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Children of Man
沒有希望
沒有將來
這樣的題材就使吸引
可是的確是期待錯了
我原本想
或許是更偉大的電影
更曲折的劇情
還有壯觀的畫面
也的確是這樣
故事和我的預想不同
一個沒有小孩的世界
一個小孩的奇蹟
為了令唯一的奇蹟能夠保存下去
踏出了這個旅程
但也的確
完全和我預想的不同
看見這個未來和我們預想的不同
難民只能像老鼠一樣的生存
沒有人權
沒有自由
在這種交錯的未來
奇蹟誕生了
然後奇蹟沒有能夠感動到我
那個一SHOT過的大樓畫面也沒有能夠令我湧動起來
這就是我的感受。電影從沒有在香港上影過
然而在IMDB卻得到十八萬人平均八分的高分
這的確是令我預想過頭的原因
是有點失望啦
就像當然的鋼鐵戰曲一樣
我也真的不知道怎樣去容易
總之就是沒有喜歡
但卻有絲絲不平凡的感覺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ENGER TIDES 加勒比海盜 魔盜狂潮
我一向都沒有喜歡看這個系列
事情是由第二集開始
然後連貫的第三集
那都是因為發哥和姬拉麗蒂的關係
更甚是因為one piece的影響
有一次
從明珠台看回第一集的時間
悶到我訓著
所以這個第四集
我是完全沒有期望過
因為我知道這一定不會是好看一集
尤甚是
今集失去了最亮點的姬拉麗蒂
鐵三角只剩下尊尼特普一人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他
感覺太過自我
彷彿整套電影都要圍著他進行
然後這個jack又彷彿是為了他而生
反而有點造作
而且其他人完全被比了下去
加勒比海盜從來都不是甚麼緊張刺激的電影
張力不足
故事故弄玄虛
就僅只有尊尼特普這個人和海盜這個名字能夠吸引起來
然而即使再不喜歡
也得進場觀看
只是加上我最反感的3D
一場早場也要65元
現在物價通漲
坐車貴
食飯貴
甚麼都貴
連睇場戲也是如往的兩倍
幸好沒有到IMAX欣賞
不用又花上上百元看一套自己沒有喜歡的電影
這場戲最在意的地方卻不是船長積克
而是復仇號船長黑胡子狄切
霸氣地出場
樣子和one piece也有幾分相似
然而離開了戰船
黑胡子也只是一個普通的海賊
而另一亮點就是美人魚出場的時間
可以在一舜間令黑胡子海盜團敗北的團體
也令早前英國船員如此害怕美人魚這個傳說得到解釋
結局基本上和前一集的結局沒有分別
回復原點又可以再次踏上旅程
只要尊尼特普一日未死
迪士尼又可以繼續拍下第五六七八集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Gantz Perfect Answer 殺戮都市完美答案
上星期才看完第一集
今個星期緊接第二集
所以劇情上完全追得到
不像以往些續集片完全追不回
所以感覺很好
其實第一集故事就很簡單
死亡
然後戰鬥
不停的戰鬥
僅此而已
相比起來
第二集就複雜很多
帶出來的就是GANTZ的目的
還是星人的目的
在故事上
第二集的確花了不少心思
但還是那個
由於漫畫還未有結局
所以展開了的原創結局
亦因為是原創
那些不完整
亂咁來的弊病又走了出來
但亦不是想像中的差
於動作方面
第二集比第一集精彩很多
雖然沒有了剛開始充滿謎團的迫力
但動力上的畫面
的確比起第一集優勝
舞起刀來
也爽快很多
一邊是GANTZ
一邊是星人
兩邊都有自己的目的
然後現實和幻景終於重疊在一起
這就是整體電影最精彩的地方
一連貫的轟炸湧上來
完全透不過氣
然而到了結局
方向亂了
完全地走向了最壞的方向
一來想要完整的結局
二來也想要一個黑暗的結局
的確花了很長時間
我也並不認為這是錯的
這也並不是爛尾的存在
只是當一切都集結了在一起
所有的東西
也變得支離破碎
結局沒有結局
想要的問題沒有結果
這是完全想不到的事實
為甚麼一方面顯示得近乎無敵的星人
要作出近乎自殺的行為
GANTZ到底是甚麼
這個世界為甚麼會改變
結果這個世界還是沒有改變
一連串
雖然結局很長
但沒有交代的事情還是沒有交代
只是為了故事推向高潮而發展下去
故事失去了主軸
