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


異形真的只有很粗略的看
完全沒有認真在看
所以沒有印像
這個雖然是前傳
但基本上應該可以當新戲看
因為感覺不到甚麼關連
也沒有甚麼會看不明白的東西

整場戲氣氛都好好
沒太大的前戲
一上場就已經登上普羅米修斯號
然後又很快已經到達異星
雖然人物的介紹不多
但分位卻毫不含糊
性格職業分明
完全唔會有邊個打邊個都唔知咁低級的手法出現
宇宙船的目的
就是為了探索人類的秘密
然而事前大家都不知道自己來要攸甚麼
只是為了工作

故事一直都很吸引
除了各個人類
船上還有一個不是人
磁力王
制作者將他打造成和人類完全相同
擁有自學AI的非人類制品
對他的背景沒太長的描述
總括來說
就似被人類制作出來類似人的東西
這也是整套電影的所在
如果單是人類的冒險
就不會有咁多的矛盾和主線產生出來
而且磁力王的演出也十分不錯
高智能機械性優雅的動作
再加上神秘無法分明的想法
很有獨特性
也因為這個角色
令電影完全加分

從到達登錄到冒險
應該就和以前的異形落差不大
雖然我沒有看過
但感覺到他的氣勢
從遠離地球登錄另一個星體的偉大
新世界的壯麗
一直都表現得很好
在探索的物體當中
也不失神秘
亦沒有失驚無神彈出來嚇人的低級娛樂
但一切都
叫人喘不過氣
總之視線就已經無法從銀幕中離開
故事應該也和過去的大同小異
被感染
小怪物
滅族
但過程完全是精神的
看著磁力王以自己的意志一直走
看不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得知很多世界的秘密
實在叫人驚嘆
不寒而懍的場景也叫人大開眼界

不過可能是我眼殘
連層次的3D也沒有能夠感受到
不過完全沒有影響整體
因為光是用盡IMAX巨幕已經足夠拎滿分
結局比想像中多了一點
為何理應互相厭惡的兩人卻還可以合作結束
而異形的快速成長進化也叫人摸不著
不過亦不影響電影的觀感也是

後來才知道原來異形系列是經過很多著名導演演出的系統
也許
會提起一些興趣也說不定就是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其實我沒有看過姬絲汀史超活
入場就僅只是為了雷神
雷神赤裸上身那一幕太過深刻
連我身為男性為差點暈倒
今集捧一捧這新一代男神也不為過

入場前和開場的時候
其實我都認定這套一定是爛片
但睇睇下
又算可以合格收貨
電影起碼算是一套電影
沒有甩皮甩骨
有起承轉合
有畫面
有效果
有故事
只是沒有能夠將電影轉變成吸引觀眾的電影
沒有張力
沒有壓迫感
不刺激而已
CAST吸引
可以選角不行
光是這個白雪就不行
姬絲汀還算個靚女
可是卻散發出濃厚的MK味
沒有古典女性的氣質
看著她有幾幕歇斯底里的叫喊
就完全沒有了美感
雖然這不是童話式的白雪公主
但就像火鳳
要刻畫一個破格的張飛也需要美感去扶持
這個現代版的白雪就沒有任何破格的演出
純粹就是賣卡士而已

不過畫面靚也是真的
很難得有套電影明明處處特效卻不賣3d
不管是女王的玻璃士兵
黑森林的幻覺
還是仙境森林
全部都應該可以營造特出的3d特效
但竟然不出招呃錢
事實這些場景即使沒有3d支援還是十分美麗
實在值得一讚
而故事中出現的是八個小矮人而不是七個
不知有甚麼意思

不過尾場打仗有點兒戲
光是人數已經是問題
看起來連百隻士兵都沒有
完全稱不上是一場戰爭

走黑暗風的電影最後還是大團圓關係
不過感情戲卻沒有著落
到底白雪喜歡誰或許是因為太mk
所以兩邊都ok了吧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黑超特警組3 MEN IN BLACK III


其實這也是一個回憶
當年同老豆老母一齊入戲院睇
依稀記得感覺還不錯
曱甴很核突
大概就是這些記憶
第二集倒是沒甚麼印象
來到了第三集又忽然重拾興趣
其實真的對喜劇沒甚麼興趣
只是忽然興起又想找回記憶
又成個月都沒有入過戲院
所以就去看了

