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煙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 横から見るか?

 
曾經
我是如何去看待一個故事的呢
主題
世界
時間
劇情
畫面
還是演員
我曾經是如何去看待一個故事
激情
感動
快樂
不安
爽快
好的故事
好的電影
要如何去界定
世界並不是只有黑和白
喜歡和不喜歡
也有很多的解釋
我喜歡
並不是最好的
衪很好
可是我不喜歡
這樣的理由有太多
看到畫面
得到感動
僅此而已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單純
單純得以為自己就是世界
世界以我自己為中心轉動

我只是
想回到那些曾經感動的日子
回想那些曾經激動的日子
原來
我已經失去了很多
很多很多
很多的感情
都已經麻木了
不能再慢慢的等待
那種細水長流的感覺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
已經不再適合我了
我天真的以為
我應該還是我
可是我錯了
我以為我應該是我喜歡的東西
看起來
已經沒有感動了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我真的還是曾經的那個我嗎
要回到以前
回到過去
回到曾經能夠被感動的自己

好想好想好想
回到那種單純的感覺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鑣火 Man on Fire

 
東尼史葛先生的逝世
的確是非常遺憾
雖然他早期的電影我沒有看過
但近年的電影也非常有水準
尤其是時空感應一套
絕對稱得上是神作
當初使用沒有在電影院欣賞
但在電視機面前也能感受到故事的偉大
最喜歡東尼史葛說故事和畫面的技術
再加上和丹素華盛頓已經是必然的拍擋
除了看故事
還有丹素華盛頓的戲味
幾乎每個動作都是一種味道
百看不厭

本套電影最喜歡的還是他和小女孩的相處
二人的交流和感情的變化
中段過後的火爆復仇部份反而是次要
華盛頓故然很正
但Dakota Fanning老積又天真的表情卻是更令人喜歡
快十年的作品
小女孩現在也都變成了女人仔來了

看完
華盛頓最後的感覺彷彿看起來有點像東尼史葛
到底一個人為甚麼要走上絕路
大概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

幻影の霸者 索羅亞克


小智和小光和小剛的旅程
很久之前就結束了
不過
故事還沒有完結
偶爾
看回一個未曾看的劇情版
伙伴還是聚在一起
大概我還未有習慣現在的黑妹和天桐的組合
畢竟從小霞到小遙
再到小光都還看得很順眼
可是新一輯的女主角從遊戲的馬尾妹變成了館主艾利絲
這是所有人都不爽的事
雖然最後艾利絲成為了聯盟冠軍
但也無法承認這個女主角的地位
所以這個珍珠鑽石版的最後一場劇場版的確看得很開心
沒有了激烈的戰爭
可是又不是單純的600種族的那些溫情故事

這一個故事明顯比較深
不是很強大毀滅地市世界的故事
是野心
是慾望
令一小眾精靈受苦的故事
母親為了追尋兒子
不惜付上了自己全部的故事
今集以幻影作為故事的特別
有幾段的真係估佢唔到
有些少情節上可以玩玩
感覺也真的很不錯
加上索羅亞夠得意
索羅亞克夠威猛
這一對合眾地區的母子在這套劇場的表現實的很搶
即使出動三隻色違神獸也沒有能力及得上
然後故事末段重溫故事中最重要的人物
八個館主
四天王
聯盟冠軍還有對戰大君
代表住一個地區既終結
可惜小智最後遇上神獸撚
出盡十成全力都只可以滅到對面兩隻

然後
還是要期待著某一天兩個馬尾妹登場的集數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叛諜追擊4:機密逃殺 The Bourne Legacy


對於這個系列的觀感
的確沒有外界般的喜歡
這不會是一個傳奇
我這樣認為
雖然場面刺激
但沒有能夠說稱得上深刻的場景
麥迪文酷似波歷克
也僅似而已
並沒有很欣賞麥迪文
看起來
沒有佬味
也看不太出感情的變化
的確
不是一個有趣的演員
故事上
亦沒有很令人留下印像的地方
只是記得
記憶斷片的地方
畫面就會一直搖一直搖
好很煩

來到了這個新的一章
從麥迪文換走了
轉為了鷹眼
反而有驚喜
很喜歡這一個角色
雖然偶爾有耍帥的地方
但這也是魅力所在
最近這一年
鷹眼的確成為了無所不在的特工
職業特攻隊
復仇者
還是這一套的叛諜追攻
都能夠看得到他的身影
前兩套雖然不是正印主角
但戲份也不少
來到這一套擔正主角
表現得很好
身手和眼神都真係好適合
唯一是比較矮而已
在這個新一章
還能夠看得到舊變型俠醫
同樣也是很喜歡的演員
可惜完全沒有能夠看見他下場發揮
盡是9up和點人的畫面