我覺得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但單是看動畫和畫面
熱血還是能夠帶動起來
想一下也能夠明白
在香港
即使有相當的劇本
也完全無法能夠拍上這樣的質素
不僅是尺道的問題
還有人物也是重要的部份
想要找個二十多歲的青年來擔任這樣重要的主角
完全一個都不會有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GANTZ 殺戳都市
本來就沒有看過這本漫畫
只有聽其名
倒是連一頁字甚麼風格的都沒有清楚
然後忽然就說上畫了
我還真是甚麼都沒有聽說過
最後都沒有選擇進場
然後上星期看完thor之後看到gantz的廣告
卻竟然是第二集
因為有第二集
我反而有點期待第一集
上個網看一下還有甚麼戲院未落影
趕緊在第二集上畫前看
然後發現只剩下兩間
卻還有早場
那就是現在被改名為影藝的戲院
因為我是淘大人
這間戲院伴我成長
卻又因為成長了
因為影院的結構而放棄了
至少都有個四五六七年沒有在這裡看過電影
回來時已經不改是百老匯
裝修的就只有門面好看
內裡還是依舊一樣
幾乎沒有高低的一院
不過今天人不多
全香港也只剩下這間一天有幾場
而且很近
就甚麼都顧不得了
然後我的評語又是這一句
能夠看得到實在太好了
這和戲院完全沒有關係
就像沒有高清的wii也曾經有過不錯的遊戲
日本漫畫改篇的真人電影的確沒有荷李活等驚奇電影的大制作
但素質還是有一定保証
至少不會像tvb般亂作修改
整體也會跟著原著的發展
制作認真
出來的效果也當然在好
感覺也一流
這幾年有續集的電影有死亡筆記
二十世紀少年
這套殺戮都市也有兩集
但卻不代表第一集會只是過場的存在
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這種風格是如此黑暗的
強烈的壓迫感和血腥的情節
都令我透不過氣來
光是困在黑球的密室中我也有些少感受到恐怖的感覺
第一次外星人出場時的無助感可不是普通的
戰鬥的動作也表現得不錯
所以我已經喜歡上電影
回到家又上網搜尋著漫畫
尋找回電影的碎片
因為有第二集
不想被劇透
但還是忍不住想看一下
角色方面真的不太看得到松山研一
感覺上肥了很多的
主角二宮和也的造型又好像kabuto的加賀美
緊身衣的觀感也好
幾段大戰也夠緊張
很期待剩下來的第二集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Thor 雷神奇俠
尤以漫畫改篇的電影出奇地多
先有雷神
然後是X-MEN前傳
還有綠燈俠和美國隊長
而且多數都是3D制作
這已經成為了一個潮流
一個指標
今次選擇了ISQUARE
感覺上沒有MEGABOX的好看
因為MEGABOX那邊很高
和銀幕的距離很接近
光是用雙光的視點未必就能夠將整個銀幕放在眼內
比較震撼
可是在ISQUARE
座位雖多
但和前排的高度有點接近
離銀幕很遠
比較難感受得到IMAX的震盪力
雷神托爾
這個是比一般的英雄
和其他蜘蛛俠
蝙蝠俠
鐵甲人不同
他沒有任何成英之路
因為由此至終
他就是神之子
準九界之主
只是因為心浮氣燥
加上被挑撥離間
才被褫奪了作為神的力量
被打入凡間
事實這個才是故事的開端
不過在地球的故事實在不算多
大約只佔了故事的一半
雖然描述得不錯
但如果能夠有更多時間著筆在他在地球過著平凡生活的這種故事
應該會更加好
因為實在太好玩
一個大隻型男
外表型到爆炸
但沒有作為地球人的知識
不懂地球星凡規矩
一連串的畫面實在很好玩
而且他和女主角的故事也很短
實在沒有能夠感受得到生離死別的痛
打鬥片也落得輕鬆
回復神的身份以後威力強大無比
就似超人一樣根本沒有敵人
任何敵人在一兩招之間足以收皮
但作為一套英雄漫畫的電影
今集話題性十足
既有鷹眼的客串
又有最靚的影后女主角
這個雷神的造型又和漫畫非常相似
而且型到跌茄
3D就繼續頹到無朋友
只在一些無無聊聊的冰雪效果加插
剛開始還會有些人物的距離感
可是去到後來又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雖然不是那隻成為英雄之路的熱血故事
但凡夫俗子的生活也著實不錯
