理由連這種不算大制作的家庭復仇大團圓結局的電影也有復筆寫下一集
所以故事開始時也真的有點牽強
不過並不算難看
也僅只是帶出背景
所以問題不大

由電視機換到大銀幕
感覺的確不一樣
在家一邊看一邊發現甚麼不尋常
在電影院就只會一個人的專心看
因為是動作片
所以落差算有點大
因為在電影院
能夠包容一看不太合理但又不失氣氛的事
今集如同上集一樣
整套電影都無視所有的法治
基本上就是在城市上為所慾為
盡情破壞也沒有人會來阻止
不是重點的東西就不需要交代
因為只說重點
所以緊湊
換個頭來說就是電影長度較短
和上一集都是同一個通病
因為整個故事只是一個事件
所以整段都是高潮位
也可以說成沒有特別興奮熱血的地方
尾場慣例來一場BOSS級的打鬥
基本上真的沒有分別
只是今集用在追蹤的地方較少
而且因為有把柄在手
主角也沒有得破壞得咁放
也許在時間的過去
主角也沒有上集般咁冷血狠辣
上一集基本就是全都是兩話不說出手即斃的招式
今集變得說話較多
可能人接近和平
變得比較有良心

總括還算是火爆的一集
不過整體都及不上上一集
故事和戰鬥力都是
因為重心有點放落兩個女人身上
變得比較婆媽了一點
但水準依然存在
娛樂方面不錯
就是時間短了一點

Taken 救參96小時


一直都想看這一套電影
想看還想看
可是當日沒有入場
然後藍光的價格一直都維持在水平不降
結果一直都沒有
最近入了隻英國鐵盒版
可是沒有中文字幕沒有得看
然後第二集終於上畫
迫不得以還是得以這價購入這一套電影
雖然說除番圍的價錢同去戲院睇差唔多
但真的很久沒有試過百幾蚊買一隻港版的膠盒藍光碟了

的確
是有一點over左的感覺
過譽了
好看是好看
緊湊是緊湊
但並不是那一種充滿驚喜的電影
因為
也只是僅僅的一套動作片
故事和計謀也沒有非常突出
而且只有個半小時也真的是太短唔夠喉
感覺很多都係點到即止
不過唯獨主角隔著電話宣戰的一幕的確看著也能夠感受得到那份壓迫感
很正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Looper 時凶獵殺


原來以為連預告都沒有看就去睇Looper的話會很有驚喜
事實也給我興奮了半個小時
其實一切都設計都很好
time machine的設計
由現在的人殺死未來的人
現在的人能夠改變未來的人
還有一小眾的城市人有少許的超能力能夠控制重力
其實玩法可以很多很創新
基本上
光是一部時光機已經可以令故事千變萬化
尤其是當老JOE回來和真JOE相遇發生的兩個時空就充滿趣味
因為那個不能算是平行世界
而是必須要經歷過第一個時空才能產生第二個時空出來
這種命運的說法也很有趣
那個時候
我還真以為故事的發展還真是會很吸引

可是原來
當布斯韋利士出場的時候
故事就已經結束了
基本上後來的發展
已經和時空穿梭沒有太大的關係
變成掛羊頭賣狗肉的故事
單純只是追殺和被殺
但又完全不刺激不緊湊的故事
有很多人物的身份不肯說明
有很多的關係沒有說
應該不是和畫唔畫出腸的問題
而是以為對整個世界有關係的人到最後完全根本就沒有意思
然後突然彈出一個小孩
看似和故事沒有關係
卻又成為了重心
其實到最後根本就錯晒
因為布斯韋利士小時候已經將老去的自己殺死
卻又無法阻止風雨師的出現
最後結局的情況
大概根本也沒法阻止一切發生
看似是一個大團圓結局
在我看起來應該沒有阻止命運的發展

其實真的可以再寫更加過去和未來重疊的事
偏偏未來的世界基本上沒有在電影中出現過
世界觀是不錯
可是往後的發展也實在太過不知所謂
比起IN TIME更甚
IN TIME我還算是喜歡
起碼叫做從頭到尾都貫徹時間的理念
但這套LOOPER基本上已經放棄了時空穿梭
而且故事劇份拖位極長
尾段故事全部都散修修不連戲

