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Jack Reacher 烈探狙擊


說實在
想比更高分都係落唔到手
聖誕節上這些題材的電影其實已經不太妥
不過也實在今年聖誕的戲碼弱到不行
荷李活如是
香港如是
是否已經放棄了聖誕檔期呢
明明
十二月咁多假期理應可以上更多
偏偏沒有合眼緣的電影
所以還是看了湯告魯斯

事實電影故事卻沒有很好
劇情排得一般般
沒怎樣的張力
整篇故事都散散地
然後不期然的說出這是陰謀
卻又完全沒有哦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一條直線的故事
沒有支線
甚麼都沒有
動作成份不多
大概飛車一段就佔了一半
卻整個畫面都是影著司機位
看著幾個演員扮渣車肉緊的模樣
整段飛車除了強勁的引擎聲就再沒有其他配樂
卻又不會覺得很高速的感覺
事實嘛
我真的唔太喜歡
尤其是最後大佬的鄧肯同鍾景輝
都算係幾不知所謂
其實太多野都諗多左
很多引申出黎既伏筆都係多餘
重點只是結果
最後鍾景輝還是會做出自己所說其他人都會犯的錯誤
這個又不知是故意還是白痴了
總之就是普普通通無咩吸引
今次湯佬完全唔型wor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哈比人:不思議之旅 THE HOBBIT : AN UNEXPECTED JOURNEY


其實或許感覺不算太好
在回憶方面加分
十年前的魔戒
頭兩集我都看DVD
還是在那種4:3十五吋的LCD上看的
但那個時候感覺還算幾好睇
可能是時代轉換了
那幾年
戰爭片大行其道
所以魔戒也算是一個熱潮
現在戰爭片幾乎絕跡了
都是漫畫英雄電影的年代
大概就沒有咁吸引了
事實是當年睇完魔戒番學可以同人討論很多
可是哈比人的話就真的應該HIT唔番了
當是普通的電影就應該是他的結局

畫面來計應該稱得上是完美的
一秒四十八格的新技術令畫面流暢得有點假
而且靚雖靚
可是卻沒有了阿凡達的那種美得驚心動魄的驚靘
的確
這就是魔戒的感覺
魔戒的世界
魔戒的十年
但感覺就像回到十年前
有點古老的味道

因為已經是十年前的故事
已經不故事第一集故事的發生了
倒是人物竟然還在
精靈王
精靈女王
甘道夫
看起來真係無咩改變
當年的我看得很投入
可是今天的我心境變得不一樣
大概是故事變得薄弱
今天的故事都是吹水事
真正埋牙的地方不多
因為是第一集
所以也能夠理解
節奏的確唔夠明快
三小時的故事拖太多
即使係隻姑撈出黎有點驚奇
但也真的拖太耐了
沒有能夠帶動觀眾的心
這就是他沒有成功的地方
仲記得以前條條女都話阿拉岡好靚仔
呢套隻矮人王子都叫做幾型
但無咩氣勢
最後仲係單挑中戰敗了
那個時候玩遊戲我也很喜歡矮人這個職業
每次覺得矮人輸比精靈很唔抵
然後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概念了
精靈和矮人
在我眼前已經只是一個角色
沒有甚麼特別的存在
的確
劇情上有點硬來
也很慢
也沒有很壯大的感覺
雖然出現經典行山的畫面我倒是覺得有點核突
而且最後仲有大鷹飛機坐
根本就唔洗行得咁辛苦

整體沒有很喜歡
但這一代的3D我倒還是可以接受
起碼深淺做得好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寒戰


完全超出預期的電影
始終警匪片這還是香港電影的亮點
以我自己來說
也的確是自暗戰和無間道以來最好看
最有驚喜的
長多以後
看港產片不算多
幾乎一年才有一兩套
廣東話的更少
因為MK式的愛情電影實在無興趣
笑片又實在不值一提
然後廣東話的電影就只剩下三類有興趣
一是黑社會
二是警察
三是甄子丹
原本這一套都無咩心情想去睇
但後來得出來的結果是叫好又叫座
然後看見IMAX有早場在播
就激起了慾望,可惜當日起唔到身睇
然後普通戲院了滿座
所以一路延至現在第三周才有機會欣賞得到