可能是戲院問題
也可能是位置問題
坐在康怡前排
真的連半點3D也感覺不到
別人常說電影只有字幕3D我是完全反感的
所以真的看得到有深淺
可是這一套
連字幕也是2D的
感覺上就只是戴了眼鏡看的2D電影
這的確是最糟的3D電影
連應該有的地方都沒有
甚麼都沒有

實在
沒甚麼可笑的地方
可是別人卻可以隨便笑一大餐
應該不是我笑點高
同行的也大不聽到笑聲
雖然不是甚麼爛GAG笑片
可是這個範圍真的不太夠吸引
故事亦沒甚麼特別的
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過去的拍檔
然後有一個能夠看到未來各個可能的外星人
和一個從未來回到過來的怪物
實在很簡單直接
再普通不過的劇情
沒甚麼刺激的味道
唯有最後一場will smith的父親那一場比較有驚喜
只是要說感人也實在談不上
很普通的來
也很普通的去
完全不明白這樣的電影為何可以迫到復仇者落畫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


萬眾期待的復仇者
這一次集結ironman
雷神
美國隊長
hulk
鷹眼幾位超級英雄主角
卡士之強
風頭之盛
簡直係我平生見過最強勁
大概今年年度大作的batman都要比下去
或者
以風頭之盛
或許可以沖擊阿凡達的記錄也是有可能的

原本以為
即使找來強勁的卡士
但畢竟是大雜燴
即使出來不是爛片
也應該只會是一套合格電影
可惜不是
完全是意料之外
水準之上
能夠將所有超人的特別完全展示又不失霸氣
而且每人的表現時間很平均
卻又不會有散亂的感覺
所有英雄
全部都是主角
除了黑寡婦和局長
連帶穿插其他故事的那個agent也特別搶眼
因為有他
將所有超級英雄連繫在一起
總覺得這樣一個微小不顯眼的角色很有意思
卻在這裡退了場
很可惜
也因為有他
成為了整個故事的轉捩點
其實這類故事文戲不需做太多
因為各人的正傳電影都已經說夠了
這裡無需再去細說
只需要完美的完成任務
打一場難忘的仗役
顯示一下各位的帥氣
觀眾都已經心滿意足
可是電影卻完全在這裡之上
連應該不是正印主角的鷹眼也有很充分的表現
不過呢
也許mission impossible的印象很深
經常將兩者調轉
也許有一天
職業特攻隊的片頭鷹眼會和湯告魯斯說
我唔可以同你一齊解任了
因為我要打外星人
腦海不停想著類似的對話


劇情的表現在預料之外
一開始洛奇已經入侵神盾局還想鷹眼洗腦帶走
這是出乎意料之下
英雄變成了敵人
我以為就只會有hulk一隻
而預告的戰鬥片段也只是一小段
完全談不上是電腦最精彩的部份
所以才說這一部計算得很好
設定得很平均
卻又盡顯霸氣
鋒芒畢露
令觀眾滿意離場
唯一不滿的地方大概只係變形俠醫唔係edward norton
佢果套變形俠醫真係太好睇
細細粒粒入型入格
又有個公主女友
今次復仇者變成個串咀阿叔
的確無咩癮
然除此之後實在完全沒有不滿的地方
娛樂性話題性都爆晒橙
真係無得頂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超級戰艦:異形海戰 BATTLESHIP


近期全都都是IMAX 3D的電影
難得有一套正正常常的IMAX電影
卻竟然票價比起前幾套都要高
難晒譜
正價睇IMAX
真係好心痛
其實我很少戲會第二星期才睇
不過上星期無辦法睇到
唯有今個星期才睇
電影第二周才睇就會開始變得沒有討論價值
我是這樣認為的
從很久以後
睇完電影上網找同好就成為了我的日常
以多少人討論就成為了電影受不受歡迎的指標
我一直都是這樣看電影
想當然
評價通常都不影響我看電影
我看電影的理由很簡單
POSTER順眼
TRAILER緊湊
改篇提材
或有想看的電影或演員
現在基本上大作都能吸引我去看
現在看電影已經變成了消閒的節目
和以前抱著欣賞的心情已經不同
最好是能夠刺激我百二分鐘
我就最開心了

