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Iron Man 3 鐵甲奇俠3


整體來說
我反而覺得第三集是整套IRONMAN裡最差的一集
就以整個MARVEL系列來說
也只是高於美國隊長
說實的
也許是期待太高
不過所謂的期待很高也沒有高於MAN OF STEEL
那個才是真正的全年期待

而今次的IRONMAN
繼續玩這個被打到絕境然後重生
不斷又不
斷的這樣重覆真的一點都不好玩
更可不好玩的是將滿大人這個角色來個反高潮
POSTER造型很正
電影初段營造的氣氛也不錯
IRONMAN頭號敵人這個稱號也夠霸道

士利的卡士也很強
明明和頭兩集的BOSS都算是有份量的演員
可惜竟然淪為丑角
也並不是說Guy Pearce很差
只是這個設計造型都完全不行
我預期的IRONMAN理應是機械人對機械人的對決
結果當然很失望
不過即使再怎樣看
這個組織還
是說所謂的真滿大人都完全無睇頭
而且明明是一隻IRONMAN
卻竟然可以比幾個卒仔一圍就收皮散晒
未段用IRONMAN的裝甲來放煙花就更
加是慘不忍睹
所謂的結局篇又完全沒有結束的味道
草草換心收尾
雖然第二集也不算好看
但有黑寡婦和鞭佬兩個亮點也都夠做
但滿
大人搞成咁
換左導演拍真係麻麻地

下場如果換人的話還是會入場
只是感覺就會變成另一套
光是想一下也覺得會更加不好看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ARGO救參行動 ARGO


應該是真人真事改篇
但我完全不認識
所以我還是將他看作一套電影看待
ARGO擁有一個很不錯的劇本
從救人行動當中演變出其他的突發事
因為要拯救人參
所以要作出準備
整套戲都排得很有氣氛
並不是一連串的動作電影
而是將整個過程都排得很有張力
緊張而不庸俗
刺激又不會太過賣弄技巧
心情和表情都完全能夠表現出在那個時候應有的表現
很容易就投了進去,所以說
這真是一套很不錯的電影
當初沒有入場看真的很可惜
也難怪能夠得到最佳電影
這大概是我最滿意的最佳電影
遲些找回THE TOWN來看
希望還是一樣有水準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攻.元2077 Oblivion


近年的科幻片
要數這一套最好
原本以為只是很普通的戰後地球大戰外星人的故事
卻拍出另一種的驚喜
動態畫面是其次
反而感情才是最重要的部份
因為沒有預期
所以才更加驚喜
雖然進場前被劇透了一些重要事
但還是無阻劇情的發展
因為真的好正
好投入
背景畫面好靚
所以還是很喜歡

導演是之前拍創戰記的那位新晉導演
雖然票房一般般
但拍出來的電子世界質感不錯
將科技拍得很華麗
今次的配樂感覺和上次的都是同一元素
緊張感幾好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故事的發展
開頭雖然只是湯告魯斯的劇情
但也能表現出他對過去的懷緬
對過去的執著
對過去的不捨
然後還有那個在家等待如妻子的女人
雖然她保守
只想完成任務
但二人也只能在這裡相依為命
因為在這裡
再沒有其他人
可是某一天
因為他的好奇
救出了突如奇來的人
二人中間突然加插了一個女人
感情就突然爆出來了
原來女人是男人從前的妻子
面對著過去和現在
沒有對與錯
沒有好和壞
雖然是科幻片
但感情還是拍得很自然

除了感情
這個未來世界也制作得美麗
因為是戰後的地球
但天空和雲好靚
尤其是那個建在半空中家
全方位落地玻璃
還有個建在底部的大魚缸泳池
科幻感一流
一切都如同幻覺一樣

後面剪接得很好
女人因為受到背叛而失去理性
一切都從這裡改變
另一個自己
知道真相後
慢慢轉為反擊戰的劇情
不過結局又是另一個亮點
從飛行記錄中讀取六十年前的真相
一段段的關係從這裡得知
然後暫停
在進入內部再次播放
原本就很感人的共赴黃泉變成死別
一句又一句平凡的句子卻是過往存在的根據
更加顯得格外淒美
這部劇情和畫面都一樣的科幻故事
真係好正
令我開始的欣賞起這個導演

但唯一一點要扣分既就係
唔通係佢就得
最後的是甚麼表情
有點畫蛇添足
同埋
如果摩根費曼其實就係真正既JACK
會唔會更加好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逆光飛翔

夢想是甚麼
夢想何價
說真的
我還真是沒有喜歡到不能放棄的夢想
因為在香港
這樣的機會早已經消失
也不曾存在
更何況
現在的年紀
早已踏進了社會
要回頭實在太難
夢想不能食飯
夢想
只是燃燒青春的工具
我們也不再年輕
不再是那個
可以追逐夢想的年紀

香港和台灣
的確是有一段距離
香港就是香港
是一個城市
一個整體
不會有甚麼鄉下仔出城的事發生
亦沒有太多的山
太多的原野
沒有自然
只有現實
我不知道台灣是怎樣
但我就是知道香港無法拍出這樣的電影
香港人並沒有咁單純
如果拍出這樣的電影來
第一個念頭就只有造作
因為香港實在太細
景可以作
畫面可以調出來
可是心景就是無法形成
所以
我一直都嚮往這樣的故事
因為和我們相似
卻又離我們很遠
觸不到
亦聞不到
所以我喜歡台灣的言情小說
台灣的故事

