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超級戰艦:異形海戰 BATTLESHIP


近期全都都是IMAX 3D的電影
難得有一套正正常常的IMAX電影
卻竟然票價比起前幾套都要高
難晒譜
正價睇IMAX
真係好心痛
其實我很少戲會第二星期才睇
不過上星期無辦法睇到
唯有今個星期才睇
電影第二周才睇就會開始變得沒有討論價值
我是這樣認為的
從很久以後
睇完電影上網找同好就成為了我的日常
以多少人討論就成為了電影受不受歡迎的指標
我一直都是這樣看電影
想當然
評價通常都不影響我看電影
我看電影的理由很簡單
POSTER順眼
TRAILER緊湊
改篇提材
或有想看的電影或演員
現在基本上大作都能吸引我去看
現在看電影已經變成了消閒的節目
和以前抱著欣賞的心情已經不同
最好是能夠刺激我百二分鐘
我就最開心了

外星人加上海戰
是一個特別的題材
尤其是
很難得看得到一支會地球軍不相伯仲的對手
只能靠偷襲來突顯自己
更甚是
這些外星人根本不想攻擊
只是看見會被攻擊才作出自衛
只是設定上很有問題
明明要看得見有敵意才攻擊
可是又為甚麼要攻擊公路天橋這些設施
明明就是毫無意思
有點畫蛇添足之感
雖然戰場感覺不錯
而且電影也落足藥講主角開始的頹廢
因為自己的沖動令所有人都為自己而死
更成為了僅存艦隻的船長
不過到了後來
已經完全是成長到變成威能

這大概都是通病
無傷大雅

戲中戲員雖然唔識
但睇落都幾順眼
尊卡達換了短髮LOOK又是令一種風味
但真係好矮
無論企埋邊個都係矮成個頭
而淺野忠信更加完全係睇唔出黎
想起來我以前還是有點喜歡這個演員
看得那些另類電影還算是很有味道
女主角雖然正
但出場少
而且亦都唔同主角同路
反而戲中黑妹越睇越順眼
番黎先知原來很出名的

戲中有兩段尤其激昂
一是香港被撞
雖然明知是CG
但看著就很有感受
難得登上大舞台
不過來來去去都係果幾個畫面又真係窄左D
另一個是登上老船
實炮同仲開得動是完全講唔通架啦
不過感覺挺不錯也是真的
電影至少也比起BATTLE LA好看
也不算太差嘛
我自己就很少去認定一套電影為爛片
呢一隻就點睇唔爛啦
感覺也不錯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the Social Network 社交網絡


朋友和朋友的信任
是建基於大家還沒有利害關係的時候
讀書時我們很FD
一起番學一起放學
說喜歡的女孩
一起睇四仔
那都是美好的時光
然而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們開始變得疏離
一旦遇上有關工作的事
因為是最親密的朋友
反而更加沒有顧忌
總有一天會反面
所以最經得起時間的朋友
還是那些毫無關係卻還有共同興趣的人
人一旦變得不再幼稚
就甚麼都不是
學校和社會是完全的兩個世界
沒有人可以由頭到尾的待在一起
我是這樣認為的
最後
兩個最好的朋友
要搞上法庭
很悲哀
卻又是最真實的事情

同事不可能成為朋友
這是我從十九歲踏出社會後得出來的經驗
同事一旦離開公司
就甚麼都不是
同事可以信任
但不能信賴
這就是我自己的現實
即使大家看似相處得很好
中間還必定存在著某種裂痕
朋友就是朋友
最好不要和工作扯上任何關係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故事
當初完全不明白一個這樣創業的故事如何能夠放上大舞台
結果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也許
只有大衛芬查能夠將這樣的單調的故事拍得懸疑
有張力
一般般密密麻麻的對話反成為了故事的看頭
如何所一段正淡無奇的事情變成充滿興趣的故事
就這樣做到了
所以我才喜歡大衛芬查
將這樣的爭產案拍得人性化
令觀眾投入
然後每次都以唏噓的風格作結
真的很有FEEL

Lord of War 軍火之王


那不是我們的戰鬥
即使我們不賣給他們武器
還是會有其他的人取代我們
戰爭同樣不會結束

因為好賺
他挺而走險
因為好賺
一而再
越搵越大
世界從來沒有絕對的正義
贏家就是正義
有腦的人僅得發達
這從來都是遠離我們的故事
雖然不能體會
卻還是有點感受
不是這個故事帶出來的意義
僅只是尼古拉斯基治的處境
我們沒有得選擇
我們
只是在做自己擅長的東西
我並沒有拿起槍指著他們的頭叫他們開槍
我只是從中獲利
一個質易商人而已