外星人加上海戰
是一個特別的題材
尤其是
很難得看得到一支會地球軍不相伯仲的對手
只能靠偷襲來突顯自己
更甚是
這些外星人根本不想攻擊
只是看見會被攻擊才作出自衛
只是設定上很有問題
明明要看得見有敵意才攻擊
可是又為甚麼要攻擊公路天橋這些設施
明明就是毫無意思
有點畫蛇添足之感
雖然戰場感覺不錯
而且電影也落足藥講主角開始的頹廢
因為自己的沖動令所有人都為自己而死
更成為了僅存艦隻的船長
不過到了後來
已經完全是成長到變成威能

這大概都是通病
無傷大雅

戲中戲員雖然唔識
但睇落都幾順眼
尊卡達換了短髮LOOK又是令一種風味
但真係好矮
無論企埋邊個都係矮成個頭
而淺野忠信更加完全係睇唔出黎
想起來我以前還是有點喜歡這個演員
看得那些另類電影還算是很有味道
女主角雖然正
但出場少
而且亦都唔同主角同路
反而戲中黑妹越睇越順眼
番黎先知原來很出名的

戲中有兩段尤其激昂
一是香港被撞
雖然明知是CG
但看著就很有感受
難得登上大舞台
不過來來去去都係果幾個畫面又真係窄左D
另一個是登上老船
實炮同仲開得動是完全講唔通架啦
不過感覺挺不錯也是真的
電影至少也比起BATTLE LA好看
也不算太差嘛
我自己就很少去認定一套電影為爛片
呢一隻就點睇唔爛啦
感覺也不錯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the Social Network 社交網絡


朋友和朋友的信任
是建基於大家還沒有利害關係的時候
讀書時我們很FD
一起番學一起放學
說喜歡的女孩
一起睇四仔
那都是美好的時光
然而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們開始變得疏離
一旦遇上有關工作的事
因為是最親密的朋友
反而更加沒有顧忌
總有一天會反面
所以最經得起時間的朋友
還是那些毫無關係卻還有共同興趣的人
人一旦變得不再幼稚
就甚麼都不是
學校和社會是完全的兩個世界
沒有人可以由頭到尾的待在一起
我是這樣認為的
最後
兩個最好的朋友
要搞上法庭
很悲哀
卻又是最真實的事情

同事不可能成為朋友
這是我從十九歲踏出社會後得出來的經驗
同事一旦離開公司
就甚麼都不是
同事可以信任
但不能信賴
這就是我自己的現實
即使大家看似相處得很好
中間還必定存在著某種裂痕
朋友就是朋友
最好不要和工作扯上任何關係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故事
當初完全不明白一個這樣創業的故事如何能夠放上大舞台
結果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也許
只有大衛芬查能夠將這樣的單調的故事拍得懸疑
有張力
一般般密密麻麻的對話反成為了故事的看頭
如何所一段正淡無奇的事情變成充滿興趣的故事
就這樣做到了
所以我才喜歡大衛芬查
將這樣的爭產案拍得人性化
令觀眾投入
然後每次都以唏噓的風格作結
真的很有FEEL

Lord of War 軍火之王


那不是我們的戰鬥
即使我們不賣給他們武器
還是會有其他的人取代我們
戰爭同樣不會結束

因為好賺
他挺而走險
因為好賺
一而再
越搵越大
世界從來沒有絕對的正義
贏家就是正義
有腦的人僅得發達
這從來都是遠離我們的故事
雖然不能體會
卻還是有點感受
不是這個故事帶出來的意義
僅只是尼古拉斯基治的處境
我們沒有得選擇
我們
只是在做自己擅長的東西
我並沒有拿起槍指著他們的頭叫他們開槍
我只是從中獲利
一個質易商人而已

商人和警察
並沒有對與錯
立場不錯
觀點也有所不同
像我們普通人的觀點
這完全是與我無關的事
戰火遠離我們
我們也不會接觸軍火
雖然是真人真事改篇
但也僅僅只是一套電影
拍出來能夠吸引觀眾的電影
而我覺得好看
認為故事的情節精彩
緊湊又不雜亂
發揮得很好
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