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聚會

尋日舊同學食飯
我想想
現在的話題
大概都已經是家庭和居屋之上
那怕我還沒有交到女朋友

我們都不再年輕了
三十上下的年紀
我們
都不是我們自己以為的年紀了
中學已經是十年前的事

那個時候
交談的內容已經不記起
大概都是些無聊的話題

放學回家的時間

然後是留班的日子
偶爾
會被拉著走堂
去網吧打機
今天的話
大概大家都不會有這種心情吧

興趣都不同了
佢影女
我發呆
口味都差得遠了
大家都不同了
放工後的時間
大家都在做些牛頭不塔馬咀的事
大概
真的只能食飯了
食飯是共同的技能
也只剩下這樣的活動了

總覺得
我們也真的到了這種年紀
結婚生仔
然後買樓
我的次序大概會倒轉

也是算不多的東西

回家睇電視
是說出來也會令人驚訝的東西

已經沒甚麼特別了
因為這樣的日子
我已經習慣了


我們
都已經是那些文章上可以訴說那些年的年紀了
所謂的舊同學聚會
理應就是這樣
已經
不再是HEHEHAHA的年紀了
大概

已經
沒有很想回到過去了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聊天

十四年前
我也才十四歲
那一年
我家裡裝了寬頻
然後我被突曉的第一件事
就是裝icq
那時候的日子
就是放學回家在icq hi女仔
現在這個時候回頭看一看
十四歲
真是個很幼稚的年紀
在現在的我眼裡
就是一個細路
連青年也稱不上的小弟弟
轉眼間已經二零一四年

可是呢
今天我的生活
卻有點重回那個年代的日子
icq結束了
取而代之是msn
不再像以往有得搜尋的日子
能夠聊天的
都是身邊認識的人
再沒有那些只有名字不再認識的陌生人

今天又因為高登的活動認識了些陌生人
真的很陌生
所以感覺
像是回到了那個年代
不同的是
那個年代的自己
不斷問人要相
唔好睇就block左佢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咁幼稚
但其實
都差唔多

聊天吹水
都只限文字交流
鐘意吹幾句
唔鐘意就收口
大概以往都係咁
今天的生活比較忙
不過學生年代有多到唔知點過的時間
現在
我倒有時連想傾計的慾望都沒有
不斷打字很花時間
放工
大概我也想安安靜靜的活下去
所以
有時候
也真的有點討厭這種虛假的目的
明明大家都知道
可是卻扮唔知

共實同十四歲的自己根本沒有分別
可是我卻天真的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以往的自己
還可以更加放任
現在卻被所謂的虛榮自尊蒙蔽

學會了打字的十四年
速度就只會越來越少
可以聊天的字數卻越來越少
代表甚麼

越來越不懂得暢所欲言的歲數
越來越懂得收埋自己的年紀
打個字
就會有人回應的程式
其實
我只是想解悶而已
發展下去甚麼的
我都沒有所謂了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14年8月17日


不知從甚麼時間開始
大概是去完日本以後吧
我對打字失去信心
每次都總是心有種不爽的感覺
時間不足
心情不足
原因如是
大概是從那個時間開始
我已經很少再寫影評
上次去旅行也只寫到一半
日記縮短了很多
遊戲也幾乎不再寫
就是這樣的感覺
很難得
再找到一種有感覺的東西
去旅行
和不爽的人
也去得不愉快
人根本就是這樣
做甚麼根本不重要
最重要是和甚麼人去一起
去台灣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很簡單
去日本
已經不是我認識的旅行
到了新加坡
我更加迷失了
為甚麼每一天我都想著回香港
回到我自己的世界
我完全不明白

真正有感覺的事
是坐兩程飛機看過的逆權大壯
這比起七天的旅程更有意思

我從來對政治冷感
甚至是討厭
所以當日上影
我會因為這些政治理由無睇
雖然影評不錯
但由那些忽然影迷的口中說出來
就更加沒有說服力
起源只是無聊
然後看到我認識的宋康昊
那個不認識的年代
我沉默了

看完後並不會影響我對政治的感覺
因為反與被反的人都太令人側眼
可是這個律師的確令我動情了
為了自己兒時的恩人
為了自己子女的未來
為了
自己生處的國家

最後一幕尤其感人
鏡頭景著他和他背後的律師
然後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這個就要成為我看過最好的結局了

這套電影
彷彿是我整個旅程唯一的對著
我已經分不清我到底在做甚麼了
對了一飛機一個小小的椅背MON來打飛機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個旅程
要不爽的事有太多
多到我都已經記唔起
真係痴撚線

從來回程只有不捨

我今天很高興我現在能夠在家裡打字
我終於回到來

終於回到我的世界了
新加坡
的確是一個完全不會有任何留戀的地方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 美國隊長2


美國隊長
應該算是第二季復仇者中可以睇雷神睇親的
畢竟IRONMAN 3太爛
現在也就只有三套
然後還有銀河守護者同復仇者2
在第一季中
美國隊長幾乎是最難睇的
畢竟是古代
沒有科技特效
而且所有人都唔型
紅骨頭亦唔算吸引
整個故事也是很普通
唯一亮眼點也就只有東尼史達的老豆侯活
IRONMAN 2雖然都爛爛地
但狂鞭好正
扳回很多分數

