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黑超特警組3 MEN IN BLACK III


其實這也是一個回憶
當年同老豆老母一齊入戲院睇
依稀記得感覺還不錯
曱甴很核突
大概就是這些記憶
第二集倒是沒甚麼印象
來到了第三集又忽然重拾興趣
其實真的對喜劇沒甚麼興趣
只是忽然興起又想找回記憶
又成個月都沒有入過戲院
所以就去看了

可能是戲院問題
也可能是位置問題
坐在康怡前排
真的連半點3D也感覺不到
別人常說電影只有字幕3D我是完全反感的
所以真的看得到有深淺
可是這一套
連字幕也是2D的
感覺上就只是戴了眼鏡看的2D電影
這的確是最糟的3D電影
連應該有的地方都沒有
甚麼都沒有

實在
沒甚麼可笑的地方
可是別人卻可以隨便笑一大餐
應該不是我笑點高
同行的也大不聽到笑聲
雖然不是甚麼爛GAG笑片
可是這個範圍真的不太夠吸引
故事亦沒甚麼特別的
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過去的拍檔
然後有一個能夠看到未來各個可能的外星人
和一個從未來回到過來的怪物
實在很簡單直接
再普通不過的劇情
沒甚麼刺激的味道
唯有最後一場will smith的父親那一場比較有驚喜
只是要說感人也實在談不上
很普通的來
也很普通的去
完全不明白這樣的電影為何可以迫到復仇者落畫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


萬眾期待的復仇者
這一次集結ironman
雷神
美國隊長
hulk
鷹眼幾位超級英雄主角
卡士之強
風頭之盛
簡直係我平生見過最強勁
大概今年年度大作的batman都要比下去
或者
以風頭之盛
或許可以沖擊阿凡達的記錄也是有可能的

原本以為
即使找來強勁的卡士
但畢竟是大雜燴
即使出來不是爛片
也應該只會是一套合格電影
可惜不是
完全是意料之外
水準之上
能夠將所有超人的特別完全展示又不失霸氣
而且每人的表現時間很平均
卻又不會有散亂的感覺
所有英雄
全部都是主角
除了黑寡婦和局長
連帶穿插其他故事的那個agent也特別搶眼
因為有他
將所有超級英雄連繫在一起
總覺得這樣一個微小不顯眼的角色很有意思
卻在這裡退了場
很可惜
也因為有他
成為了整個故事的轉捩點
其實這類故事文戲不需做太多
因為各人的正傳電影都已經說夠了
這裡無需再去細說
只需要完美的完成任務
打一場難忘的仗役
顯示一下各位的帥氣
觀眾都已經心滿意足
可是電影卻完全在這裡之上
連應該不是正印主角的鷹眼也有很充分的表現
不過呢
也許mission impossible的印象很深
經常將兩者調轉
也許有一天
職業特攻隊的片頭鷹眼會和湯告魯斯說
我唔可以同你一齊解任了
因為我要打外星人
腦海不停想著類似的對話


劇情的表現在預料之外
一開始洛奇已經入侵神盾局還想鷹眼洗腦帶走
這是出乎意料之下
英雄變成了敵人
我以為就只會有hulk一隻
而預告的戰鬥片段也只是一小段
完全談不上是電腦最精彩的部份
所以才說這一部計算得很好
設定得很平均
卻又盡顯霸氣
鋒芒畢露
令觀眾滿意離場
唯一不滿的地方大概只係變形俠醫唔係edward norton
佢果套變形俠醫真係太好睇
細細粒粒入型入格
又有個公主女友
今次復仇者變成個串咀阿叔
的確無咩癮
然除此之後實在完全沒有不滿的地方
娛樂性話題性都爆晒橙
真係無得頂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超級戰艦:異形海戰 BATTLESHIP


