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Super 8 S8驚世檔案


這種JJ拍得很史匹堡
整體來說算有驚喜
以一班小孩主導的電影來說
能夠拍成這樣一種外星動作片
我個人完全收貨
小孩的演技夠自然
動感好
特技方面亦足夠
唯一不滿也的確只是那個故事
以一班小孩的電影作為主軸
感覺外星人只是支線
整體故事的確拍得有點hea
不夠緊湊
兩個父親面對孩子的關係也夠單純
感覺像兒童電影
但以完全沒有看簡介和預告的入場
我自己是感覺良好
即使右耳沒有了一半視力
也能夠感受到那種轟轟聲

第一幕的火車意外拍得非常正
一班小孩在碎片中打轉
壓迫感絕對比起用上動作明星之高
故事到後尾外星人露出真身漸入佳境
或許這個不是世界末日還是甚麼反擊戰之類的故事
所以這個城鎮沒有幾望
只是以輕鬆手法將主角們和外星人湊在一起
主角的老豆幾乎完全和外星人沒有關係
更甚
其實整個城市和外星人沒有關係
因為他只是過客
偶爾
近期的經常作出破壞而已
結局很多人都說爛尾
可是我卻認為收得好
尤其是主角將一直收藏在身和母親合照的項鍊放走
一方面又能夠道出修好和父親的關係
另一方面也能表達對外星人的友情
即是否外星人電影一定要打到外星人收皮才叫做好的結局呢
一直以來jj和史匹堡不管甚麼片
外星人自然死又好
外星人走佬又好
還是主角死的結局
無論怎樣打不贏就是爛片
這點我是完全不認同嘛

結尾有一班小孩的夢想
也真的
如果以初中小孩的技術來說
拍得成這樣數分鐘的短片
也真的很不錯鳥
還可以有甚麼挑剔的地方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X-Men : First Class 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


異能第一戰
大概如果收得的話
將來還會有第二戰第三戰
只是在我的角度來說
這不應該是一套成功的電影
以五集的X-MEN仔說
的確是五集都不好看

電影的開首
想當然都是介紹各人的由來
卻像東一忽西一忽湊湊埋埋的一套電影
連貫性不足
以背景的二次大戰完結
準備迎接第三戰世界大戰的話也不好
軍方實在拍得太過難看
全部都是一埋唯唯諾諾的阿伯
更甚是
完全無法分辨美國和蘇聯

人身角色亦欠鮮明
在世界各地找回來的
全部都是最低等最弱的異能者
妖后和磁力王的關係也太過簡單

無疑
礙於導演早前所拍的勁揪俠
我的確是滿懷期待一班X-MEN如何的熱血
也的確是太過期待
真的有點失望
故事也的確太著眼於X和磁力王的感情線
雖然就這方面來說也真的描寫得不錯
兩人從追捕對面BOSS而惺惺相惜
合作找出更多的異能人仕
更藉著X的提議
使磁力王的能力有所增高
由此至終
他們都是好友的關係
後尾中槍
磁力王也是第一個飛奔到身邊的人
只是大家的方向不同
一個主攻
一個主守
最後終落得拆夥的下班
也的確是完整交待了二人的目標
只是我認為
電影應該可以拍得更加緊湊
動作方面拍得更加刺激
在這場最後的大戰之前的故事
也真的是太過鬆散了

不知是否電影想要一個嚴肅的氣氛
笑料就只有盧根出場的一幕
而且成套戲也差不多見不到血
作為一套荷理活砲影
也的確是兒戲了一點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Children of Man


沒有希望
沒有將來
這樣的題材就使吸引
可是的確是期待錯了
我原本想
或許是更偉大的電影
更曲折的劇情
還有壯觀的畫面
也的確是這樣
故事和我的預想不同
一個沒有小孩的世界
一個小孩的奇蹟
為了令唯一的奇蹟能夠保存下去
踏出了這個旅程
但也的確
完全和我預想的不同
看見這個未來和我們預想的不同
難民只能像老鼠一樣的生存
沒有人權
沒有自由
在這種交錯的未來
奇蹟誕生了
然後奇蹟沒有能夠感動到我
那個一SHOT過的大樓畫面也沒有能夠令我湧動起來
這就是我的感受。電影從沒有在香港上影過
然而在IMDB卻得到十八萬人平均八分的高分
這的確是令我預想過頭的原因
是有點失望啦
就像當然的鋼鐵戰曲一樣
我也真的不知道怎樣去容易
總之就是沒有喜歡
但卻有絲絲不平凡的感覺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ENGER TIDES 加勒比海盜 魔盜狂潮