這個故事
同樣沒有共嗚
但能夠感受得到
那種很溫暖
很清新的味道
面對自己喜歡的東西
故事並沒有大起和大跌
有的就只是很普通的努力
人和人的相處
交流
因為這是主角的故事
真實而並非扮出來的表情
所有也看得更能投入
雖然並不是完全真實的故事
但感覺不錯
溫馨又舒服
非常喜歡
尤其是結尾坐在咖啡店窗邊的一幕
也就是他自己曾經說話如果看得到東西會做甚麼的事
心境上轉變來得很好很不錯
二人的感情曖昧又不會拖泥帶水
真的好好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惡之教典 悪の教典


原本給我的印像
大概就是和告白差不多的故事
雖然卻不怎樣期待
但還是想要去看一套比較特別的電影
事實上
又真係幾CULT

我又以為
伊藤英明是一個受了甚麼刺激要突發想要報仇或是以血來教導學生
原來也不然

只是一個殺人機器
一個核以完美方法不留下證據的變態殺手
的確
從一開始就被騙
以為他是一個好教師
有禮貌而且得到學生信任的教師
然後到底為甚麼要住在深山破廟每天做大量的鍛鍊呢
不過起床時面對烏鴉眼神那個畫面卻很正很兇狠
故事一直去到中段卻又原來不是甚麼神秘殺人事件
完全公開老師的本性
然後在最尾因為再也無法隱藏來個大屠殺
這裡的氣氛很正
可是學生的表現又很ON9
一槍又一槍的學生只管尖叫又等死
來到這裡
老師真的變成了一個真正的變態殺人魔
半句也不哼的冷血人
心裡還一樣想著自己和舊拍檔是完全不同的兩類人
其實到頭來並沒有分別
不過那回憶一段都幾露骨
又血又骨又腸
還要吞眼球

當中的故事其實根本不想知
所謂的奧丁還有兩個手下根本就只是魔鬼的序號
以他的殺人目標為題目的東西
根本就只是一個完完整整的精神病
可惜我更加完全唔明點樣到最後還有TO BE CONTINUE
難道還可以和小丑一樣大鬧監房嗎
整體不錯
血的輸出率也多
不過比想像中唔夠腥
尾段也很CULT
哈哈

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G.I.JOE RETALIATION 義勇群英:毒蛇反擊戰


第二集要比起第一集好太多了
雖然因為第一集太爛連看都不想看
不過當在看過這套戲長達數分鐘的imax3d畫面後就完全改觀了
白忍者和黑忍者之間對決的立體效果很正
至少比起以往看過的都要正
就鎖定了入場的決心
結果也的確沒有太失望

第一集討厭的地方大概是那個女主角
除此之外基本上咩都唔記得了
因為著實無聊
今次的第二集其實都算無聊
隔幾個月後都一樣會唔記得
但都叫做刺激有野睇下
係我將來既印象會係正面
如果有第三集既話剛開始會有點興趣
就是這樣的分別
九十蚊睇imax 3d係而家呢個時勢叫做好抵了
劇情雖然兒戲
但也沒有強求甚麼
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是個甚麼的電腦
然後我只是想要看到預告中吸引我的畫面
這個的確還沒有失望
只是雪山的一場的確和整個電影唔夾
而且記憶GIJOE和毒蛇都是些高科技武器的用家
今集看起來有番普通槍仔武器
好似技術倒退咁
但整體更好看
因為有個叫做比較完整既故仔
仲有DIE HARD出場
都唔錯
可以接受既水平
爛唔晒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銹與骨 RUST AND BONE DE ROUILLE ET D'OS


好久
沒有看過唔識聽的外語電影了
又好久
沒有到過電影中心
今天的情況是
逃避
等待
還有冷靜
很多的情感聚在一起
其實
我只是想慢慢的待過這兩個小時
因為在街上兩個小時實在太漫長了
我又做了bc的會員
拿拿臨用下優惠
說真的
裝修後的bc真的很不錯
很舒服
很安心
再不需要訓係度先睇到電影
能夠很安心不能舉起頭才能欣賞到電影
真的很不錯

電影嘛
不是沒心情欣賞
偶爾還真的會有幾個畫面被牽動
不過因為太寫實
我反而習慣不了
我只是想要逃避現實兩個小時
可是還是要因為女主角失去雙腳
失去了夢想
失去了自己喜歡的東西這種事而傷感
實在太過了
不過看著她因為男主角重新投入社會
游泳
揮動殺人鯨
等等等等都還是有點感受
不過電影實在太喜歡做愛了
將做愛比作呼吸一樣的簡單
將男主角寫成一頭只有慾望的野獸
而他和兒子的戲雖然只有幾場
也應該很有交流的戲,卻沒怎樣牽動
那一刻他離家出走然後到了團隊集訓再被姐夫送兒子來就完全唔知做咩
怎樣都好
這兩個小時也總算不是太平淡的渡過了
雖然感覺就是沒有甚麼
但因為日子很重要
所以應該
還是會記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