這種制作認真
角色工作分配清析
性格鮮明
再加上一個又緊又湊需要用點腦筋的故事
我個人認為十分之好
至少整套電影都很嚴謹
沒有一些完全失去平均之事發生
再加上一小段抽水的劇情
成為年度佳作

再加上近日小弟部門開了幾場一年一度的署長簡報會
雖然並不認同署長們的觀點和處事方法
但還是有點拉近距離的感覺
雖然現實中的警務署長等人不可能會這樣落場實戰指揮
但作為最高領導人
我不期然地將兩個部門作出比較
此前我認為作為一個處長級的人物不可能像電影般郭富城的年輕
必然是一個又長又光頭的伯父
粱家輝是很適合
可是郭富城卻有點勉強
不過到了後來有了個完整的答案
原來要打造一個最年輕的處長
一切的疑慮都消失了
然後有否覺得事情玩太大
答案是沒有
因為對方是有組織
有預謀
也認識警隊部門的運作
可以做到咁既地步都不算太過
只是電影唯一有兩個位於很不妥
就是李治廷和JJ
兩者都是電影中的敗筆
後者出場只有幾秒就算九數
可是李的角色在電影中也算是一個要員
樣貌年齡表現都完全和角色不乎
只有兩個字可以說
礙眼
一個區區ICAC小職員點解可以咁撚柒串
完全不能理解
所以被副處教訓一幕看得非常之心涼
另外安志杰的身份果然一如所料
條友仔好似次次都要做呢類角色


故事之間比較需要思考
我自己感覺不錯
畢竟香港太多無腦電影
可以討論的空間也很大
到底結局是為了續集舖路還是劇情的終結
也是一個很好的思考空間
不錯
真的很不錯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SKYFALL 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


丹尼爾基治的第三套007
我也是事後才知道原來和之前兩集沒有關係
不過不打緊
故事上來說沒有影響
即使把他當成第三集也沒有問題
而且有些小地方還是能夠看得上應該是有關係的
但總之這個問題從來也不大就是
丹尼爾基治因為鐵金剛走紅
結果每一套有他的電影感覺都像變成了007
所以回歸特務的電影
還是最適合

今集的主題和以往不同
講老去的戰士
而且打鬥變少
外界評價很不錯
只是作為一個普通的觀看電影者
卻不認為有咁好的評價
有好幾個地方好看是好看
例如電影會將觀眾遊花園
今次的景點是上海和澳門
然後看見
上海的夜景真的不下於香港
曾經到過上海一次
也沒有看到電影般的美麗
的確
要拍一個地方
要點樣就可以點
畢竟有後期的制作
不過在上海刺殺一段很不錯
氣氛一流
盡是反射的鏡面房間和外面光源反射的對比很正
只是對奸角出場又感覺一切都不同了
有人拿他和小丑相比
也有些許這樣的感覺
可是完全比下去
光是動機方面已經輸了
而且小丑是一個聰明的高級犯罪者
這一個就僅僅只是一個痴線佬
動作神情也只能感到一陣厭惡
絕對談不上會是喜歡
本身聽到他說自己和007一樣本身都是M的愛將
以為佢會收絕有料
結果全部都沒有表現出他的行動力和智謀
一連串搵黎做的事
最後只為了活動M
就根本唔洗搞咁多野
直振一開始就圍在法院外還真更加好

最後的決戰場地叫做SKYFALL
也就是電影的名字
只是電影對於這片地方的描述
也就只是007的故鄉
還真的沒有其他意思
完全搵黎搞

兩個邦女郎出場時間少
而且都完全不好看
反而M真的成了整套電影的邦女郎
電影雖然不算好看
但這一代的007的確是史上最型
這點是無可否應的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Taken 2 救參96小時2


因為看上一集的時候也只有一個星期
所以特別清楚
很容易拿出來作比較
雖然換了導演
但基本上都分別不大
同樣的演員
同樣的風格
同樣的故事
所以東西都如出一轍
也只是僅僅的食過番尋味
沒有理由連這種不算大制作的家庭復仇大團圓結局的電影也有復筆寫下一集
所以故事開始時也真的有點牽強
不過並不算難看
也僅只是帶出背景
所以問題不大