我一向都沒有喜歡看這個系列
事情是由第二集開始
然後連貫的第三集
那都是因為發哥和姬拉麗蒂的關係
更甚是因為one piece的影響
有一次
從明珠台看回第一集的時間
悶到我訓著
所以這個第四集
我是完全沒有期望過
因為我知道這一定不會是好看一集
尤甚是
今集失去了最亮點的姬拉麗蒂
鐵三角只剩下尊尼特普一人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他
感覺太過自我
彷彿整套電影都要圍著他進行
然後這個jack又彷彿是為了他而生
反而有點造作
而且其他人完全被比了下去

加勒比海盜從來都不是甚麼緊張刺激的電影
張力不足
故事故弄玄虛
就僅只有尊尼特普這個人和海盜這個名字能夠吸引起來
然而即使再不喜歡
也得進場觀看
只是加上我最反感的3D
一場早場也要65元
現在物價通漲
坐車貴
食飯貴
甚麼都貴
連睇場戲也是如往的兩倍
幸好沒有到IMAX欣賞
不用又花上上百元看一套自己沒有喜歡的電影

這場戲最在意的地方卻不是船長積克
而是復仇號船長黑胡子狄切
霸氣地出場
樣子和one piece也有幾分相似
然而離開了戰船
黑胡子也只是一個普通的海賊
而另一亮點就是美人魚出場的時間
可以在一舜間令黑胡子海盜團敗北的團體
也令早前英國船員如此害怕美人魚這個傳說得到解釋

結局基本上和前一集的結局沒有分別
回復原點又可以再次踏上旅程
只要尊尼特普一日未死
迪士尼又可以繼續拍下第五六七八集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Gantz Perfect Answer 殺戮都市完美答案


上星期才看完第一集
今個星期緊接第二集
所以劇情上完全追得到
不像以往些續集片完全追不回
所以感覺很好
其實第一集故事就很簡單
死亡
然後戰鬥
不停的戰鬥
僅此而已
相比起來
第二集就複雜很多
帶出來的就是GANTZ的目的
還是星人的目的
在故事上
第二集的確花了不少心思
但還是那個
由於漫畫還未有結局
所以展開了的原創結局
亦因為是原創
那些不完整
亂咁來的弊病又走了出來

但亦不是想像中的差
於動作方面
第二集比第一集精彩很多
雖然沒有了剛開始充滿謎團的迫力
但動力上的畫面
的確比起第一集優勝
舞起刀來
也爽快很多

一邊是GANTZ
一邊是星人
兩邊都有自己的目的
然後現實和幻景終於重疊在一起
這就是整體電影最精彩的地方
一連貫的轟炸湧上來
完全透不過氣
然而到了結局
方向亂了
完全地走向了最壞的方向
一來想要完整的結局
二來也想要一個黑暗的結局
的確花了很長時間
我也並不認為這是錯的
這也並不是爛尾的存在
只是當一切都集結了在一起
所有的東西
也變得支離破碎
結局沒有結局
想要的問題沒有結果
這是完全想不到的事實
為甚麼一方面顯示得近乎無敵的星人
要作出近乎自殺的行為
GANTZ到底是甚麼
這個世界為甚麼會改變
結果這個世界還是沒有改變
一連串
雖然結局很長
但沒有交代的事情還是沒有交代
只是為了故事推向高潮而發展下去
故事失去了主軸
我覺得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但單是看動畫和畫面
熱血還是能夠帶動起來

想一下也能夠明白
在香港
即使有相當的劇本
也完全無法能夠拍上這樣的質素
不僅是尺道的問題
還有人物也是重要的部份
想要找個二十多歲的青年來擔任這樣重要的主角
完全一個都不會有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GANTZ 殺戳都市


