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2010華東之旅 DAY3

6月30日(星期三) 蘇州->絲綢廠->杭州->桐鄉->南宋御街->金牛池->西湖->宋城

第三天起床食完早餐就離開了那間有點少的酒店
上路出發蘇州最後一個景點
但說是景點也真是有點問題
因為那邊是絲綢廠
推銷的地方
蘇州的導遊不斷洗腦的說這邊的絲點好點靚
點薄點舒服
想當然地
我也對這邊東西沒有興趣
連買個枕頭套也要百多元
誰去買
家裡已經有好幾張被
還怎容得下
外面還有家絲綢的服飾店
普普通通一件T-SHIRT也要三四五百元
真是發瘟
如果花錢買這種東西
倒不是買張被番去都無咁嬲

跟住同八婆導演說再見
我還真是第一次可以看見所謂的導演會明串團員
真是不知所謂

離開蘇州出發到杭州也要差不多兩小時
中途又到了間賣菊花茶的
慢慢飲杯菊花茶也不錯
雖然沒有那種品茶的品味
但還是挺香的
老母偏要執著買
也都沒有辦法
不過這些菊花也不貴
就不再阻止了
明明次次買了番去都沒有用處
真是買件擺設裝飾品還好上百倍

今次在杭州第一餐
飯不多
不過有麵食
其實都還是差不多
不過食完剛出飯店就感受到高溫熱氣
杭州的溫度比起蘇州的高了很多
完全是用悶熱來形容

來到杭州以後又有一個當地導遊
這次這個導演雖然稱不上哎YO
但說話很好聽
很溫柔
以一個導遊來說算特別

飯店前就是南宋御街
就像一座戰爭的城樓
旁邊有真人古裝士兵
不過在台灣也見得多
無咩特別了

這次華東旅走過了不少古街
但都是外表上的古舊
感覺就像硬做出來的樣子
內裡其實不太古
這條南宋御街我也不知道特別在甚麼
裡面連萬寧滿記都有的
都是沒有特色的店舖
唯一特別的應該就只有其中一間中藥老店
城門有張皇榜
挺特別的







然後就是遊金牛池
可惜天公不造美
浦下車就下起雨來
還越落越大
撐起遮也就很難影相
所以還又匆匆的上車




再下一站就是杭州最有名的
西湖
可能是太過出名
人流實在及得上世博
連在SO SICK像前都堆滿拍照留念的人流
想一下以往到澳門旅行大三巴就是人山人海
這個比起大三巴更加離譜
旅行團超多
大陸又有
日本又有
韓國又有
乜春人都有
乘架船遊西湖都要爭位坐
美景當前
卻因為人流而搞到心浮氣燥
實在掃興得很
加上一直下著大雨
湖上白蒙蒙一片也看不清湖上的島
不過漫遊湖上的確是很舒服的
轉了一圈回來雨勢越落越大
一向瀟灑如我不撐遮的也抵受不住
不過下雨也未嘗不是好事
帶走悶熱天氣
濕下身也是挺暢快的
西湖景點很多
聽完都唔記得
不過有個叫花港觀魚的景點
橋下非常多鯉魚
只要拍一下手
鯉魚就會以為有野食沖過來
此外雨後松鼠也多
常見到在樹上跑來跑去
可惜拿起相機就總是找不出來
很快就給跑走了
雨後的西湖別有一番景味
世上有一種叫朦朧美
我覺得這種觀感就很不錯
當然其他也有人不喜歡的
可是雨天對我來說也不是壞天
除了可以驅逐熱氣
還可以加添色彩
離開時SO SICK像前的人流竟然散了
趁機竟然可以獨佔蘇東坡來景相
真強








晚餐有東坡肉食
但看起來只是舊肥豬肉
不太合胃口



最後來到宋城
這個聽說是看表演的地方
不過除了看表演
還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裡面有條街叫做怪街
可以拍出很多古怪的效果
不過多人在玩也有點難拍得好
還經常露出馬腳
中間又有很多水上遊戲
很多小孩玩到丟進水裡
完全不怕濕身
玩得很顛
重點還是七點四的宋城千古城
其實就像是馬戲表現
不過變成了杭州的歷史
故事分為幾段
有岳飛
白蛇傳
梁山泊與祝英台
西湖採茶等大型歌舞表演
不過岳飛一段改得很厲害
金牌都不見了
而且還能夠死於戰場上
這一次真旅行團真的很讚
竟然能夠坐到第一行最前的位置
雖然是移動席
就是整排會因應場上表演而移向兩邊
雖然如此
但始終還是最接近表演場所
從未有一次看表演可以坐到這種最有利的位置
所以今次真的做得很正
歌舞表演雖以歷史為主
不過並不沉悶
尤其是岳飛一段雖然改得厲害
但很熱血
這個好看









