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格林雙俠:獵巫世紀 Hansel & Gretel : Witch Hunters


其實真係無咩特別
只是因為想看鷹眼同女主角
所以就入場了
一百蚊看八十八分鐘的電影
每分鐘都是錢

女主角其實一開始看007是完全看不順眼的
可是去到人神魔戰同波斯皇子呢類古裝又會很好看
今集如是
所以很吸引

兩位主人公雖然是一男一女
但設定上是兄妹
所以攬攬已經去到盡頭
即使是床戲
也得一個在床上一個在床下
非再加插多一個女人在男主角身邊不行
然後女主角身邊還多了一隻怪獸
總覺得
很格硬
其實故事簡單到不再簡單
單單的一個任務就是開始和終結
完全沒有支線等雜事
沒有轉折
所以真的很短
短到幾乎沒有故事
打打打
然後完場
又不能說不好看
因為有經常不經意露肉的女主角
還有個一上場就全裸的女配角
加上血汁橫飛
不能說喜歡
可是又算不上爛片的程度
算叫做可以啦
因為是這類型的電影
所以基本上沒有得著
簡簡單單就消費了個半時間
就是這樣子的感覺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雲圖 CLOUD ATLAS


很久
沒有看過這種時空轉換的電影
雖然並沒有很喜歡
但也沒有討厭
只是
很漫長的一套電影
因為每一個時段都是一個故事
每一個時段都有自己的世界觀
將所有的開始與終結由頭到尾合演一次
這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感覺主編的那一部份的時段沒甚麼意思
沒感情
沒感動
至少我是這樣想
不過因為是一部份
所以能夠接受

的確
我是認為是過長了
應該
可以剪接得更加緊張
雖然現在這樣的結果也好
每個時段的感情
人格
性格交錯
不同的性格
不同的取向
不同的國藉
不同的地位
不同的身位
最後也僅是說明最重要的事
我們以我們自己的意志去利動
以自身的感情去做
最後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的最愛
命運是由自己去取決
很多事雖然可以過得更好更簡單
可是同是會失去更重要的東西

這陣子的頭腦沒有很靈活
很多人和事都無法記下去
僅能跟隨電影的意志
完片後出字幕渡出每個演員的身影
原來很多都是看不出來的化妝成品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DJANGO UNCHAINED 黑殺令


大概是用槍的關係
即使血標到七彩也不覺得可怖
就真的只是血多而已
真的半點也不暴力
其實根本不用三級
想當初連KILL BILL 2都唔洗三級上畫
呢一套其實都無咁既必要

電影講述一個黑人奴隸被贖身
然後成為自由人
以自己的意志行動
以自己的意志學習槍法
一個大刺刺的黑人騎在馬上
令周圍的人都覺得很不滿
然而在現實來說這個畫面只能說很型
這個型並不是說占美霍斯
而是塔倫天奴畫面下的DJANGO
雖然有點造作
但這還是事實

電影很長
但實在感受唔到
因為有點投入
差不多三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用盡
其實故事中交代的東西並沒有很多
只是三位主角都盡現自己的魅力
很簡單的吸引觀眾的視線
就這樣三小時很輕鬆的過去
還覺得有點不夠喉

不過經歷的確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年青時
自己很喜歡看這些導演的作品
因為比較特別
聽起來也會特別威
所以看起來也會別有一番風味
可是人長大了
現實了
開始不太懂得欣賞所謂的藝術
所以的美學
所追求的東西已經變成僅僅的官能和心靈的快感
很純粹的感動
當然
我還是會很欣賞這些導演
只是
比較不懂得去享受電影了
不過
塔倫天奴的電影也很商業化
所以我都能夠接受了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Jack Reacher 烈探狙擊


說實在
想比更高分都係落唔到手
聖誕節上這些題材的電影其實已經不太妥
不過也實在今年聖誕的戲碼弱到不行
荷李活如是
香港如是
是否已經放棄了聖誕檔期呢
明明
十二月咁多假期理應可以上更多
偏偏沒有合眼緣的電影
所以還是看了湯告魯斯

事實電影故事卻沒有很好
劇情排得一般般
沒怎樣的張力
整篇故事都散散地
然後不期然的說出這是陰謀
卻又完全沒有哦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一條直線的故事
沒有支線
甚麼都沒有
動作成份不多
大概飛車一段就佔了一半
卻整個畫面都是影著司機位
看著幾個演員扮渣車肉緊的模樣
整段飛車除了強勁的引擎聲就再沒有其他配樂
卻又不會覺得很高速的感覺
事實嘛
我真的唔太喜歡
尤其是最後大佬的鄧肯同鍾景輝
都算係幾不知所謂
其實太多野都諗多左
很多引申出黎既伏筆都係多餘
重點只是結果
最後鍾景輝還是會做出自己所說其他人都會犯的錯誤
這個又不知是故意還是白痴了
總之就是普普通通無咩吸引
今次湯佬完全唔型wor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哈比人:不思議之旅 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其實或許感覺不算太好
在回憶方面加分
十年前的魔戒
頭兩集我都看DVD
還是在那種4:3十五吋的LCD上看的
但那個時候感覺還算幾好睇
可能是時代轉換了
那幾年
戰爭片大行其道
所以魔戒也算是一個熱潮
現在戰爭片幾乎絕跡了
都是漫畫英雄電影的年代
大概就沒有咁吸引了
事實是當年睇完魔戒番學可以同人討論很多
可是哈比人的話就真的應該HIT唔番了
當是普通的電影就應該是他的結局

畫面來計應該稱得上是完美的
一秒四十八格的新技術令畫面流暢得有點假
而且靚雖靚
可是卻沒有了阿凡達的那種美得驚心動魄的驚靘
的確
這就是魔戒的感覺
魔戒的世界
魔戒的十年
但感覺就像回到十年前
有點古老的味道