本來就沒有看過這本漫畫
只有聽其名
倒是連一頁字甚麼風格的都沒有清楚
然後忽然就說上畫了
我還真是甚麼都沒有聽說過
最後都沒有選擇進場
然後上星期看完thor之後看到gantz的廣告
卻竟然是第二集
因為有第二集
我反而有點期待第一集
上個網看一下還有甚麼戲院未落影
趕緊在第二集上畫前看
然後發現只剩下兩間
卻還有早場
那就是現在被改名為影藝的戲院
因為我是淘大人
這間戲院伴我成長
卻又因為成長了
因為影院的結構而放棄了
至少都有個四五六七年沒有在這裡看過電影
回來時已經不改是百老匯
裝修的就只有門面好看
內裡還是依舊一樣
幾乎沒有高低的一院
不過今天人不多
全香港也只剩下這間一天有幾場
而且很近
就甚麼都顧不得了

然後我的評語又是這一句
能夠看得到實在太好了
這和戲院完全沒有關係
就像沒有高清的wii也曾經有過不錯的遊戲
日本漫畫改篇的真人電影的確沒有荷李活等驚奇電影的大制作
但素質還是有一定保証
至少不會像tvb般亂作修改
整體也會跟著原著的發展
制作認真
出來的效果也當然在好
感覺也一流
這幾年有續集的電影有死亡筆記
二十世紀少年
這套殺戮都市也有兩集
但卻不代表第一集會只是過場的存在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這種風格是如此黑暗的
強烈的壓迫感和血腥的情節
都令我透不過氣來
光是困在黑球的密室中我也有些少感受到恐怖的感覺
第一次外星人出場時的無助感可不是普通的
戰鬥的動作也表現得不錯
所以我已經喜歡上電影
回到家又上網搜尋著漫畫
尋找回電影的碎片
因為有第二集
不想被劇透
但還是忍不住想看一下

角色方面真的不太看得到松山研一
感覺上肥了很多的
主角二宮和也的造型又好像kabuto的加賀美
緊身衣的觀感也好
幾段大戰也夠緊張
很期待剩下來的第二集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Thor 雷神奇俠


今年有很多套大片
尤以漫畫改篇的電影出奇地多
先有雷神
然後是X-MEN前傳
還有綠燈俠和美國隊長
而且多數都是3D制作
這已經成為了一個潮流
一個指標
今次選擇了ISQUARE
感覺上沒有MEGABOX的好看
因為MEGABOX那邊很高
和銀幕的距離很接近
光是用雙光的視點未必就能夠將整個銀幕放在眼內
比較震撼
可是在ISQUARE
座位雖多
但和前排的高度有點接近
離銀幕很遠
比較難感受得到IMAX的震盪力

雷神托爾
這個是比一般的英雄
和其他蜘蛛俠
蝙蝠俠
鐵甲人不同
他沒有任何成英之路
因為由此至終
他就是神之子
準九界之主
只是因為心浮氣燥
加上被挑撥離間
才被褫奪了作為神的力量
被打入凡間
事實這個才是故事的開端
不過在地球的故事實在不算多
大約只佔了故事的一半
雖然描述得不錯
但如果能夠有更多時間著筆在他在地球過著平凡生活的這種故事
應該會更加好
因為實在太好玩
一個大隻型男
外表型到爆炸
但沒有作為地球人的知識
不懂地球星凡規矩
一連串的畫面實在很好玩
而且他和女主角的故事也很短
實在沒有能夠感受得到生離死別的痛
打鬥片也落得輕鬆
回復神的身份以後威力強大無比
就似超人一樣根本沒有敵人
任何敵人在一兩招之間足以收皮

但作為一套英雄漫畫的電影
今集話題性十足
既有鷹眼的客串
又有最靚的影后女主角
這個雷神的造型又和漫畫非常相似
而且型到跌茄
3D就繼續頹到無朋友
只在一些無無聊聊的冰雪效果加插
剛開始還會有些人物的距離感
可是去到後來又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雖然不是那隻成為英雄之路的熱血故事
但凡夫俗子的生活也著實不錯
只是真的比較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