我喜歡雷神
並不太喜歡美國隊長
但也認同今集比較好睇
大概是故事較重
也比起IM3更高MARVEL的味道
而且還有隻冬日戰士
同美國隊長打到天昏地暗
雖然出場畫面並不算太多
但從TAILER開始已經夠吸引
尤其是接盾的一場
令他個人的吸引度無限地提升

而黑寡婦同美國隊長既感情都表現得不錯
因為有鷹眼作前提
好難有甚麼大發展
套中表現得不錯
因為要走佬
所以才扮情侶
不過我更喜歡她在HER中僅僅的聲音演出
想當年從迷失東京開始
已經超過十年了
到現在變成了動作派
變化真的有點大
不過又幾適合
其實MARVEL選身真的不錯
會令你認為他真的是那個角色
而不是硬投放到角色之上

唯一不足也是老問題
在要面臨人類被滅殺的計劃
其他復仇者完全無影又無解釋
雖然明白是演員和合約的問題
但又真的會有點不爽
不過海德勒的故事真的未完全睇得明
手指的情況完全就陷阱嗎

電影公司看似很器重冬日戰士的角色
遲早
應該會上演隊長戰死的場面
但別的美國隊長
又真的能夠令人吸引嗎

Noah 挪亞:滅世啟示


聖經
我從來覺得是一本小說
一個故事
完全沒有真實性可言
福音電影有好多
而這一陣的荷理活電影
還真的第一次看
而這一次
我就很認真的把他當成一個故事也看
而事實
電影本身就是一個故事
所以沒有沖突
我雖然不喜歡福音電影
但這一個故事卻很不錯
因為他的本意並不是傳教
也是一個故事
所以我很喜歡

其實故事一點都不複雜
就是阿當後代自相殘殺的故事
然後世界將會滅亡
由洪水來淨化大土
當中最大的驚喜反而是石巨人
感覺他們才是整個故事最重要的一群
他們帶領著主角
然後創造方丹
最後拼死保護主角
最後自爆的場面尤其感人

不過到了尾段
為了突顯挪亞的人性
實在有點冗長
而且他的次子含又真係太仆街
只是一味恨老豆唔幫自己搵老婆同害死自己選擇的女人
仲引狼入室
最後仲想殺埋老豆
另外大仔細仔同妙麗亦實在無咩特色
全戲重點幾乎都放在羅素高爾身上
到了後期的走火入魔其實真的無咩好睇
麻麻地


整套我還是喜歡這套電影
因為聖經真的只是一個故事
而這套電影完全能夠將故事這個身份帶了出來
所以我很喜歡

Her 觸不到的她



samantha這個名字
是我不太願意去接觸的名字
然而電影中不斷的叫來叫去
的確是有點難堪

故事一開始
就以孤獨的男主角帶出主題
續漸變得沒有色彩的他
生活就只有上班和下班
沒有交際也沒有應酬
用香港話來解釋就是毒撚
像我一樣
然而這種生活的他
在這個城市
遇上了他的程序智能
這個有直覺有感情
會自我進化的程序
會為你分擔日常
透過電腦的資訊分析你的一切
其實這樣的世界觀也不錯
沒有機械人
沒有特別的科技
很普通很現在的未來
然而感覺卻很不錯
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對話
女主角明明是程序卻又自我反省
對主角的話作出回應
像詩一般的對話

這樣的感覺
對比起觸不到的戀人
是另一個層次
挑戰道德觀念
挑戰自己的底線
世人都像痴線的一樣自言自語手舞足蹈

我無法用交字來說出電影美妙的處
只是
我完住能夠感受主角的情感
被前妻痛罵完後對自己對智能的懷疑
如同和真人一樣很普通的罵交
現實和程序交錯
還有美麗濛瀧的背景城市
一切都令人覺得很美
而且笑點也不少
很簡單就能夠令人投入
所以我很喜歡
慶幸在減場之前有有入場觀看

戰狼300:國崛起 300:Rise of An Empire


事實係
今集真係無咩咁睇
畢竟上一集係男人既浪漫
肌肉
戰場
熱血
睇得超HIGH
是一個經典

然後今集
竟然有女將軍
而且斯巴達的王后也會走到戰場上
真的很不浪漫
除了戰場上不是斯巴達人
更而且竟然不是以男人為首的戰鬥
真的很不浪漫
而且真的一點都唔型
講戰術
講技術
這與硬碰硬的戰鬥實在不合
很不浪漫
整個故事
就只有結局時出戰的斯巴達人
才感受到激情
所以這套電影
真的很不浪漫

不過男主角和女主角微妙的關係
也是故事唯一的亮點
從敵對
到相遇
做愛
相惜
最後互殺
注定了唯一的結果
雖然很粗魯的表現出來
但還是感受到不捨的感情
雖然有點悶
但勉強
的確稱得上是續集
將戰場由細擴大
變大了的世界觀
看似還有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