由電視機換到大銀幕
感覺的確不一樣
在家一邊看一邊發現甚麼不尋常
在電影院就只會一個人的專心看
因為是動作片
所以落差算有點大
因為在電影院
能夠包容一看不太合理但又不失氣氛的事
今集如同上集一樣
整套電影都無視所有的法治
基本上就是在城市上為所慾為
盡情破壞也沒有人會來阻止
不是重點的東西就不需要交代
因為只說重點
所以緊湊
換個頭來說就是電影長度較短
和上一集都是同一個通病
因為整個故事只是一個事件
所以整段都是高潮位
也可以說成沒有特別興奮熱血的地方
尾場慣例來一場BOSS級的打鬥
基本上真的沒有分別
只是今集用在追蹤的地方較少
而且因為有把柄在手
主角也沒有得破壞得咁放
也許在時間的過去
主角也沒有上集般咁冷血狠辣
上一集基本就是全都是兩話不說出手即斃的招式
今集變得說話較多
可能人接近和平
變得比較有良心

總括還算是火爆的一集
不過整體都及不上上一集
故事和戰鬥力都是
因為重心有點放落兩個女人身上
變得比較婆媽了一點
但水準依然存在
娛樂方面不錯
就是時間短了一點

Taken 救參96小時


一直都想看這一套電影
想看還想看
可是當日沒有入場
然後藍光的價格一直都維持在水平不降
結果一直都沒有
最近入了隻英國鐵盒版
可是沒有中文字幕沒有得看
然後第二集終於上畫
迫不得以還是得以這價購入這一套電影
雖然說除番圍的價錢同去戲院睇差唔多
但真的很久沒有試過百幾蚊買一隻港版的膠盒藍光碟了

的確
是有一點over左的感覺
過譽了
好看是好看
緊湊是緊湊
但並不是那一種充滿驚喜的電影
因為
也只是僅僅的一套動作片
故事和計謀也沒有非常突出
而且只有個半小時也真的是太短唔夠喉
感覺很多都係點到即止
不過唯獨主角隔著電話宣戰的一幕的確看著也能夠感受得到那份壓迫感
很正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Looper 時凶獵殺


原來以為連預告都沒有看就去睇Looper的話會很有驚喜
事實也給我興奮了半個小時
其實一切都設計都很好
time machine的設計
由現在的人殺死未來的人
現在的人能夠改變未來的人
還有一小眾的城市人有少許的超能力能夠控制重力
其實玩法可以很多很創新
基本上
光是一部時光機已經可以令故事千變萬化
尤其是當老JOE回來和真JOE相遇發生的兩個時空就充滿趣味
因為那個不能算是平行世界
而是必須要經歷過第一個時空才能產生第二個時空出來
這種命運的說法也很有趣
那個時候
我還真以為故事的發展還真是會很吸引

可是原來
當布斯韋利士出場的時候
故事就已經結束了
基本上後來的發展
已經和時空穿梭沒有太大的關係
變成掛羊頭賣狗肉的故事
單純只是追殺和被殺
但又完全不刺激不緊湊的故事
有很多人物的身份不肯說明
有很多的關係沒有說
應該不是和畫唔畫出腸的問題
而是以為對整個世界有關係的人到最後完全根本就沒有意思
然後突然彈出一個小孩
看似和故事沒有關係
卻又成為了重心
其實到最後根本就錯晒
因為布斯韋利士小時候已經將老去的自己殺死
卻又無法阻止風雨師的出現
最後結局的情況
大概根本也沒法阻止一切發生
看似是一個大團圓結局
在我看起來應該沒有阻止命運的發展

其實真的可以再寫更加過去和未來重疊的事
偏偏未來的世界基本上沒有在電影中出現過
世界觀是不錯
可是往後的發展也實在太過不知所謂
比起IN TIME更甚
IN TIME我還算是喜歡
起碼叫做從頭到尾都貫徹時間的理念
但這套LOOPER基本上已經放棄了時空穿梭
而且故事劇份拖位極長
尾段故事全部都散修修不連戲

心情的落差的確是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