近期全都都是IMAX 3D的電影
難得有一套正正常常的IMAX電影
卻竟然票價比起前幾套都要高
難晒譜
正價睇IMAX
真係好心痛
其實我很少戲會第二星期才睇
不過上星期無辦法睇到
唯有今個星期才睇
電影第二周才睇就會開始變得沒有討論價值
我是這樣認為的
從很久以後
睇完電影上網找同好就成為了我的日常
以多少人討論就成為了電影受不受歡迎的指標
我一直都是這樣看電影
想當然
評價通常都不影響我看電影
我看電影的理由很簡單
POSTER順眼
TRAILER緊湊
改篇提材
或有想看的電影或演員
現在基本上大作都能吸引我去看
現在看電影已經變成了消閒的節目
和以前抱著欣賞的心情已經不同
最好是能夠刺激我百二分鐘
我就最開心了

外星人加上海戰
是一個特別的題材
尤其是
很難得看得到一支會地球軍不相伯仲的對手
只能靠偷襲來突顯自己
更甚是
這些外星人根本不想攻擊
只是看見會被攻擊才作出自衛
只是設定上很有問題
明明要看得見有敵意才攻擊
可是又為甚麼要攻擊公路天橋這些設施
明明就是毫無意思
有點畫蛇添足之感
雖然戰場感覺不錯
而且電影也落足藥講主角開始的頹廢
因為自己的沖動令所有人都為自己而死
更成為了僅存艦隻的船長
不過到了後來
已經完全是成長到變成威能

這大概都是通病
無傷大雅

戲中戲員雖然唔識
但睇落都幾順眼
尊卡達換了短髮LOOK又是令一種風味
但真係好矮
無論企埋邊個都係矮成個頭
而淺野忠信更加完全係睇唔出黎
想起來我以前還是有點喜歡這個演員
看得那些另類電影還算是很有味道
女主角雖然正
但出場少
而且亦都唔同主角同路
反而戲中黑妹越睇越順眼
番黎先知原來很出名的

戲中有兩段尤其激昂
一是香港被撞
雖然明知是CG
但看著就很有感受
難得登上大舞台
不過來來去去都係果幾個畫面又真係窄左D
另一個是登上老船
實炮同仲開得動是完全講唔通架啦
不過感覺挺不錯也是真的
電影至少也比起BATTLE LA好看
也不算太差嘛
我自己就很少去認定一套電影為爛片
呢一隻就點睇唔爛啦
感覺也不錯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the Social Network 社交網絡


朋友和朋友的信任
是建基於大家還沒有利害關係的時候
讀書時我們很FD
一起番學一起放學
說喜歡的女孩
一起睇四仔
那都是美好的時光
然而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們開始變得疏離
一旦遇上有關工作的事
因為是最親密的朋友
反而更加沒有顧忌
總有一天會反面
所以最經得起時間的朋友
還是那些毫無關係卻還有共同興趣的人
人一旦變得不再幼稚
就甚麼都不是
學校和社會是完全的兩個世界
沒有人可以由頭到尾的待在一起
我是這樣認為的
最後
兩個最好的朋友
要搞上法庭
很悲哀
卻又是最真實的事情

同事不可能成為朋友
這是我從十九歲踏出社會後得出來的經驗
同事一旦離開公司
就甚麼都不是
同事可以信任
但不能信賴
這就是我自己的現實
即使大家看似相處得很好
中間還必定存在著某種裂痕
朋友就是朋友
最好不要和工作扯上任何關係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故事
當初完全不明白一個這樣創業的故事如何能夠放上大舞台
結果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也許
只有大衛芬查能夠將這樣的單調的故事拍得懸疑
有張力
一般般密密麻麻的對話反成為了故事的看頭
如何所一段正淡無奇的事情變成充滿興趣的故事
就這樣做到了
所以我才喜歡大衛芬查
將這樣的爭產案拍得人性化
令觀眾投入
然後每次都以唏噓的風格作結
真的很有FEEL

Lord of War 軍火之王


那不是我們的戰鬥
即使我們不賣給他們武器
還是會有其他的人取代我們
戰爭同樣不會結束

因為好賺
他挺而走險
因為好賺
一而再
越搵越大
世界從來沒有絕對的正義
贏家就是正義
有腦的人僅得發達
這從來都是遠離我們的故事
雖然不能體會
卻還是有點感受
不是這個故事帶出來的意義
僅只是尼古拉斯基治的處境
我們沒有得選擇
我們
只是在做自己擅長的東西
我並沒有拿起槍指著他們的頭叫他們開槍
我只是從中獲利
一個質易商人而已

