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10華東之旅 DAY6

7月3日(星期六) 上海->多倫路名人街->天祿城->上海灘->香港

睇起波起身繼續早一間酒店食早餐
不過因為世博已經結束
就唔洗再好似尋日咁一次過食大量的
再加上尋晚番到來食了些宵夜
今早慢慢食少少就已經可以

這個最後的一天或許是最優閒既早場
成九點半先出車
漫步遊下酒店附近一條叫做多倫路名人街的街道
除了有剛開幕不足一天的藝術館
還有間咸享酒店
這個名字對我們這些未改制前的會考人當然很熟識
就是出現在孔乙己的那一間咸享酒店
當然這間不是總店
格局也完全不同
時代亦差距很遙遠
不過
因為這是認識的東西
就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一路上整條街都是很多石像影相
這裡不是導演帶領遊玩的地方之一
不過在永安的行程表亢這裡卻佔了一個位置
街上也不少遊客
其實算是很熱鬧
落多幾個相就離開了








然後就是天祿城
那次到台北也經過了一間
這邊的人說那是分店
然後這間才是總店
他們說貔貅是四不像
以我看到根本就是胡說
根本就甚麼都不像
說四不像是太抬舉
不停說全中國的大型商業建築物都有貔貅坐陣
我怎樣看都像是吹水多
然後給我批了個命
說我甚麼會遲結婚又甚麼呢呢啦啦
聽耐一點都想死

再出去就是全個上海旅程的最後一站
上海灘
原來上海灘不是一個灘
只是一個像尖沙咀海旁的地方
剛到達時還有小販播放上海灘的歌曲
不過由於還是日頭
烈日當空
可能看得多維港
其實無咩特別
身後就是明珠塔
還有匯豐和那天在世博走過的震旦公司
之但係一場來到
就食番個上海灘麥當奴的繽紛圓筒冰淇淋才走
這個比一般的貴
值五元
不過挺涼快的













然後就結束了所有行程
食最後的什餐
這次在海鮮舫食
不過還在八送一湯
也總算有個上海小籠包
味道差別不大就是了
不過意外的事還是會發生的
一個早上都是猛猛太陽
食飯中途卻來個猛風暴雨
整個海上都烏雲密佈
雨落得很強勁
離開的時候也變得遲了

到達上海浦東機場差不多三點
趁有時間就在機場遊了一轉
設計有點像赤臘角機場
不過細很多
當日人流很少
又以日本人更多
可惜就是沒有想要的飛機模型賣
機場商店竟然多是賣沒相干的熊貓公仔
也有些小型兵馬俑
最平的廿蚊有交易
其實有點想買
但想到番屋仁又無位擺就放棄
求其買個匙扣就好
我們原本是預定四點半上機
五點起飛
七點番到香港
可是因為天雨影響
一直到五點半才能夠上機
但事件還沒有結束
上了機還一直沒有起飛
直至天黑
等了兩個鐘差唔多八點才起飛
原來沒有的晚餐也被送來了
之前還有個雪糕食
結果番到香港已經十點
竟然還得花時間在等待行李上
成十一點先走得
最後番到屋仁已經十二點
德國對阿根廷場波是完全看不到






不過我在想
如果要留多上海一天
能夠待在世博多半天就好了

最後六天的行程終於結束
都沒有甚麼不好的
廿位團友相處得也不錯
走到世博也都心足了
還算是很滿意的
然後
又得回到現實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2010華東之旅 DAY5(4)

7月2日(星期五) 世博(巴基斯坦->阿曼館->土庫曼斯坦館->卡塔爾館->摩洛哥館->亞洲聯合館二->亞洲聯合館一->亞洲聯合館三->世博文化中心->香港館->六號門)

和雙親再次分別
然後就開始了亞洲之旅
事實是未踏進世博時和細佬這樣說笑過
亞洲成日都去
就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亞洲
我們要沖出世界
可是預想和事實是兩回事
最後我們都一直待在亞洲這邊直到離場
在亞洲的時間比在歐美洲加起來還要多
失策

亞洲第二站在離開中國館非常近的巴基斯坦
因為和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相比起來人比較少
以色坦館的外型是亞洲這一邊算是漂亮
也許是因為漂亮的外型吸引到人
所以最後都沒有能夠進去

巴基斯坦館倒是挺先進的
館內有立體投射
又有電子書介紹
電子書只要在感應器上掃過就能翻頁
玩幾玩都幾得意
而且還有當地人講解
雖然我沒有聽就是了
不過特色設計就不多
只有一大堆旅遊圖片
上層還有很多國內知名女仕圖像
想當然我也不認識
不過最好玩的還是巴基斯坦芒果
給毛主席的芒果
很正
臨離開時很多巴基斯坦特色工藝
當中在某檔位看到一位著西裝的工作人員
面貌來說就和ironman似足九成
就是羅拔唐尼啦
本以為外國人應該很友善想找影個相
結果被拒絕了
唯有說句too bad啦






出了去旁邊就是阿曼
排隊處超多垃圾
上海世博果然有中國的特色
中國人的公民意識真係無得頂
事實這個上海世博也真是大部份都是中國人
外國人其實算很少數

其實來到亞洲以後
個個亞洲館都是一個模倒出來
和非洲美洲那邊差不多
阿曼館也無咩特別
就是有幾個工藝女人
一棵機
一架模型船
係咁多啦



離開後一直行
看見一大班人圍著看表演
原來這邊是阿聯酋館
圍著的人其實是正在排隊
這個館真不錯
一邊排隊還可以坐下來看表演
不過這幾個表演著應該挺辛苦
因為看起來就是一直在表演
真不知有沒有停下來
不過太多人
所以放棄了阿聯酋