因為已經是十年前的故事
已經不故事第一集故事的發生了
倒是人物竟然還在
精靈王
精靈女王
甘道夫
看起來真係無咩改變
當年的我看得很投入
可是今天的我心境變得不一樣
大概是故事變得薄弱
今天的故事都是吹水事
真正埋牙的地方不多
因為是第一集
所以也能夠理解
節奏的確唔夠明快
三小時的故事拖太多
即使係隻姑撈出黎有點驚奇
但也真的拖太耐了
沒有能夠帶動觀眾的心
這就是他沒有成功的地方
仲記得以前條條女都話阿拉岡好靚仔
呢套隻矮人王子都叫做幾型
但無咩氣勢
最後仲係單挑中戰敗了
那個時候玩遊戲我也很喜歡矮人這個職業
每次覺得矮人輸比精靈很唔抵
然後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概念了
精靈和矮人
在我眼前已經只是一個角色
沒有甚麼特別的存在
的確
劇情上有點硬來
也很慢
也沒有很壯大的感覺
雖然出現經典行山的畫面我倒是覺得有點核突
而且最後仲有大鷹飛機坐
根本就唔洗行得咁辛苦

整體沒有很喜歡
但這一代的3D我倒還是可以接受
起碼深淺做得好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寒戰


完全超出預期的電影
始終警匪片這還是香港電影的亮點
以我自己來說
也的確是自暗戰和無間道以來最好看
最有驚喜的
長多以後
看港產片不算多
幾乎一年才有一兩套
廣東話的更少
因為MK式的愛情電影實在無興趣
笑片又實在不值一提
然後廣東話的電影就只剩下三類有興趣
一是黑社會
二是警察
三是甄子丹
原本這一套都無咩心情想去睇
但後來得出來的結果是叫好又叫座
然後看見IMAX有早場在播
就激起了慾望,可惜當日起唔到身睇
然後普通戲院了滿座
所以一路延至現在第三周才有機會欣賞得到

這種制作認真
角色工作分配清析
性格鮮明
再加上一個又緊又湊需要用點腦筋的故事
我個人認為十分之好
至少整套電影都很嚴謹
沒有一些完全失去平均之事發生
再加上一小段抽水的劇情
成為年度佳作

再加上近日小弟部門開了幾場一年一度的署長簡報會
雖然並不認同署長們的觀點和處事方法
但還是有點拉近距離的感覺
雖然現實中的警務署長等人不可能會這樣落場實戰指揮
但作為最高領導人
我不期然地將兩個部門作出比較
此前我認為作為一個處長級的人物不可能像電影般郭富城的年輕
必然是一個又長又光頭的伯父
粱家輝是很適合
可是郭富城卻有點勉強
不過到了後來有了個完整的答案
原來要打造一個最年輕的處長
一切的疑慮都消失了
然後有否覺得事情玩太大
答案是沒有
因為對方是有組織
有預謀
也認識警隊部門的運作
可以做到咁既地步都不算太過
只是電影唯一有兩個位於很不妥
就是李治廷和JJ
兩者都是電影中的敗筆
後者出場只有幾秒就算九數
可是李的角色在電影中也算是一個要員
樣貌年齡表現都完全和角色不乎
只有兩個字可以說
礙眼
一個區區ICAC小職員點解可以咁撚柒串
完全不能理解
所以被副處教訓一幕看得非常之心涼
另外安志杰的身份果然一如所料
條友仔好似次次都要做呢類角色


故事之間比較需要思考
我自己感覺不錯
畢竟香港太多無腦電影
可以討論的空間也很大
到底結局是為了續集舖路還是劇情的終結
也是一個很好的思考空間
不錯
真的很不錯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SKYFALL 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


丹尼爾基治的第三套007
我也是事後才知道原來和之前兩集沒有關係
不過不打緊
故事上來說沒有影響
即使把他當成第三集也沒有問題
而且有些小地方還是能夠看得上應該是有關係的
但總之這個問題從來也不大就是
丹尼爾基治因為鐵金剛走紅
結果每一套有他的電影感覺都像變成了007
所以回歸特務的電影
還是最適合

今集的主題和以往不同
講老去的戰士
而且打鬥變少
外界評價很不錯
只是作為一個普通的觀看電影者
卻不認為有咁好的評價
有好幾個地方好看是好看
例如電影會將觀眾遊花園
今次的景點是上海和澳門
然後看見
上海的夜景真的不下於香港
曾經到過上海一次
也沒有看到電影般的美麗
的確
要拍一個地方
要點樣就可以點
畢竟有後期的制作
不過在上海刺殺一段很不錯
氣氛一流
盡是反射的鏡面房間和外面光源反射的對比很正
只是對奸角出場又感覺一切都不同了
有人拿他和小丑相比
也有些許這樣的感覺
可是完全比下去
光是動機方面已經輸了
而且小丑是一個聰明的高級犯罪者
這一個就僅僅只是一個痴線佬
動作神情也只能感到一陣厭惡
絕對談不上會是喜歡
本身聽到他說自己和007一樣本身都是M的愛將
以為佢會收絕有料
結果全部都沒有表現出他的行動力和智謀
一連串搵黎做的事
最後只為了活動M
就根本唔洗搞咁多野
直振一開始就圍在法院外還真更加好

最後的決戰場地叫做SKYFALL
也就是電影的名字
只是電影對於這片地方的描述
也就只是007的故鄉
還真的沒有其他意思
完全搵黎搞

兩個邦女郎出場時間少
而且都完全不好看
反而M真的成了整套電影的邦女郎
電影雖然不算好看
但這一代的007的確是史上最型
這點是無可否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