商人和警察
並沒有對與錯
立場不錯
觀點也有所不同
像我們普通人的觀點
這完全是與我無關的事
戰火遠離我們
我們也不會接觸軍火
雖然是真人真事改篇
但也僅僅只是一套電影
拍出來能夠吸引觀眾的電影
而我覺得好看
認為故事的情節精彩
緊湊又不雜亂
發揮得很好
僅此而已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Wrath of the Titans 狂神魔戰


第二集
並不怎樣覺得比起第一集悶
反而更加刺激
雖然不太緊湊
為了兩邊戰線
不斷的轉黎轉去
但戰鬥的氣氛做得好
所以感覺上也不錯

第二集想看的原因不外乎是在IMAX戲院看到3D預告
然後雖然是搵錢的續集
更燃起我入場的意慾
第一集大概是阿凡達後第一集算收得的3D電影
戲並沒有很好看
可是卻因為令所以戲都加上3D的字眼
這一集也僅只是在死物上加上3D效果
毫不吸引
對比第一集
更失去了第一集死而復活的女主角
明明上一集打生打死最後先無端端復活左
今集竟然又無端端講佢死左
連半個鏡頭都出現過

今集主要講兄弟
宙斯和黑帝斯的互解
還有阿端斯對帕修斯的敵意
到了最後
才明白他是如此的愛著父親
因愛成恨
親手毀掉這個離自己而去的父親
完完全全成為了奸角
今集的劇情和神話基本上無關
就係大堆頭的亂戰
不過氣氛做得好
尤其是阿端斯降落凡間追擊帕修斯時很有氣勢
就像玩無雙打有樣既人整個出場畫面一樣
畢竟呢類戲就唔係睇劇情
純粹睇特效
聽戲院內低音的震盪
我自己就覺得唔錯
亦見其他觀眾都目不轉睛咁最後一場大戰
時間雖然只有短短一百分鐘
但因為和第一集都係打多過講
所以並唔覺得短
時間計得岩岩好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The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


唔知點解
上影之前很期待這一套電影
雖然我沒有睇過小說
也沒有很喜歡小說改篇的電影
更不要說故事的男女主角了
兩個男主角我都唔識
女主角係first class我又覺得真係完全唔靚
更不要說這個執導過兩部電影都唔知咩黎既導演了
就或者係比這個美版大逃殺的名字吸引
雖然擺到明唔係大逃殺那種黑暗還是的不斷殺人而係青春正大光明既格局
但作為一個三部曲
加上強勁宣傳
我自己就等了幾個月了

故事有點期待
不過如果電影是拍得差的話我還是能夠接受
因為畢竟就是青年向的小說改篇作品
上一套被人說很爛的number four我自己就覺得不錯
因為有兩個正正女主角
今次的飢餓遊戲的確是開頭開得比較差
感覺上像剪來剪去的openind卻花了極長時間來解說
因為對於妹妹完全沒有印像
所有代妹從軍的一幕們是毫無感受
然後故事其實也沒有怎樣解釋和老母的距離感
也完全沒有介紹這個飢餓遊戲的殘酷
不過其實到了最後
也完全沒有人性的黑暗
沒有森林的陷阱
也沒有表現出女主角對於森林的認識
整體就沒有深入的了解整個遊戲
就是著重遊戲的過程
卻又沒有很激烈的對戰
因為除了幾個人
都只是很普通被選出的人
沒有很強烈的殺意和敵意
重點都只是放在隊友身上和生存之上
曾經有一幕因為第十一區的人死了
而女主角卻為她起墓及致敬令當區居民起哄這一點卻令人感動
最後竟然結束了
我一直都以為因為有三部曲
所以這一集的飢餓遊戲也只是去到一半就完
不太複雜的結束了果然令我有點驚訝
最後還是覺得男主角真係有D鬼鬼地
反而剛開場的男角還真比較似真男主角
可能下集會擔正都講唔定
雖然整體的表現普普通通
我還是會喜歡遊戲的氣氛
整套電影的青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