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生化危機之戰神再生 Resident Evil:Afterlife


第一次睇2D版的3D電影關係
唔知點解點睇都覺得特效很差
好似番番去十年前咁
總之就係技術大倒退
今集既特色遊戲第五代既開花村民同斧頭佬
亦都係整套電影既重點,事實係呢類電影其實無咩特別
賣點都只係賣個名
劇情基本上唔太多意思
得閒走個WESKER出來
得閒又出左隻CHRIS
到最後隻JILL又番埋黎

的確也只是為了個名而看
就像遊戲一樣
為左個名而玩
不過
遊戲當然要比起電影好
有個算係完整既獨立故事
亦有唔錯既刺激性
相反電影就真係毫無特色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轟天猛將2 The Expendables 2


事實是
真的不太想去接受這樣的電影
個個都五六七十歲
已經稱不上是佬味
應該說是伯味
第一集未看的時候感覺好似幾大卡士幾得意
所以走了去看
結果不能說是失望
因為真的有激烈的動作
只是
很老土
有點難頂
來了第二集
已經毫無期望
因為預左一定唔會好睇
亦預左格局唔會改變
事實亦然
所以不會有失望

永無始境的槍林彈雨
全部都是老演員耍槍的畫面
每槍必定能命中
而且都是一連串的血肉長城
中間陷入一個女角
就這樣成為了兩集相同的故事
不同的是
布斯韋利士和阿諾舒華辛力加不再是客串演出
是要作為配角有限量的上彈
基本上就無好說
只是完全達不到熱血的要求
成套片的剪接都很怪雞
尤其是聲音
偶爾會和場面不配合
不過我也知道
這些都不是重點
所以我真的沒有失望
還有第三集
我也一樣會看
當B級電影般的看待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煙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 横から見るか?

 
曾經
我是如何去看待一個故事的呢
主題
世界
時間
劇情
畫面
還是演員
我曾經是如何去看待一個故事
激情
感動
快樂
不安
爽快
好的故事
好的電影
要如何去界定
世界並不是只有黑和白
喜歡和不喜歡
也有很多的解釋
我喜歡
並不是最好的
衪很好
可是我不喜歡
這樣的理由有太多
看到畫面
得到感動
僅此而已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單純
單純得以為自己就是世界
世界以我自己為中心轉動

我只是
想回到那些曾經感動的日子
回想那些曾經激動的日子
原來
我已經失去了很多
很多很多
很多的感情
都已經麻木了
不能再慢慢的等待
那種細水長流的感覺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
已經不再適合我了
我天真的以為
我應該還是我
可是我錯了
我以為我應該是我喜歡的東西
看起來
已經沒有感動了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我真的還是曾經的那個我嗎
要回到以前
回到過去
回到曾經能夠被感動的自己

好想好想好想
回到那種單純的感覺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鑣火 Man on Fire

 
東尼史葛先生的逝世
的確是非常遺憾
雖然他早期的電影我沒有看過
但近年的電影也非常有水準
尤其是時空感應一套
絕對稱得上是神作
當初使用沒有在電影院欣賞
但在電視機面前也能感受到故事的偉大
最喜歡東尼史葛說故事和畫面的技術
再加上和丹素華盛頓已經是必然的拍擋
除了看故事
還有丹素華盛頓的戲味
幾乎每個動作都是一種味道
百看不厭

本套電影最喜歡的還是他和小女孩的相處
二人的交流和感情的變化
中段過後的火爆復仇部份反而是次要
華盛頓故然很正
但Dakota Fanning老積又天真的表情卻是更令人喜歡
快十年的作品
小女孩現在也都變成了女人仔來了

看完
華盛頓最後的感覺彷彿看起來有點像東尼史葛
到底一個人為甚麼要走上絕路
大概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

幻影の霸者 索羅亞克


小智和小光和小剛的旅程
很久之前就結束了
不過
故事還沒有完結
偶爾
看回一個未曾看的劇情版
伙伴還是聚在一起
大概我還未有習慣現在的黑妹和天桐的組合
畢竟從小霞到小遙
再到小光都還看得很順眼
可是新一輯的女主角從遊戲的馬尾妹變成了館主艾利絲
這是所有人都不爽的事
雖然最後艾利絲成為了聯盟冠軍
但也無法承認這個女主角的地位
所以這個珍珠鑽石版的最後一場劇場版的確看得很開心
沒有了激烈的戰爭
可是又不是單純的600種族的那些溫情故事

這一個故事明顯比較深
不是很強大毀滅地市世界的故事
是野心
是慾望
令一小眾精靈受苦的故事
母親為了追尋兒子
不惜付上了自己全部的故事
今集以幻影作為故事的特別
有幾段的真係估佢唔到
有些少情節上可以玩玩
感覺也真的很不錯
加上索羅亞夠得意
索羅亞克夠威猛
這一對合眾地區的母子在這套劇場的表現實的很搶
即使出動三隻色違神獸也沒有能力及得上
然後故事末段重溫故事中最重要的人物
八個館主
四天王
聯盟冠軍還有對戰大君
代表住一個地區既終結
可惜小智最後遇上神獸撚
出盡十成全力都只可以滅到對面兩隻