心情的落差的確是相當大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生化危機之滅絕真相 Resident Evil:Retribution


經過上集的洗禮後
今集大改進
完全不能聯想這兩集都是同一套電影
上一集的特技實在難看到看似廿年前的特技
甩頭甩骨走晒樣
今集的3D特效好太多
有一套正正常常的3D味道

從來看生化危機都不是看劇情故事
十年前第一次睇的時候也是因為角色的吸引和打做biohazard 3的場景
叫做和遊戲真有互動可是後來的
基本除了人物喪屍的角色
已經完全偏離了
就是已經兩個平行的世界
再沒有回歸點
不過也好
事實遊戲的故事也不怎樣
不過現在幾乎也只是為了系列而看
即使上集再爛
還是會看
反而今集很有驚喜
動作比以往都型上很多
而且一連貫都是密密麻麻的爆炸聲
看起來也算幾刺激
角色再添加ada wong和leon
再加上舊角色的復活
還有過去存在過的場景
基本上差不多就是大晒冷
大堆頭
我並沒有討厭這些指標
反而覺得今集算是成功的一集
看得投入
這樣就很不錯
畢竟我也不是為了其他東西而入場
今集靠嚇的成份也多
雖然很低級
但也算有個氣氛在
很多年後
有些位明知有野還是會不敢看
証明自己也的確沒甚麼進步過
哈哈

長拍長有
始於成本不算很高
又有一定的票房收入
口碑再差也沒太多問題
只要主角群不轉
大概也還算是吸引的

生化危機之戰神再生 Resident Evil:Afterlife


第一次睇2D版的3D電影關係
唔知點解點睇都覺得特效很差
好似番番去十年前咁
總之就係技術大倒退
今集既特色遊戲第五代既開花村民同斧頭佬
亦都係整套電影既重點,事實係呢類電影其實無咩特別
賣點都只係賣個名
劇情基本上唔太多意思
得閒走個WESKER出來
得閒又出左隻CHRIS
到最後隻JILL又番埋黎

的確也只是為了個名而看
就像遊戲一樣
為左個名而玩
不過
遊戲當然要比起電影好
有個算係完整既獨立故事
亦有唔錯既刺激性
相反電影就真係毫無特色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轟天猛將2 The Expendables 2


事實是
真的不太想去接受這樣的電影
個個都五六七十歲
已經稱不上是佬味
應該說是伯味
第一集未看的時候感覺好似幾大卡士幾得意
所以走了去看
結果不能說是失望
因為真的有激烈的動作
只是
很老土
有點難頂
來了第二集
已經毫無期望
因為預左一定唔會好睇
亦預左格局唔會改變
事實亦然
所以不會有失望

永無始境的槍林彈雨
全部都是老演員耍槍的畫面
每槍必定能命中
而且都是一連串的血肉長城
中間陷入一個女角
就這樣成為了兩集相同的故事
不同的是
布斯韋利士和阿諾舒華辛力加不再是客串演出
是要作為配角有限量的上彈
基本上就無好說
只是完全達不到熱血的要求
成套片的剪接都很怪雞
尤其是聲音
偶爾會和場面不配合
不過我也知道
這些都不是重點
所以我真的沒有失望
還有第三集
我也一樣會看
當B級電影般的看待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煙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 横から見るか?

 
曾經
我是如何去看待一個故事的呢
主題
世界
時間
劇情
畫面
還是演員
我曾經是如何去看待一個故事
激情
感動
快樂
不安
爽快
好的故事
好的電影
要如何去界定
世界並不是只有黑和白
喜歡和不喜歡
也有很多的解釋
我喜歡
並不是最好的
衪很好
可是我不喜歡
這樣的理由有太多
看到畫面
得到感動
僅此而已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單純
單純得以為自己就是世界
世界以我自己為中心轉動

我只是
想回到那些曾經感動的日子
回想那些曾經激動的日子
原來
我已經失去了很多
很多很多
很多的感情
都已經麻木了
不能再慢慢的等待
那種細水長流的感覺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
已經不再適合我了
我天真的以為
我應該還是我
可是我錯了
我以為我應該是我喜歡的東西
看起來
已經沒有感動了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我真的還是曾經的那個我嗎
要回到以前
回到過去
回到曾經能夠被感動的自己

好想好想好想
回到那種單純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