是日晚上因為結束了十六強
就休息兩天沒有波踢
終於可以一覺睡到大天光
遺憾是都是沒有浴缸可以泡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2010華東之旅 DAY2

6月29日(星期二) 無錫->靈山勝景->太湖珍珠館->紫砂藝苑->蘇州->藕園->山塘古街->觀前街

想不到我們這個六天團也得一大清早七點未夠就已經MORNING CALL
而這所大陸四星酒店的早餐也只是很一般
簡簡直直就中式自助餐
和外國的當然是沒有得相比了
第一次在廣東以外的中國地區旅行
還想有甚麼特別之處
原來和廣東的酒店也是差不多

食完這個簡直早餐就開始上路第二天的行程
導遊口中所說無錫必到景點
靈山勝景
據說當中的靈山大佛比起我們香港的高了幾倍
不過是次遊覽只到了靈山梵宮
雖然沒有到過西藏布達拉宮
但感覺上已經遊了一轉
進入梵宮前先得帶上鞋套
以大陸來說也真的算是十分嚴格了
宮內建築極具奢華
金光閃閃
到台灣時到過佛光山
也完全無法和這邊相比
實在是非常宏偉
從外面看完全感受不到這種氣勢
裡面更有十二生肖給人影相
生肖像前放滿許願的人民幣
看似沒有人會拿走
想不到中國人也會有自律的地方
最後還能夠趕及到達中央廣場的九龍灌浴表現
巨型蓮花像內藏BB活佛
水池隨著音樂節奏噴水
拍了片就沒有影相
但因為專注拍片
反而忽略了整個過程
所以觀感不多










由於我每次去旅行每到一個景點都總得買個匙扣留念
這次也買了幾款
廿八元人民幣一金一銅的梵宮匙扣
價值二十八
還可以
這次我就終於開口講到國語了
直接問兩隻廿八還是一隻
想不到一直都說不到的我也能夠開口
這也算是旅行的得著
因為周遭環境影響
連帶人也會跟著說起來
就像潮流一樣

離開靈山
又回到了這個太湖
旅程第一個銷售點
太湖珍珠館
店員不斷遊說這些珍惜點大點圓點靚
我實在不懂欣賞
實在
雖然也真的不喜歡這些地方
但跟團就是無可避免
出得黎行
就預左要還
不過還真是很浪費時間
全程的目的就只是僅僅阻止阿媽買野就行了

今次午飯竟然有小籠包
不過竟然是甜的
真神奇
話說這邊的高樓也不少
看見有些也可以到三十多層
為樓也不少
我一直都以為只有香港才有咁多高樓大廈
還真是井底之蛙
不過如果地震的話應該也會很可怕
既然有咁多土地
就應該不用起咁高

後又繼續第二個銷售點
這次是紫砂茶壺
不過這種的賣點比較吸引
那邊說陶器是這裡的特色
但看無妨
一個個的茶具看起來都很精緻
想當然價格也不菲
最貴一款還有証書
還得寫下地址讓大師知道自己的限量作品賣到了甚麼地方
當然都是技巧之一
不過呢
還是買了最平一款
即使不用來沖茶
用來擺放也是挺美觀的

下一站就直落蘇州
車程兩小時左右
蘇州第一站就是藕園
藕園很多古中國的建築
很古典FEEL
不過人流不多
而且看起來也很殘舊
最後站小舟遊了幾分鐘
風景就沒有了
不過山歌就唱得挺有風味
來到這一站蘇州就多了個臭串導遊
八婆格
煩到死











來到這邊蘇州
聽說出名多美女
導遊教了一句
如果看見美女
就說句哎YO
美女就知道你讚她
如果是很美很美的
就說多幾個YO
相反的話就是哎哋
可能是我運氣不好
全程都是哎哋哋多
感覺就像去到日本一樣的幻滅