商人和警察
並沒有對與錯
立場不錯
觀點也有所不同
像我們普通人的觀點
這完全是與我無關的事
戰火遠離我們
我們也不會接觸軍火
雖然是真人真事改篇
但也僅僅只是一套電影
拍出來能夠吸引觀眾的電影
而我覺得好看
認為故事的情節精彩
緊湊又不雜亂
發揮得很好
僅此而已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Wrath of the Titans 狂神魔戰


第二集
並不怎樣覺得比起第一集悶
反而更加刺激
雖然不太緊湊
為了兩邊戰線
不斷的轉黎轉去
但戰鬥的氣氛做得好
所以感覺上也不錯

第二集想看的原因不外乎是在IMAX戲院看到3D預告
然後雖然是搵錢的續集
更燃起我入場的意慾
第一集大概是阿凡達後第一集算收得的3D電影
戲並沒有很好看
可是卻因為令所以戲都加上3D的字眼
這一集也僅只是在死物上加上3D效果
毫不吸引
對比第一集
更失去了第一集死而復活的女主角
明明上一集打生打死最後先無端端復活左
今集竟然又無端端講佢死左
連半個鏡頭都出現過

今集主要講兄弟
宙斯和黑帝斯的互解
還有阿端斯對帕修斯的敵意
到了最後
才明白他是如此的愛著父親
因愛成恨
親手毀掉這個離自己而去的父親
完完全全成為了奸角
今集的劇情和神話基本上無關
就係大堆頭的亂戰
不過氣氛做得好
尤其是阿端斯降落凡間追擊帕修斯時很有氣勢
就像玩無雙打有樣既人整個出場畫面一樣
畢竟呢類戲就唔係睇劇情
純粹睇特效
聽戲院內低音的震盪
我自己就覺得唔錯
亦見其他觀眾都目不轉睛咁最後一場大戰
時間雖然只有短短一百分鐘
但因為和第一集都係打多過講
所以並唔覺得短
時間計得岩岩好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The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


唔知點解
上影之前很期待這一套電影
雖然我沒有睇過小說
也沒有很喜歡小說改篇的電影
更不要說故事的男女主角了
兩個男主角我都唔識
女主角係first class我又覺得真係完全唔靚
更不要說這個執導過兩部電影都唔知咩黎既導演了
就或者係比這個美版大逃殺的名字吸引
雖然擺到明唔係大逃殺那種黑暗還是的不斷殺人而係青春正大光明既格局
但作為一個三部曲
加上強勁宣傳
我自己就等了幾個月了

故事有點期待
不過如果電影是拍得差的話我還是能夠接受
因為畢竟就是青年向的小說改篇作品
上一套被人說很爛的number four我自己就覺得不錯
因為有兩個正正女主角
今次的飢餓遊戲的確是開頭開得比較差
感覺上像剪來剪去的openind卻花了極長時間來解說
因為對於妹妹完全沒有印像
所有代妹從軍的一幕們是毫無感受
然後故事其實也沒有怎樣解釋和老母的距離感
也完全沒有介紹這個飢餓遊戲的殘酷
不過其實到了最後
也完全沒有人性的黑暗
沒有森林的陷阱
也沒有表現出女主角對於森林的認識
整體就沒有深入的了解整個遊戲
就是著重遊戲的過程
卻又沒有很激烈的對戰
因為除了幾個人
都只是很普通被選出的人
沒有很強烈的殺意和敵意
重點都只是放在隊友身上和生存之上
曾經有一幕因為第十一區的人死了
而女主角卻為她起墓及致敬令當區居民起哄這一點卻令人感動
最後竟然結束了
我一直都以為因為有三部曲
所以這一集的飢餓遊戲也只是去到一半就完
不太複雜的結束了果然令我有點驚訝
最後還是覺得男主角真係有D鬼鬼地
反而剛開場的男角還真比較似真男主角
可能下集會擔正都講唔定
雖然整體的表現普普通通
我還是會喜歡遊戲的氣氛
整套電影的青春感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John Carter 異星爭霸戰:尊卡特傳奇


自從阿凡達大賣之後
迪士尼弄了兩套類阿凡達的IMAX 3D電影出來
不管真係唔太似
我還是覺得迪士尼很有想要拍黎打阿凡達的影子
一套是TRON
擋期剛好是阿凡達一年之後
而另一套則是今天的JOHN CARTER
同時都用上異星球的故事
不管怎樣看
都散發著阿凡達的影子
又或是阿凡達的名字實在太深入民心
只是後兩套
不管他們的評價如何
在香港都唔係好收得
至少
創戰記無咩人睇之餘
尊卡特連減價都可以即場買得到入場睇
不知是IMAX的電影退燒了
還真是電影難看得過份
畢竟一套正正常常的IMAX 3D巨片
實不可能淪落到如何地部
想當年要看一套IMAX電影
非得早一個月買定飛不可