只是真的比較短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Source Code 危機解密

生命的最後一分鐘
你會如何去渡過
用盡最後一秒
好好的回答自己
想一下自己的過去
如果
生命只有八分鐘
八分鐘內
要如何去表現自己
要如何令生命變得更加燦爛
要如何去燃燒起生命
一宗命案
兩個人物
腦機能只有八分鐘
要善用這八分鐘去出查出兇手
而這八分鐘
卻又不斷重覆又重覆
同樣的車卡
同樣的人生
發生著同樣的事
不同
就只有自己
八分鐘經歷生與死
這的確是一個好的話題
有好的開始
也有好的結局
因為只有自己不同
雖然八分鐘的起與終都是一樣
可是過程中自由發揮
盡最大的能力去查出兇手
而這些過程
有緊張
也有感動
除了事件的本身要被展開
還有主角自己的人生背景要被展開
一步又一步
然後過程中除了公事
還有私事
這樣交集起來
就成為了九十三分鐘的電影
場景和人物雖然都一色一樣
但被不會覺得悶
因為
人物都是生勾勾的活起來
但我完全想不到
劇情竟然可以離開車箱
因為這一套不是天馬行空的科幻片
而是一套比較寫實的電影
一切都有他的解釋
但記憶是自己的
死者死前就只有待在火車上八分鐘
你可以說因為死者看過還有外加的因素而形成這個數位的車箱
可是車外的火車站卻不存在
因為他根本沒有經歷過
而形成這些外加的要素
我認為這是他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
沒有道理連火車站外的停車場
停車站內的白色車
還有車牌可以一清二楚
這已經不是科技可以產生出來的結果
就像時凶感應內
那個不可能是衛星甚麼的
因為實時進行
而且可以全方面的觀看
所以這應該是被創造的世界
我是這樣認為
雖然不太重要
但我總覺得需要一個解釋
不明所以
但這套戲我有點執著
結局最後一幕我覺得很好
雖然事件已經結束
但對自己來說
這個不是結局
結局
應該是可以拯救所有的人
那怕只是一個夢
卻比真實更加真實
完成了這個心願
那就無憾了
八分鐘內將以往一直無法完成的故事去完成
八分鐘內交代好自己的事
表白
還有道別
八分鐘內
使全車人開心起來
八分鐘的感動
是連續性的
已經不在的人和事
在這最後一分鐘崔燦起來
然後
我以為定格的一秒去完結
這應該是最美滿的結局
可是八分鐘後的故事
卻又有點畫蛇添足
不過亦對故事的完整性影響不太
我個人一直都很少去喜歡一套連一百分鐘都沒有的電影
可是這九十三分鐘
已經帶去完成生與死
還有最後一分鐘的感動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10華東之旅 DAY6
7月3日(星期六)
上海->多倫路名人街->天祿城->上海灘->香港
睇起波起身繼續早一間酒店食早餐
不過因為世博已經結束
就唔洗再好似尋日咁一次過食大量的
再加上尋晚番到來食了些宵夜
今早慢慢食少少就已經可以
這個最後的一天或許是最優閒既早場
成九點半先出車
漫步遊下酒店附近一條叫做多倫路名人街的街道
除了有剛開幕不足一天的藝術館
還有間咸享酒店
這個名字對我們這些未改制前的會考人當然很熟識
就是出現在孔乙己的那一間咸享酒店
當然這間不是總店
格局也完全不同
時代亦差距很遙遠
不過
因為這是認識的東西
就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一路上整條街都是很多石像影相
這裡不是導演帶領遊玩的地方之一
不過在永安的行程表亢這裡卻佔了一個位置
街上也不少遊客
其實算是很熱鬧
落多幾個相就離開了
然後就是天祿城
那次到台北也經過了一間
這邊的人說那是分店
然後這間才是總店
他們說貔貅是四不像
以我看到根本就是胡說
根本就甚麼都不像
說四不像是太抬舉
不停說全中國的大型商業建築物都有貔貅坐陣
我怎樣看都像是吹水多
然後給我批了個命
說我甚麼會遲結婚又甚麼呢呢啦啦
聽耐一點都想死
再出去就是全個上海旅程的最後一站
上海灘
原來上海灘不是一個灘
只是一個像尖沙咀海旁的地方
剛到達時還有小販播放上海灘的歌曲
不過由於還是日頭
烈日當空
可能看得多維港
其實無咩特別
身後就是明珠塔
還有匯豐和那天在世博走過的震旦公司
之但係一場來到
就食番個上海灘麥當奴的繽紛圓筒冰淇淋才走