藕園之後就係山塘古街
同樣古色風味
領隊推介路邊的大阿二山煎店鋪
就即管買幾隻來食
咬下去即刻必到成手汁
而且非常熱口
不過很好食



夜晚係某間酒店食
這餐感覺就不錯了
格局也好
感覺就像一餐比起一餐好了

最後走了一下夜街觀前街
就像香港的旺角一樣
當然沒有咁多人
賣衫賣鞋賣褲賣電器甚麼都好
食市也很多
香港人亦很多
不過行街的話也不用回來大陸行
所以興致不多




回到酒店
這次沒有浴缸
只能簡簡直直沖過花灑涼

這晚是最後兩場十六強
巴拉圭悶和日本贏十二碼
西班牙輕取葡萄牙
葡萄牙除了面對北韓以外一球都入唔到
攻力九流的問題十年如一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2010華東之旅 DAY1

6月28日(星期一) 香港->無錫->太湖

離開上一次坐飛機也已經有兩年光陰
今次去上海是為了世博而行
順度這個蘇抗
原本打算到南京
結果還是到了無錫

朝早九點到達機場搵領隊
今次一家四口出發
雖然貴了點
但總算齊齊整整
不用每次都只有三人成團






東方航空A320是一架細機
左右兩排各三個位
由香港到無錫只需要兩小時
中途有個挺難食的飛機午餐
十二點左右到達無錫機場
才開始見到所謂的團友
這次我們只有五組共二十人
一組是我們四個
另一組是兩個女人
一組是兩夫婦加兩位朋友
第四組是一對年輕男女
最後一組是八人大組
五表姐妹加三位長輩
旅遊巴士雖然還有很多空位
但不算舒服
有點窄
而且空調也不太夠

我們第一站是太湖
聽就聽得多
實在見面不如聞名
就真的只有區區一個湖
無甚特別
走過湖上的橋
影幾張相
咁就是第一個影點






跟住就五點幾食第一度晚餐
打後以後都是八送一湯
因為唔是甚麼豪華團
特色就不能說有
好食也不能算
普普通通就一餐
每餐都有一支可樂一支雪碧傍身
成肚氣

第一日因為有三位未能及時登機要自己再飛來
所以第一日也沒有其作行程
晚上在酒店外自由活動
第一家酒店位於住宅區
商場有家大型華潤超市
由於大陸CCTV有免費世界杯
當晚就入了兩包辣味著片防身
大陸像是沒有卡樂B這個品牌出賣
唯有退而求其次選擇了品客和LAYS
火窩味道雖然怪了點
但勝在夠濃
唔洗訓
華潤邊是個大廣場
有很多老婆婆跳舞和小朋友在玩ROLLER
通常旅遊都是走馬看花遊景點
這樣的視察民情的感覺也不壞
因為是六天團
第一次也相對地輕鬆









這家酒店分開企缸和浴缸
在企缸那邊沖淨身體就在浴缸那邊好好泡一頓
簡直是人生快事
這種事就只有在外出旅行時才能做到
可惜往後數天都再沒有浴缸可以泡

當晚荷蘭輕取斯洛伐克2:1
巴西大勝智利3:0
在大陸電視台聽得最後的都是打門還是球進了
就是這兩個詞叫得最大聲也很特別
洛賓的國語名聽起來就很像老闆
所以當晚常聽到就是老闆打門
CCTV講波的都是一個人
不像香港的幾個一起搶咪叫
不過DEAD AIR也相對地多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下一站上海

然後
終於報名永安出發
六月二十八至七月三日六天行程
當中會有一日半在世博園區之內
也總算會算定差不多
之少也有蘇州杭州
和預想不同的就是南京變成了無踢
不過以後機會多的是
團費也比起預想中貴了些
3199外加477機場稅燃油附加費同360導遊費
合共4036
番大陸都算幾貴
世博雖然兩三年有一次
不過今次的聲音挺響
而且又在上國
加上番大陸也未曾離開過廣東
世博的確是一個契機
雖然評價有點負面
但不影響出發的心情
兩年以後
又終於有一次正式的旅行了
總覺得
不坐飛機的旅行真不太實在