對面的土庫曼只有少數上排隊
而且看起來館內人也不多
可是工作人員就是要限著在館內的人流
不過排很快也能入去
入面就很多毛毯
還有當地的服飾
事實是來到這個地步
我也沒有心機留心細看
看到沒甚麼特別也都快快腳離開看下一站
當然不忘蓋個印才走




因為昨晚臨走前經過犘洛哥
看見門口挺華麗也沒有需要排隊
所以這次就想參觀摩洛哥
不過人流不算少
所以到了對面的卡塔爾排隊先
門口有個船匠在即場造船
很厲害
裡面都是手藝人員啦
不過這次不能開閃光很難影
當中有個博物館的模型展出
幾得意



以上四個館其實走了九個字不夠
平均每個館也只有十分鐘左右
其實真的無咩睇

後來也終於到了目標摩洛哥
排了幾分鐘
其實不明白為甚麼非洲國家會走到這一區
或許是因為設計比起那邊好想要突出下來
也確實是幾靚
走一轉也概嘆這樣的建築物在世博以後就要清拆
真是很浪費
館內地方很大很多珍藏
服裝飾物銅幣工業產品
也算是在這個A區除了中國走得最耐的地方
館內其實很大
而且有三層之高
不過一直沿著路線走也真有點累




摩洛哥背後是亞洲聯合館二
內裡有也門
巴林
巴勒斯坦
約旦
阿富汗
和敍利亞
共六個館
每個館都有一入一出兩個門口
門口通常都寫著請尊重自己的品格等說話
不過多數人都不會理會
蓋印的近入口就是入口離開
蓋印的近出口就是出口進入
這邊真的沒甚麼印象
因為都太相似
比較特別的是阿拉伯有很多古怪的公仔
蓋印的人員還一點都不似在蓋印
根本他就想收埋個印唔蓋
而約旦那邊的沙畫造得很靚
但有專人表演即場創作
不過沒有時間就是了
而且那邊沙畫很貴
最平的也要數百元



睇完剛好七點
旁邊有層餐廳的大樓
上層是吉野家
下層是間類快餐店
看見有個日本炒麵而且吉野家成日食就走到了下面那間
可惜中伏了
食物比起吉野家貴
可是真的很簡單
而且味道也不好
一PART野
最難頂是送的飲品
甚麼酸奶
飲一口就立委吐出來了
真難想像這種東西竟然有人會飲
離開時看了看這間野個名
碧安咔日式快餐
早知去吉野家都無咁嬲

休息完再上路
事實又真的有點累
又可能是飲過那杯酸奶
想去個廁所
但係廁所九成都係蹲廁
根本去不到
而且也不是太過需要
所以決定還是不去了

經過北韓和伊朗
這個館都無人排
但係結果還是去了亞洲聯合館一
這個六個館
馬爾代夫
東帝汶
吉爾吉斯
孟加拉
塔吉克斯坦
和蒙古
但比起上一個聯合館都細很多
有些館根本沒有參觀的東西
當中馬爾化夫和東帝汶由入口到出口只需要半分鐘
最深刻的一定是吉爾吉斯
雖然在世界沒有名
但在動畫界倒是有點名氣
因為是高達00主角剎那的故鄉
而蒙古裡面出現了雙龍之戰的化石
但係好細隻
就似係模型咁細仔



再走過去就是亞洲聯合館三
這時天已黑
還下起雨點
天空出現閃電
途經日本和南韓還是超多人
真有恆心
我已經累到唔想排隊了
這邊三個館很無聊
老撾
伊拉克
和緬甸
全程都不到五分鐘就遊完
離開時約八點三
原來還有興致再到歐洲那邊行下聯合館或選擇少人的館
因為是晚上
人不多
可是排公車的還是超多人
這個時間已經唔想再迫
所以又放棄了
結果歐洲就只看到那幾個館
不過曾經到過意大利還是覺得很好的

沿著馬路一直行
就上了去世博中心
因為看見很多人係上面望落黎
自己也想成為一份子
就決定這裡為旅程的終點
想不到入面就得圍著外圍轉圈
雖然不算是排隊
但還是走了很多路
又爬了很多層電梯才走到上觀光層
剛是從聯合館走上世博中心就花了半小時

不過上到去也沒有白費時間和腳力
觀景層可以一覽黃浦江的全程
還有噴水表演觀看
世博軸在晚上的景色也是很美的
隨時間不停轉變顏色
其實這個世博中心的食物也不算太貴
而且又有風景看
價值也不算太貴
早知上來世博中心食都好過係下面間快餐
影完相又落番地面
這次實是超累
差不多已經走不動



但在回程到六號門中途經過香港館
而且沒甚麼人排隊
結果還是好奇還是戰勝了
畢竟是香港人
到香港參觀也是必要的
總覺得有點親切感
門口就已經是給印仔
可是在此大大聲聲說廣東話
不過問起工作人員都還是上海人
只是識講廣東話
館內設計就很有香港特色
地少人多
真難想像竟然可以設計成咁窄的路
想平排三人通過也不行
除此之後都是些認識的東西
所以其實有點無聊
離開時有個首日封派發

終於就完成了所有的行程
印仔總共蓋了三十六個
連同沒有印的兩天大概參觀了約五十個館
不過全部都是細館
大國就只有意大利和中國
是有點可惜
的確想再來一次
不過應該機會不大

從浦東的六號門離開
坐上的士才知道原來我們的酒店在浦西
不過幸好上海的士算是
坐了四五個字的車程也只是四十幾蚊
還可以趕上八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