然後
還是要期待著某一天兩個馬尾妹登場的集數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叛諜追擊4:機密逃殺 The Bourne Legacy


對於這個系列的觀感
的確沒有外界般的喜歡
這不會是一個傳奇
我這樣認為
雖然場面刺激
但沒有能夠說稱得上深刻的場景
麥迪文酷似波歷克
也僅似而已
並沒有很欣賞麥迪文
看起來
沒有佬味
也看不太出感情的變化
的確
不是一個有趣的演員
故事上
亦沒有很令人留下印像的地方
只是記得
記憶斷片的地方
畫面就會一直搖一直搖
好很煩

來到了這個新的一章
從麥迪文換走了
轉為了鷹眼
反而有驚喜
很喜歡這一個角色
雖然偶爾有耍帥的地方
但這也是魅力所在
最近這一年
鷹眼的確成為了無所不在的特工
職業特攻隊
復仇者
還是這一套的叛諜追攻
都能夠看得到他的身影
前兩套雖然不是正印主角
但戲份也不少
來到這一套擔正主角
表現得很好
身手和眼神都真係好適合
唯一是比較矮而已
在這個新一章
還能夠看得到舊變型俠醫
同樣也是很喜歡的演員
可惜完全沒有能夠看見他下場發揮
盡是9up和點人的畫面

本集第四集作為新一篇
其沒有著落太多的動作場境
這樣反而很受落
更多的文戲
更多的迷團
令故事增加一點戲味
在雪地的場景
在實驗室的情節
再加上中情局的佈局
緊緊的鎖住整個主題
沒有刺激性的畫面
卻反而更有迫力
令人更想看下來
最終
兩個為了活下去的人
逃命到菲律賓
可惜在菲律賓的故事
卻是不堪入目
或許車道的追逐戰
是一整個系列的指標
可是不管是新的對手
還有新的場景
都完全沒有化學作為
先是來追殺的特攻
完全沒有霸氣
也完全沒有特工的味道
無視所有紀律
僅只是一個奸角般的殺手
而且絲毫不掩飾自己的身份
就光明正大的說自己是個殺手
我擺明要殺你
這樣的一個角色
完全沒有味道
只是個用完即刻的爛角色
這個又無端端彈出來新部隊大概應該可以廢掉
另外馬尼拉的街頭無甚特色
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落去地區
而菲律賓的警察
香港人很熟悉
斷不可能這般賣力去追捕一個連犯了甚麼事的人都不知的人
還要出動這麼多部隊
的確
看不到菲律賓有甚麼市場可言
不明白為甚麼要到菲律賓這個國家拍攝
氣氛也完全接不上前半部
彷彿變成兩套戲一樣
不過相對於頭三集講麥迪文的身份
今集增加整個CIA的團隊還更加有睇頸
然而最後整套戲還是有很多迷團未有交代
整個項目功效和麥迪文的關係都沒有詳細說出來
第五集拍就一定會拍
睇下二人會否有所交流
而看似很大支野的變型俠醫會否有更多的表演機會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Total Recall 新宇宙威龍


如果是以記憶喪失作為原點起始的故事
那就會是一套很失敗的電影
因為當中的懸疑性幾乎是零
不僅是完全捉著觀眾的心來冒險
基本
連最簡單的解迷部份都沒有
所以的密團
也只是隨著故事的發展
時間的進行
自動浮現出來
完全沒有要去找或是甚麼曲折的事情發生

當年我很喜歡underworld這套電影
是因為他的黑暗的風格
還有現代化的吸血鬼和狼人
再加上kate Beckinsale
令成件事都變得好型
kate更加成為一代女神
十年後的現在始終都美色不減
這一套total recall根本不為那個導演老公而看
而是為了這個靚靚老婆
即使在電影中扮演的是奸角
可是卻完全凌駕在正派女主角Jessica Biel之上
正到爆
哥連法路從來都沒有觀眾緣
演技亦沒有被承認
就因為這對粗眉
亦稱不上是靚也型男
可是在我的觀感中
卻對於這個男人有些許好感
不過做來做去
都係不外乎同狄卡比奧差不多的爛仔差佬角色

如果沒有了世界觀
這套戲可以說會更加爛
不過這個只剩下兩個國家的世界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
雖然左埋右切的感覺沒有很好
但亞洲風格的殖民地和貴族人住的大英聯合國也算有點特色
未來的味道就沒有啦
倒是有點影射的味道
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
最後還有一個連接兩地
被稱為the fall的地方
貫穿地心到地球兩邊只需要十七分鐘的交通工具
只是到最後都還是完全不明白運作的原理
穿過了地核
到底如何才還能夠上升到另一邊

不過故事就幾乎是無
完全是堆切出來又很毫無的東西
動作場面看起來也毫不刺激
更重要是
完全感覺出他是想制造出他一直都在rekall這種虛幻的遊戲之上
到最後結局
rekall的廣告就如同爆機畫面一樣
雖然沒有明實是說出來
但這樣的暗喻手法還算不錯
不過過程中真係唔敢恭為
的確完全稱不上是好睇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