為甚麼說有阿凡達的影子
因為同是沒有出名的卡士
標榜著當代的大制作
而且同樣是異星球的戰爭
不過二億五千萬的大製作卻放在這個甚麼也不是的檔期上畫
實在原因不明
宣傳看似好厲害
卻完全得不到民心
至少問幾個同事都只是問咩黎架

火星上的戰爭
看似偉大卻又有點兒戲
著眼點單單放在主角的冒險
卻沒有帶出火星原居民的背景
亦沒有為這些外星人添上神秘的色彩
像是地球人住是外星一樣的故事
僅只是星體改變了
雖然
這個火星實在靚得過份
不過即使怎樣
大概也無法和阿凡達那樣的CG世界相提並論
當然那些四年手的生物也真的有外星人感覺
只是他們怪怪的
亦沒有成為這套電影的重心
電影的重心
還是放落地一男一女的感情線
男的有型
女的也靚得離譜
其中一場主角為了放下過去的遺憾
一人單挑另外一族外星人的無雙戰卻拍得有點感動
人說武器可以改變
心卻不會改變
可是想盡辦法想要回到地球的他
卻放棄了回到地球的能力
心理感情描寫做得好
是因為女主角也真的有這種魅力令主角留下
在這裡
他有點著和著通人不同的能力
跳得遠
能力也比一般人厲害
更重要是
有一顆想要保護的心
有想要存在這裡的理由
戰爭過程的確有點兒戲
但整套故事最美麗的地方還是在於結界
於最美好的時間被強制傳說回到地球
不像雷神那樣咀完後美麗的分別
而是毫無先兆
卻又首尾呼應的離別
分隔兩個世界,心無法連接在一起
大家經歷過甚麼
再也無法得知
即使過十幾年的發掘也毫無得著
遺憾而終
如果故事到這裡結束
大概會更加淒美
當然
裡結局的舖排也很不錯
而且很有驚喜
故事來到這裡結束
沒有後續
我認為收尾得非常完美
不像一般的大團員結局
或有畫蛇添足的感覺
所以才說這個結驚喜的
整體我還是很喜歡整套電影
男女主角的感情線的確加了很多分
再加上火星美麗的背景
結局的驚喜
我自己認為很好看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Hugo 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


電影
就是將心裡的所想心中所感受到的東西以個人的風格表現出來
所以電影
就是導演的本質
人的極致
電影和小說不同
小說只是純粹的腦內幻想
補完
而電影
則是以劇本為中心
以人力和物力表現出來的畫面
電影不僅是導演所有
是全體工作人員的整體
是靠燒錢得出來的成果
亦正因為如此
電影有分好或不好
好看還是不好看
感受得到或是感受不到

馬田史高西斯的電影
我看不多
其中一部電影我極度不喜歡
無間道風雲,故事言之無物
粗口連篇
卻可以成為奧斯卡最佳電影
於imdb得到三十七萬人平均八點五的高分
全世界的眼睛都瞎了
只有香港觀眾是雪亮的
有時候
我也很想變回那種純粹的日子
喜歡就是喜歡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並不會說不喜歡卻又會說些感覺到某些東西等等的廢話甚麼的
單純得就像坐旁邊不時拿電話出來照死後面觀眾的垃圾般散場後就說很悶的說話
基於優雅性我們還得說不錯甚麼的廢話
這就成為我所想的不單純
我也的確是我

電影內就是發掘電影的電影
可是那是我最不喜歡的古懂
像高達和幪面超人一樣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初代的東西
因為難看
所以不想看
如果只是傳奇故事還可以接受
可是一連貫的粵語殘片卻不太耐煩
我明顯是我口中沒有內涵的人
只是故事還是有些值得看的地方
連連串的齒輪看起來很心動
而且女主角真的很正
開始比起勁揪俠更成熟
雖然有點老積就是
我並不是因為得獎作品所以才欣賞
而是上星期沒有看的遺憾
還有被預告中電影的色彩而著迷
尤幸故事中的顏色真的非常鮮艷
配合3d出來的效果出眾
至少我終於認為有一套電影很確切地配合3d效果
而沒有3d的話會變成不同了的感覺
只是沒有喜歡內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