這個比一般的貴
值五元
不過挺涼快的
然後就結束了所有行程
食最後的什餐
這次在海鮮舫食
不過還在八送一湯
也總算有個上海小籠包
味道差別不大就是了
不過意外的事還是會發生的
一個早上都是猛猛太陽
食飯中途卻來個猛風暴雨
整個海上都烏雲密佈
雨落得很強勁
離開的時候也變得遲了
到達上海浦東機場差不多三點
趁有時間就在機場遊了一轉
設計有點像赤臘角機場
不過細很多
當日人流很少
又以日本人更多
可惜就是沒有想要的飛機模型賣
機場商店竟然多是賣沒相干的熊貓公仔
也有些小型兵馬俑
最平的廿蚊有交易
其實有點想買
但想到番屋仁又無位擺就放棄
求其買個匙扣就好
我們原本是預定四點半上機
五點起飛
七點番到香港
可是因為天雨影響
一直到五點半才能夠上機
但事件還沒有結束
上了機還一直沒有起飛
直至天黑
等了兩個鐘差唔多八點才起飛
原來沒有的晚餐也被送來了
之前還有個雪糕食
結果番到香港已經十點
竟然還得花時間在等待行李上
成十一點先走得
最後番到屋仁已經十二點
德國對阿根廷場波是完全看不到
不過我在想
如果要留多上海一天
能夠待在世博多半天就好了
最後六天的行程終於結束
都沒有甚麼不好的
廿位團友相處得也不錯
走到世博也都心足了
還算是很滿意的
然後
又得回到現實
睇起波起身繼續早一間酒店食早餐
不過因為世博已經結束
就唔洗再好似尋日咁一次過食大量的
再加上尋晚番到來食了些宵夜
今早慢慢食少少就已經可以
這個最後的一天或許是最優閒既早場
成九點半先出車
漫步遊下酒店附近一條叫做多倫路名人街的街道
除了有剛開幕不足一天的藝術館
還有間咸享酒店
這個名字對我們這些未改制前的會考人當然很熟識
就是出現在孔乙己的那一間咸享酒店
當然這間不是總店
格局也完全不同
時代亦差距很遙遠
不過
因為這是認識的東西
就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一路上整條街都是很多石像影相
這裡不是導演帶領遊玩的地方之一
不過在永安的行程表亢這裡卻佔了一個位置
街上也不少遊客
其實算是很熱鬧
落多幾個相就離開了





然後就是天祿城
那次到台北也經過了一間
這邊的人說那是分店
然後這間才是總店
他們說貔貅是四不像
以我看到根本就是胡說
根本就甚麼都不像
說四不像是太抬舉
不停說全中國的大型商業建築物都有貔貅坐陣
我怎樣看都像是吹水多
然後給我批了個命
說我甚麼會遲結婚又甚麼呢呢啦啦
聽耐一點都想死
再出去就是全個上海旅程的最後一站
上海灘
原來上海灘不是一個灘
只是一個像尖沙咀海旁的地方
剛到達時還有小販播放上海灘的歌曲
不過由於還是日頭
烈日當空
可能看得多維港
其實無咩特別
身後就是明珠塔
還有匯豐和那天在世博走過的震旦公司
之但係一場來到
就食番個上海灘麥當奴的繽紛圓筒冰淇淋才走
這個比一般的貴
值五元
不過挺涼快的











然後就結束了所有行程
食最後的什餐
這次在海鮮舫食
不過還在八送一湯
也總算有個上海小籠包
味道差別不大就是了
不過意外的事還是會發生的
一個早上都是猛猛太陽
食飯中途卻來個猛風暴雨
整個海上都烏雲密佈
雨落得很強勁
離開的時候也變得遲了
到達上海浦東機場差不多三點
趁有時間就在機場遊了一轉
設計有點像赤臘角機場
不過細很多
當日人流很少
又以日本人更多
可惜就是沒有想要的飛機模型賣
機場商店竟然多是賣沒相干的熊貓公仔
也有些小型兵馬俑
最平的廿蚊有交易
其實有點想買
但想到番屋仁又無位擺就放棄
求其買個匙扣就好
我們原本是預定四點半上機
五點起飛
七點番到香港
可是因為天雨影響
一直到五點半才能夠上機
但事件還沒有結束
上了機還一直沒有起飛
直至天黑
等了兩個鐘差唔多八點才起飛
原來沒有的晚餐也被送來了
之前還有個雪糕食
結果番到香港已經十點
竟然還得花時間在等待行李上
成十一點先走得
最後番到屋仁已經十二點
德國對阿根廷場波是完全看不到




不過我在想
如果要留多上海一天
能夠待在世博多半天就好了
最後六天的行程終於結束
都沒有甚麼不好的
廿位團友相處得也不錯
走到世博也都心足了
還算是很滿意的
然後
又得回到現實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