本集第四集作為新一篇
其沒有著落太多的動作場境
這樣反而很受落
更多的文戲
更多的迷團
令故事增加一點戲味
在雪地的場景
在實驗室的情節
再加上中情局的佈局
緊緊的鎖住整個主題
沒有刺激性的畫面
卻反而更有迫力
令人更想看下來
最終
兩個為了活下去的人
逃命到菲律賓
可惜在菲律賓的故事
卻是不堪入目
或許車道的追逐戰
是一整個系列的指標
可是不管是新的對手
還有新的場景
都完全沒有化學作為
先是來追殺的特攻
完全沒有霸氣
也完全沒有特工的味道
無視所有紀律
僅只是一個奸角般的殺手
而且絲毫不掩飾自己的身份
就光明正大的說自己是個殺手
我擺明要殺你
這樣的一個角色
完全沒有味道
只是個用完即刻的爛角色
這個又無端端彈出來新部隊大概應該可以廢掉
另外馬尼拉的街頭無甚特色
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落去地區
而菲律賓的警察
香港人很熟悉
斷不可能這般賣力去追捕一個連犯了甚麼事的人都不知的人
還要出動這麼多部隊
的確
看不到菲律賓有甚麼市場可言
不明白為甚麼要到菲律賓這個國家拍攝
氣氛也完全接不上前半部
彷彿變成兩套戲一樣
不過相對於頭三集講麥迪文的身份
今集增加整個CIA的團隊還更加有睇頸
然而最後整套戲還是有很多迷團未有交代
整個項目功效和麥迪文的關係都沒有詳細說出來
第五集拍就一定會拍
睇下二人會否有所交流
而看似很大支野的變型俠醫會否有更多的表演機會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Total Recall 新宇宙威龍


如果是以記憶喪失作為原點起始的故事
那就會是一套很失敗的電影
因為當中的懸疑性幾乎是零
不僅是完全捉著觀眾的心來冒險
基本
連最簡單的解迷部份都沒有
所以的密團
也只是隨著故事的發展
時間的進行
自動浮現出來
完全沒有要去找或是甚麼曲折的事情發生

當年我很喜歡underworld這套電影
是因為他的黑暗的風格
還有現代化的吸血鬼和狼人
再加上kate Beckinsale
令成件事都變得好型
kate更加成為一代女神
十年後的現在始終都美色不減
這一套total recall根本不為那個導演老公而看
而是為了這個靚靚老婆
即使在電影中扮演的是奸角
可是卻完全凌駕在正派女主角Jessica Biel之上
正到爆
哥連法路從來都沒有觀眾緣
演技亦沒有被承認
就因為這對粗眉
亦稱不上是靚也型男
可是在我的觀感中
卻對於這個男人有些許好感
不過做來做去
都係不外乎同狄卡比奧差不多的爛仔差佬角色

如果沒有了世界觀
這套戲可以說會更加爛
不過這個只剩下兩個國家的世界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
雖然左埋右切的感覺沒有很好
但亞洲風格的殖民地和貴族人住的大英聯合國也算有點特色
未來的味道就沒有啦
倒是有點影射的味道
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
最後還有一個連接兩地
被稱為the fall的地方
貫穿地心到地球兩邊只需要十七分鐘的交通工具
只是到最後都還是完全不明白運作的原理
穿過了地核
到底如何才還能夠上升到另一邊

不過故事就幾乎是無
完全是堆切出來又很毫無的東西
動作場面看起來也毫不刺激
更重要是
完全感覺出他是想制造出他一直都在rekall這種虛幻的遊戲之上
到最後結局
rekall的廣告就如同爆機畫面一樣
雖然沒有明實是說出來
但這樣的暗喻手法還算不錯
不過過程中真係唔敢恭為
的確完全稱不上是好睇的電影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蝙蝠俠-夜神起義 The Dark Knight Rises


再怎樣完美的故事
都總會有祂的瑕疵
世上沒有完美的東西
所以
我扣了這套電影兩分
九十八
的確稱得上是一個傳奇的終結
成了這一部巨著
完場的一剎那
所以的感情散集了在一起
想起這是最後的終結
不禁流下了熱淚

等待了四年
就為了這一刻
這不是魔戒和哈利波特之類可以相比的傳奇
魔戒雖然有壯大的世界觀和美麗的畫面
可是卻沒有令人驚訝心動的故事
哈利波特就更加不值一提
這一輯基斯度化路蘭的蝙蝠俠
集合了商業和藝術
扣人心弦
雖然是漫畫改篇
沒有滲上太重的漫畫感覺
卻又沒有離開主題
還是史上第一套用上IMAX的作品
稱得上是史上最強的漫畫電影系列
復仇者也有復仇者的好
只是太過商業化
賣點是官能刺激
熱血類
當然也是很好的作品
但不可能稱之為神作
相對下這套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完全擺脫了過去的兩集的丑女陰影
換上靚靚的貓女
完全沒有花瓶味
實實在在活生生的貓女
雖然背景不多
但她實在
和蝙蝠俠在一起的確很相襯
互相信任
互相理解
完勝以往兩個女主角太多
一直都不明白為甚麼選女角色咁差
從過去的負分進步到現在的滿分
還有高登局長和Joseph的演出
bane對蝙蝠俠也是一是看點
但相比起上一集
蝙蝠俠和小丑完全是單挑的局勢
對手戲卻沒有想像中的太多
而且都是男人間拳頭上的交流
又是另一種味道

小丑的犯案動機是想要找尋樂趣
製造一個更高級的罪犯
bane不同
他的目的在於破壞
破壞城市和現有的制度
以他的硬漢造型
也的確很貼切
可是就在於設定上的問題
前面說所扣了的兩分
就是bane的生世
如果說bane就是忍者大師的兒子
那這套戲就值一百分
可是後來出現了忍者大師的女兒
而bane
僅僅是這個女人的愛人
保護者
然後我會認為
bane是一個傀儡
這一場罪案也不是他想出來
然後還要想推翻的事有好多
越想越心寒
就因為忍者大師生的是女兒而不是兒子
最後面對著愛人哭喪著臉的一場
簡直慘不忍睹
更何況
那個女人的身份出現了以後
也完全沒有甚麼特別的戲份
這一段看得實在格硬
如果可以
直接將這個女人從整套電影搬走
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就因為這個女人
電影扣了兩分
其實如果是個像rachel般的女人
打擊會更大
可是這一集還比較好看
所以就只扣兩分

除此之後
基本上三集的所有奸角都出現了
為了造成整套電影完結的效果
所有人都晒冷出場
除了小丑一人
如果希夫烈特沒有死的話
第三集會變成怎樣
我也不知道
只是這個沒有小丑的第三集
同樣完美
甚至比起第二集的更高
祂的氣氛,還有祂的感情
祂的計劃
都完全在第二集之上
就僅有小丑一人除外
相比起第二集
我更加喜歡這個第三集
這個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城市
最後選擇犧牲的男人
結局雖然不是悲劇結局
但完全沒有影響
因為這個男人已經付出了一切
反而更加開心能夠看見他再見出現
以他自己的身份
而不是蝙蝠俠的身分
離場時
更加忍不住拍了幾聲
這是我第一套
會為了電影而拍掌的電影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The Amazing Spider-man 蜘蛛俠:驚世現新


十年後推倒再來的蜘蛛俠
能夠說的有好多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感覺
因為上一套第三集明顯比第一集差
所以現在回想起來
新一套真的會比起舊一套好

首先上一輯的蜘蛛俠
我會覺得奸角的角色造型不夠好
因為是十年前
所以不夠前衛也可以接受
今集的晰蜴面相亦不算很好
但很好FEEL
沒有太幼稚的感覺

主角的模樣這個討好很好
舊的那個除了有點樣衰
還有點無能
主角倒真不應該這樣描寫
人說那個毒撚樣深入民心
我更更喜歡這個靚仔樣
年齡上
這一代的還更比較老了
可是看起來更有活力
連女主角都換成了另一個
舊有的mary jane很樣衰
這是公認的
新的女主角變成初戀女友
從大學變成高中生
溝女倒也沒有太大的波折
這個女友也沒有很靚
但看起來順眼得多
兩套結局一樣都是主角離開女角
同樣的喪禮
同樣的傷感
只是第一集講到要好傷心離開
到第二集又很無聊咁起番埋一齊
反而這個結尾用遲到來暗喻好得多
至少無咁造作
叔嬸方面就無太多野好講
分別唔大

其實可以好似變型俠醫咁當係平行世界
亦可以當係黑歷史咁遺忘左佢
新的這一套劇情上的舖排不算太好
感情和蜘蛛俠兩邊走也沒有很到位
就是場景勝利
3D效果在這幾場飛天都有不錯的表現
最後一場大戰還有全場IMAX畫面

動作方面這一套遠勝
舊果套已經唔記得點打
不過呢隻蜘蛛仔好鐘意用絲
不斷噴絲很好玩動作也夠快
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
回復傳說中的機械噴絲也夠人性化
在強大力量之前顯得軟弱無力

電影未上之前絕多數人都踩這個面具樣衰
果個男主角好柒
又乜又物
事實係呢一套點睇都型過舊果套好多
雖然我自己都覺得只係係中上偏中
但應該作落去會更加好睇
至少順眼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始終不是驚痴作品
質素沒有保証
也沒有能夠當作正傳的來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